靡靡 :
聯絡靡靡請至粉絲專頁私訊留言或電郵 esther6lu@gmail.com
IG:esther6lu
目前2013高屏南四日遊、2014中投日月潭三日遊,2015南高屏五日遊,2015跨2016斯德哥爾摩14日遊,2016墾丁旗津白河三日遊,2016小琉球三日遊,2017曼谷8日遊,2017茨城東京五日遊都還沒寫完,請期待........

目前日期文章:200901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竹山紫南宮是傳說中可以跟土地公借錢的名氣廟宇,這次我算是見識到這裡的人氣了!

話說元旦假期我們一家人也專程去跟土地公借錢來討個賺錢的好兆頭~

現場的盛況還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呀!

看看這不算大的廟區,裡面可是塞滿了虔誠的信徒呢~~

  

我們很努力的要擠進去裡面擲筊~

目前的規矩是這樣的! 先擲筊看看土地公要借多少錢給你~

第一次擲筊就聖筊的話就可以借到六百元,第二次才有聖筊就借五百元,以此類推~~~~

到最後都沒有的話~~~今年就算了吧! 施主~~~~~~

結果我們都有順利借到六百元ㄋㄟ~心情因此好的冒泡,有一種今年會很順利的感覺!

現場要擠進去然後再搶到筊來擲的過程可是非常競爭的呀! 賺錢的路果然是充滿挑戰需要一一克服的呢!

知道自己可以借多少錢後,就要到這裡來排隊領錢了!

看到沒有~現場可是人氣強強滾呀,不管是借錢或是還錢的隊伍都排得很長~

借錢的人要先填單據,然後準備有照片的雙證件備查!

還錢的人則是將錢裝進之前借錢時拿到的紅包袋繳回即可~

據說將借來的錢存進不常用的戶頭裡可以為戶頭帶來錢財呀~不過,我也只是聽聽而已啦!

  

廟前有金雞孔可以ㄌㄥˋ,但是沒有甚麼人真的穿過去!

  

傳說中的千萬廁所~金筍造型的公廁!

裡面有唯美的噴水池,美到每個人進廁所還會在裡面合影留念!

到這裡上廁所真的很享受喔!洗手檯擺放的小香花幽幽的香味讓人完全沒有在廁所裡的感覺~

  

接著當然要逛逛周邊熱鬧的商店啦!

很多店裡都有賣各式各樣神明的公仔,好可愛喔!

這個很妙~很招財的感覺,信仰與科技的完美結合~

 

看到冰淇淋忍不住又下手了~這種冰蠻特別的,說是南洋特製的冰淇淋!

口感比較有嚼勁不容易溶化,甜味也不會太膩,但是一支要40元!

看看他的作法吧~

首先拿出需要的口味,一支冰淇淋用一杯!

 

將杯子裝進機器裡~

按下按鈕就可以開始製作出冰淇淋了,蠻好玩的~

買了很多支,看到後來忍不住拍下製作過程~

 

甘蔗汁也蠻吸引人的~買了一瓶,蠻好喝!

 

還有這個地瓜蛋捲~

味道也很不錯喔!一口氣買了三盒大家一起吃~

 

竹山的名產很多ㄝ~

看來看去有竹筍、地瓜、甘蔗.......整條街可熱鬧了!

大家去年有去借錢的,今年不要忘記還錢啦!

今年還沒去借錢的也可以去碰碰運氣增加財運喔!

最後祝大家牛年旺旺賺大錢囉~~~~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某天的部落格精選文章裡發現了一個我很欣賞的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的主人獨自一人跑遍了不知道多少個國家!

歐洲、非洲、亞洲、美洲,很多我想都沒想過要去的國家~

她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最想挑戰的是南北極!

曾幾何時我的夢想也是環遊世界呀 (〒︿〒) !

但是一想到某些國家並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就捨不得把金錢跟時間投注過去了~

所以到現在我遊歷的版圖還是局限在東南亞跟東北亞為大宗~

看到她將自己出國的記錄一條條列舉出來,我也忍不住計算起自己見識的小小天地~

回想起那些差點就要遺忘的點點滴滴,好像真的有必要整理記錄下來以防自己哪天忘光光了!

所以現在我就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國外旅遊史囉~

 

~~^^~~^^~~^^~~^^~~^^~~^^~~^^~~^^~~^^~~^^~~^^~~^^~~^^~~^^~~^^~~^^~~

 

1993年2月~ 泰國普吉六日 (唯一一次全家出國的新年旅遊)

1998年3月~新加坡峇里島六日自由行 (兩個女生去新加坡找朋友玩再自己去峇里島探險)

1999年6月~澳洲八日 (跟爸爸去看無尾熊)

2000年3月~東京五日自由行 (妹妹帶我去找東京玩)

2000年7月吧?~馬來西亞綠中海五日 (爸爸,我,妹妹,弟弟去度假)

2002年9月~泰國六日 (我跟爸爸去大吃大喝)

(以上沒照片,因為到現在都懶得掃描  ̄ω ̄=  )


 

2003年11月~東京五日 (妹妹帶我跟爸爸去員工旅遊)

 

                                                                                                                                               ~攝於八景島

 

2004年3月~沖繩四日 (我跟妹妹忍不住去玩)

                                                                                                                                  ~攝於玉泉洞王國村

 

2004年9月~沖繩四日 (我、妹妹、爸爸、弟弟一起去啦!)

 

2005年10月~北海道五日 (一家四口去賞楓)

                                                                                                                      ~攝於幸福車站

 

2006年9月~峇里島五日自由行 (我帶爸爸妹妹到club med旅遊)

                                                                                                                                        ~攝於club med

 

2007年12月~北海道七日自由行 (跟小達令去找妹妹玩)

                                                                                                                                  ~攝於旭山動物園號

 

2008年4月~吳哥窟五日 (我與爸爸、叔叔、大大姐同遊)

                                                                                                                                  ~攝於吳哥城南大門

 

2008年12月~北海道十四日自由行 (爸爸、弟弟、我,去找妹妹會合環島遊)

                                                                                                        ~攝於美瑛

 

目前為止出國十四次~

泰國2次

日本7次

峇里島2次

重複率很高ㄋㄟ ◑ω◐ ~~

 

完全都是因為去澳洲那次坐飛機坐到骨頭快散掉而開始害怕長程飛機~

後來每次選旅遊地點時就都以附近的國家為優先了!

但是為什麼老要去日本?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每次都失了魂的又選了日本~~~

呵呵~

大概是想出去玩的時候心情都很日本吧!

距離近、東西好吃、景點美麗、四季都吸引人~

想便宜的大吃一頓就會去泰國~

想玩的最悠哉最享受就去峇里島~

下次也想累積一點國家數~

有考慮比較容易達成的韓國~

還有女人一生的夢想~希臘

印度的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也正在培養勇氣準備挑戰~

加拿大的極光探索行程列入預算中~

度蜜月想選馬爾地夫~如果它還在的話 (>﹏<) !

 

哇~~~~

想去的地方太多,能去的地方太少呀!

我的國外旅遊記錄就先到這吧~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消費卷的威力真驚人,我今天著實的吃了一頓苦頭!

原以為今天只是一個普通的平日,兩個女人想找一間餐廳好好吃一頓也竟然是難上加難~

首先~我們先到公司附近的燒烤火鍋店想花個198吃火鍋吃到飽,這間我想跟大家介紹的店最近好像不加收10%,感覺很划算~

走進整間鬧哄哄的店門口,沒有人招呼,看著這熱鬧的程度,我想應該客滿了吧!

但是今天不是星期一嗎? 這是怎麼回事? 過了五分鐘終於有店員走過來說聲他們已經客滿了!

好吧~我們只好換間店花錢!

想一想~一樣是198,好樂迪平日也是可以用點心吧加唱歌五個小時,划算多了吧! 所以我們轉戰好樂迪~

一到門口~無盡的學生佔滿了整個大廳! 果然~沒預約要排等候到下午四點半了!

原來今天是學生們的結業式,所有的學生都被放出來了~

加上昨天才領了消費卷,學生們可是毫不客氣的慶祝起來啦!

好吧!

我們兩個只好回到熟悉的百貨公司去,那裡應該沒有被學生淹沒了吧!

走到很久沒去的UCC咖啡,裡面還有位子,心想終於可以吃午餐了吧~

沒想到店員緩緩走來,開口竟然說他們今天已經不接客了!

這是甚麼 ? ? ? ? ? 那裏面的客人是怎麼回事?

我們兩個已經吃驚的不想問不接客的原因了! 我只知道UCC惹到記仇的中年女人了~

這間餐廳這輩子不需要我照顧了~它已經被剔除我的餐廳選擇名單了! 永遠~~~~~~~

最後~帶著一身的疲憊,走到了最可靠的麻布茶坊門口,經常更新的菜單依舊吸引著我們~

同事說,剛剛一連串的不祥事件讓她心裡早就有預感今天到最後會走到麻布茶坊了,沒想到我們真的要這樣收尾~

唉~~~不枉我三不五時就來麻布茶坊吃飯!  它果然是走霉運時最值得信賴的餐廳了~

雖然一樣有一堆學生在裡面喧嘩享受著,但是還有位子讓我們解飢~

我不得不說~我已經很餓很累了!

怎麼會有有錢沒地方花的怪事發生呢? 這個國家的人正熱烈花錢中,恭禧呀!

最後~就看看我得來不易的一頓小餐點吧!

  

和風辛口拉麵~

雖然吃過好幾次了,但是這碗麵就是很合我的口味,微辣的湯頭加上兩塊肉還有半顆蛋~

是很吸引人的選擇~

   

加了100元點了甜點~

正確的名字叫抹茶甚麼的 ? ? 記不清楚了(只知道吃) !

一球抹茶冰淇淋跟一捲霜淇淋還有寒天果凍鋪在底層然後裝飾一點水果~

這算是不如意的一天裡最如意的事了!

儘管如此~消費卷政策還真是刺激消費很有用的方法ㄋㄟ,給政府拍拍手,等到要繳稅的時候再來抱怨吧!

今朝有酒今朝醉呀~~~~明天我也要再去花消費卷刺激國家經濟發展囉!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THE BUFFET ~ 無國界料理自助餐廳!

這裡是大胃王我的天堂~

這次北海道十四天的行程裡吃的最好、最飽、最享受的一頓~

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父女三人又去札幌逛街,傍晚妹妹決定帶我們來排隊等吃飯!

THE BUFFET 從5:30可以開始入席,用餐不限時間~

最喜歡的就是不限時間的餐廳了,其他吃到飽的餐廳幾乎都限時兩個小時讓人很討厭~

兩個小時根本就不夠邊吃邊開心的聊天嘛,如果吃飯沒空聊天乾脆就去吃商業午餐好啦!


  

THE BUFFET就在札幌車站旁的大丸百貨裡~

價錢就是照片裡那美妙的數字,晚餐是2150一個人~

我們四點多就到餐廳門口準備等晚餐了!

妹妹說這裡每次都要排隊入席呢,生意可好的了~

結果真的快五點的時候人潮開始湧現了,隊伍排了長長一條~

因為這裡是頂樓,餐廳裡有大片的落地窗位置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美麗的街道夜景,所以隊伍裡有不少年輕的情侶,約會來這裡還真是很浪漫很划算呀!



終於~~~到了進場時間了,他們還真的硬要時間到才肯讓我們入席ㄋㄟ!

小情侶們都選了靠窗的位置耍浪漫,但是我們不一樣~

我們的目的是盡情的大吃大喝,所以我們選了靠近餐檯的位置~

接下來就是我們那幸福的一餐啦~~~~

  

首先~肚子很餓了,來點油膩膩的吧!

烤肉、烤蔬菜、茄汁炒肉

 



義大利麵有好幾種選擇,因為太佔胃的空間所以只拿一點~

披薩~ 小拿了三種口味!

  

  

沙拉~ 這裡的沙拉盤是這樣的格子型的,妹妹把每一種裝進每一格看起來很好吃!

實際上也是很好吃啦,每一種都是特殊的口味~

 

這一盤有柚子香的肉片,叉燒肉還有炸蝦炸海苔,整盤都很好吃!

尤其是炸海苔,怎麼有那麼好吃的炸海苔呀~海苔被炸過以後脆脆的口感很好,再灑上柚子鹽很香喔~

  

這盤有奶油餃子跟肉丸~

肉丸蓮藕湯

  

玉米濃湯

中間還有特別推出的烤牛肉~

廚師先切好一盤一盤的再搖鈴招呼大家去取用!

聽到鈴聲大家都好像失了魂的去排隊,連我們也一樣~

  

西式火腿沙拉也是搖鈴的餐點~

  

又拿了一盤烤肉跟餃子~

  

又拿了一盤炸海苔,綠色的是炸小青椒~

  

又拿了一盤綜合炸蝦盤,還有柚子肉片~

  

又拿了烤肉還有味噌湯~

味噌湯是用雞肉跟豆腐熬煮的很香甜喔,我還放了一堆吻仔魚呀珍珠菜的很好喝呢~~

  

後來在某一盤料理裡找到了帝王蟹腳,夾了幾支來玩~

 

醃醬菜也有不錯的口味, 大塊的醃白蘿蔔很美味!

  

裝醬菜的小碗是可愛的貓貓碗

貓貓碗外面還有小兔子~ 卡哇以ㄋㄟ~~~~~

  

甜點有蘋果慕斯~

還有自己做的聖代~ 自己從冰淇淋機裡擠出冰淇淋再灑上有的沒有的東西 !

雖然做得不漂亮,但是這冰淇淋跟外面賣的牛奶冰淇淋一樣香濃,很好吃ㄋㄟ~

  

又做了一個~這次像樣多了吧! 在外面吃一個可要300元以上呢~~~~

還有小冰棒~

  

小冰棒是我喜歡的汽水口味,好像吃了7支吧!

  

水果比較沒那麼吸引人~ 想說吃吃看荔枝好吃嗎 ! 結果是真的不好吃~ 冷凍過的跟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妹妹挖了兩碗水蜜桃狂吃~

  

這份是搖鈴的點心~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

 

本來想吃一吃再去小逛個街的,但是八點店就關的差不多了~

反正隔天都要回家了,乾脆就吃到天荒地老吧~哈哈

最後我們一直吃到快十點才離開,那時隔壁桌都已經換過兩梯次的客人了!

真是吃得很開心很滿足的一天呀~~

大家如果有逛札幌也想去吃的話,記得要早一點去排隊喔~

 

相關文章

2008-12-12 札幌~二条市場內的茶屋 

2008-12-12 札幌~北海道神宮 

札幌~貍小路血拼 

2007-12-09 札幌~寶龍拉麵 

2008-12-02 札幌~味的時計台拉麵 

2007-12-09 札幌~雪印冰淇淋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

從2006年3月開始我的部落格到現在已經將近三年了呢!

這三年我很拼命的吃,很拼命的玩,賭上我的體重,好不容易用出這樣的成果~

從一開始只有親友來看看我的文章,互相表達關心~

到現在多了很多素昧平生的格友也親切的支持著我的小天地~

2009年我想我會繼續遊手好閒吃吃喝喝玩玩給大家看吧!

畢竟大胃王我拿手的也就這些了~

每一次旅遊,每一頓大餐,一切的一切可也都是金錢砸出來的呀 ! 嗯嗯~

寫了這麼久的部落格,總想說把內容豐富後有天可能會有廣告商找上門吧!

到時候我花了幾年心血的地盤在金錢上也能有所回饋了~

沒想到~~~原來廣告是可以自己找來登的呀!

我這個月才發現~有點晚! 但是比不知道好~

雖然以我現在的程度只能有一點點微微的廣告收益~

但是我相信用心經營的部落格會有人青睞的!

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尋找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地~~~請期待喔!

這裡也要跟還不知道部落格可以登廣告賺錢的格友們說~您的部落格也可以為您賺錢喔!

如果大家願意的話~就讓我這遊手好閒的人推薦您吧!

點進去就可以讓部落格幫您賺錢囉!

祝大家2009年用心經營的部落格都可以財源滾滾人氣旺旺喔~~~~~~~~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札幌這種菁華地段的市區裡隱藏了一個熱鬧的漁市~

尋找它的那段旅程很瞎~

但是我們在那段很瞎的旅途中撿到了兩個景點~

讓我來告訴大家到底有多瞎吧!

首先~漁市叫做二条市場!但是地圖上沒標示,所以我們一直到找到它才知道它叫二条市場~

妹妹聽日本同事說二条市場就在電視塔斜斜過去六分鐘路程過了河那兒~

所以~我們過了電視塔就開始邊轉彎邊找橋過河!

按照美瑛的經驗,六分鐘的路程是非常遠地!

我們不疑有他的繼續走著走著,路途中經過了北海道神宮還有SAKE博物館!

終於在很遠的地方看到一條無敵大河跟一座大橋了~

但是橋的那一端看起來靜悄悄的不像有個漁市的感覺~

下著大雪又走了很遠,我累了~所以不想走過一座像關渡大橋這樣的橋去對面!

萬一過去了結果不在那我會生氣喔~~~(耍脾氣呀!)

然後妹妹就只好去剛好出現在旁邊的警察局裡去問路~

警察說我們要往某條路走過兩條街再轉彎就到了,聽起來很近了ㄋㄟ,有希望的感覺~

三個人開始精神奕奕的繼續走了起來~

終於終於過了兩條街口要轉彎了,真的有一個像市場的地方ㄝ~

原來這裡叫二条市場呀!

正當大家雀躍著午餐地點找到了的同時眼光再往市場後方看去時一驚..........那不是電視塔嗎???

阿市場就在電視塔旁邊ㄋㄟ....................阿前面不是狸小路嗎!!!!!!!

我們去過那麼多次狸小路怎麼沒看過對面有個二条市場呀???

這下開始對日本人抱怨了起來,甚麼六分鍾嘛,跟本就在隔壁,哪有甚麼河呀!切~

真不知道該感謝他說的很詳細還是說得太詳細了~日本人對路程的標準真的是很兩極ㄝ~~我認輸了!

不過找到就好啦~只要找到了甚麼都好了!

看看我們那天走的是甚麼冰天雪地~ 這裡是白天的大通公園!

晚上這裡是白色燈節會場,電視塔和聖誕樹跟所有的燈飾都會亮晶晶的很熱鬧~

白天這安靜的模樣令人難以聯想晚上的沸沸揚揚~

  

  

這就是令我們吃驚的一幕~

好不容易找到的二条市場,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了電視塔!是傳說中的鬼打牆~

據說河就在從電視塔過來的途中,我到現在還是沒發現它!

  

這裡也是有各式各樣了不起的海鮮喔!

價錢沒有函館便宜,但是比較起來也算很便宜囉~

每一攤的老闆都很積極熱情呢!天花板吊著網子包住的燈,很有海邊的氣息,小樽有在賣喔~

  

尋覓午餐地點時看見了這間茶屋~

外面賣著魚貨,裡面坐滿了人~這是怎麼回事?不去湊湊熱鬧怎麼行~

  

結果裡面的料理不貴ㄝ,難怪人多著呢~

還有這種曬過的烤魚呢~好像很有名氣,看起來很便宜,就試試看好啦!

  

爸爸點了親子丼~這裡的鮭魚肉是切碎的,是這次行程裡比較少見的!

  

妹妹點了波丼~波丼反而有生魚片了,呵呵~

  

我點了成吉思汗燒肉丼~

妹妹說我一定要在魚市場吃成吉思汗燒肉嗎!我說這個裡面也有鮮干貝呀~~~呵呵

雖然來到漁市就要嚐嚐海鮮才對,但是那燒肉味一陣陣飄來可香的ㄌㄟ,聞到就超想吃的啦!

  

烤魚

這條魚還蠻大的耶!而且外面曬乾烤過很香,裡面還嫩嫩的好好吃喔~

魚肉很飽滿沒甚麼刺,真是一條好魚呀~難怪大家都喜歡!

  

吃著吃著隔壁桌還來了一家香港人~

真是給他很國際化ㄋㄟ,大家都慕名而來了!

吃飽了就開始逛街吧~~~~~~

  

這裡逛街超方便的,狸小路就在正對街,而且是狸小一路(我是這樣叫它啦),這樣就可以直接順順的逛到狸小六路去了~

  

到北海道玩要買東買西到狸小路去就對了,甚麼店都有,比價殺價很方便~

要找二条市場的朋友,聽我的~就在狸小一路對面喔~

 

相關文章

2008-12-12 札幌~THE BUFFET 

2008-12-12 札幌~北海道神宮 

2008-12-12 札幌~黃金傳說第二名泡芙 

2008-12-12 札幌~SAKE博物館 

2007-12-09 札幌~白色燈節 

2008-12-02 札幌~味的時計台拉麵

2007-12-09 札幌~雪印冰淇淋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札幌找漁市的那天除了不小心找到SAKE博物館之外,也找到了北海道神宮~

說找我們也沒找它的意思,正確的說法是經過了它 ! 嗯嗯~~

從它前面經過,心想這間廟那麼大應該小有來頭吧!

比較吸引我們目光的是,每一根石柱都跟台灣一樣上面寫著捐獻人的名字呢!

原來日本人也來這一套啊~~~

別看石柱小小根,每一根都很值錢呀~

  

  

今天廟也不知道有沒有開門,不過我們也沒有要參拜的意思,就沒有靠近正殿去打擾人家了!

  

倒是這裡~忍不住過去玩了一下!

通常這種屋簷要小心落雪喔~

  

這裡的出水口是精緻的龍形ㄝ~

  

看這個情形你們應該知道那天有多冷了吧! 水都結冰了~

  

哈哈~ 這隻是有鬍子的石獅! 好可愛哟~~~~還有鬆鬆的帽子跟圍巾披肩~

  

下大雪的這天到處都有鬆軟的雪可以玩~

只要看到那種堆得很高很鬆的雪,我就想要去把它壓扁,或是大掌一揮的打翻雪花~

堆堆雪人也是不錯的遊戲~

但是~千萬記得,玩雪一定要戴手套喔,不然手可是會凍僵的ㄋㄟ~ (有本事徒手堆個雪人來看看哪)

 

相關文章

2008-12-12 札幌~THE BUFFET 

2008-12-12 札幌~二条市場內的茶屋 

2008-12-12 札幌~黃金傳說第二名泡芙 

2008-12-12 札幌~SAKE博物館 

2008-12-02 札幌~味的時計台拉麵 

2007-12-09 札幌~雪印冰淇淋 

2007-12-09 札幌~寶龍拉麵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雪紛飛的那天逛小樽去吃了政拉麵~

政拉麵也是96年跟小達令去玩的時候覺得很好吃的一間拉麵店,推薦給妹妹去吃了以後也獲得了她的認同!

這次特別帶爸爸也去吃吃看~

像這樣的天氣不進去吃麵就要在外面吃雪花冰啦~

   

一進店裡發現老闆不是本來的老闆了,換人經營了嗎?

後來點麵的時候發現麵也不是本來的麵了,只剩下店名是本來的店名~

我們感到很失望,因為本來的拉麵超好吃的說~

不過後來點來吃的拉麵雖然口味不同,其實也是很好吃啦,只是原來的口味是略勝一籌呀!

  

照慣例~弟弟又點了辛味噌拉麵!  給他辣的,甚麼都行~

  

這是芝麻與蔥口味的拉麵~

   

這是鹽味拉麵~

   

這是我的雞湯醬油拉麵~

  

真的要說起來,的確是好吃啦!

麵很有彈性,湯頭也很香醇,叉燒肉好吃又大塊~

但是本來的政拉麵就是更好吃嘛!

唉~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就是這樣的心情啦~

失去了才知道珍貴的也是這樣的心情啦 ! 哈哈~

 

相關文章

2008-12-06 下大雪的小樽 

2008-12-11 小樽~鮮 海鮮丼屋 

2008-12-06 小樽~十龜麵包 

2008-12-09 小樽~燒餅仙貝屋 

2008-12-08 小樽築港~海鮮食堂 

2008-12-08 小樽築港~虎藏 

2008-12-06 小樽出拔小路~哈密瓜冰淇淋 

2008-11-30 小樽~和樂迴轉壽司 

2007-12-07 北海道~小樽運河 

2007-12-08 小樽~成吉思汗燒肉 

2007-12-13 小樽~政 札幌拉麵 

2007-12-11 小樽~藏屋拉麵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旭川

知名的旭山動物園跟雪的美術館就是在旭川~

這次我們選擇在旭川住一天,因為好像沒在那住過!

後來發現第一次跟團去北海道有住過旭川了,只是我們不知道那裏就是旭川  ̄ω ̄= ~呵呵

  

這張是旭川車站裡的照相區,大家來都會跟旭山動物園的明星企鵝拍照!

連爸爸也跟著玩起來了>_<"~

  

北極熊也是旭山動物園的台柱喔!

  

瞧瞧我們一大早就從南小樽出發到札幌去轉車~

雖然札幌到旭川大概只要坐一個半鐘頭的電車,但是不想一大早就冒著沒位子坐的風險,所以我們就訂了指定席!

  

旭川的街道在晚上也有簡單的燈飾,看過去最遠方綠色尖尖的就是車站前的聖誕樹~

地面上有一層寒氣逼人的冰塊,走路要很小心  ㄟ( ̄▽ ̄ㄟ) ~~~

  

路邊的椅子上有好玩的雕像~ 打赤膊的先生在吹薩克斯風給小貓聽呢 。◕‿◕。

  

我們住的旅館也在車站附近的街上,住宿的房客可以享用招待的湯點一碗!

結果是這樣小小的一杯湯,這是豬肉湯!

這是咖哩湯~ 兩種都蠻好喝的!

  

妹妹訂了四人房,結果我們就得到這樣一間四人房!

真的硬是給了我們四張床,好好玩~

 房間很大,住起來算舒適~最重要的是一個人只要3000日圓 ~( ̄▽ ̄)~  !

對於這個價錢能夠有這樣的住宿品質我們感到很開心~

  

那天在街上吃完飯又買了一些點心回來旅館繼續拼~

這是我買的鮮奶油布丁,看到這種一圈鮮奶油的我就會忍不住給它拿起來!

妹妹的咖啡布丁~

  

裡面就是咖啡布丁~哈哈

我們還買了飲料~ 妹妹喜歡香蕉牛奶口味的,我喜歡草莓牛奶的!

  

弟弟挑了水果可爾必思~ 結果水果口味的很好喝ㄝ,台灣不知道出了沒?

 

北海道的行程幾乎都會安排到旭川,有去過的人應該都有印象吧!

說不定也有像我這樣明明去過了也不知道自己去的是甚麼地方的人ㄏㄡ~呵呵

跟團就是這樣無憂無慮呀~

 

相關文章

2007-12-08 旭川~旭山動物園號 

2007-12-08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 

2007-12-08 旭山動物園2 

2007-12-08 旭山動物園3 

2007-12-08 北海道~旭川車站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有天小樽下了一整天的大雪,那天真的要撐傘才行,不然光呼吸就吃了滿嘴的雪花  ̄ω ̄= ~

雖然是撐了傘,全身也還是沾滿了雪花,雪花它一點也不按牌理出牌~

所以很多人索性不撐傘了,穿上防風的羽絨大衣、戴上帽子,低著頭也照樣可以逛街~

走進溫暖的商店前,大家都很忙,除了要抖落滿身的雪,還要處理帽子手套圍巾有的沒的~

室內外的溫差大的很好玩,走冷了就進店裡逛,逛熱了就出來街上走,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都沒辦法待太久~

去年我沒有遇到這樣大雪的天氣,這次看到感覺還蠻新鮮的~

被大雪覆蓋住的小樽看起來更浪漫了,很適合緊緊依偎在一起喔 o(≧o≦)o!

  

這張是小樽音樂盒堂本館的雪景,我是站在二號館拍的!

 



大雪中的北一硝子館,高高的那間是Le TAO !

地上的積雪剛剛鏟起又蓋上一層了~

  

  

北一硝子館前

  

  

六花亭跟北菓樓前

越積越厚的雪走起來也很吃力說,到了北菓樓就進去吃吃試吃品吧!

北菓樓裡大部份的商品都有提供試吃喔,真有禮貌~哈哈

有天我還吃到了整塊的哈密瓜巧克力,也就只有那天了,是一次愉快的經驗~

比起來六花亭沒有試吃就小家子氣去了!

  

等我試吃一圈到後面時,妹妹已經買了一支冰淇淋跟爸爸在那享受了!

看看這撩人的櫃台,裡面有很多好可愛的點心喔 ~( ̄▽ ̄)~  ~

  

我們吃的是這種牛奶冰淇淋,好像也只有這種啦!

一支300日圓,很好吃喔!是香濃的牛奶口味,隔一天我又跟爸爸再去吃了一次~

下大雪吃冰淇淋就是很開心~

  

繼續逛~ 

北一硝子三號館

  

有間店前面裝了個小雪人,在雪地裡亮晶晶的好可愛~

晚上回去的路途中看到車子這副德性好好玩~

厚厚的雪蓋住車子圓圓的,地上的雪很鬆很平很好踩,我們差點要在路邊堆雪人了~

  

今年玩雪玩得很過癮喔~

暴風雪、綿綿細雪、融化的雪都有玩到!

要看雪景就這時候最好了,因為這時候還不是最冷的溫度,我們還受的了!

再冷一點就算是下雪也沒本事玩了吧!嗯嗯~

 

相關文章

2008-12-06 小樽~雪中的出拔小路 

2008-12-06 小樽~政拉麵 

2008-12-11 小樽~鮮 海鮮丼屋 

2008-12-08 小樽築港~海鮮食堂 

2008-12-03 北海道~美瑛拼布之路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帶廣的甜點是有名氣的~

我們除了拜訪六花亭的本店,也沒有錯過知名的柳月!

小樽沒有柳月,所以妹妹選擇在柳月買名產回去跟同事分享~

還好這種知名的店家都會開在最熱鬧的區域,所以我們都不用刻意去尋找~

  

妹妹挑了大納言小糕點當小禮物~

附近的十勝就是出產紅豆的地方,我們沒有到十勝去,反而在這裡買了紅豆製品~

但是說真的也沒空停留在十勝啦! 有經過車站心意到了就好~呵呵呵

  

我們在店裡看到了黑大豆的巧克力好像蠻好吃的,也買了一包~

  

黑大豆外面包的巧克力是花生口味的,還真好吃的說~ 一下就吃完了^o^!

  

最後~ 雖然在六花亭已經買了一堆蛋糕了,我還是被柳月的鮮奶油布丁蛋糕給迷惑了心智!

在我的~"我想買這個"~攻勢之下,妹妹終於也讓我買了一個~哇哈哈哈~~~~~~~~

結果這個鮮奶油布丁蛋糕真的很合我的口味ㄋㄟ~

滿滿一圈的奶油包著甜嫩嫩的布丁再搭配一口蛋糕真是女人最美麗的夢想啦!

體重的事以後再慢慢說吧>_<"~

  

  

柳月的蛋糕盒是漂亮的粉紅色,果然主攻的是女性市場呀!

 

帶廣的甜點真的選擇很多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呀~

喜歡甜點的人可不要錯過帶廣這一站囉!

 

相關文章

2008-12-04 帶廣 ~ 六花亭本店 

2008-12-12 札幌~黃金傳說第二名泡芙 

2008-12-08 小樽築港~可麗餅 

2008-12-09 小樽~燒餅仙貝屋 

2008-12-06 小樽出拔小路~哈密瓜冰淇淋 

2007-12-09 札幌~雪印冰淇淋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們去逛了札幌~

在百貨公司跟車站交錯的地下街裡穿梭時,我們看到了這一櫃點心~

最引人注意的是這個泡芙,竟然是黃金傳說裡北海道超人氣第二名的點心ㄝ!!

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個只要111圓喔~

站在櫃台前整個香噴噴的點心跟麵包味兒早就把我們的魂都吸走了~

這價錢、這香味、這黃金傳說第二名、這不買怎麼行呀>_<"~~~~~~~~~~~~~~~

買了買了,還買了一堆小麵包點心!

這一櫃的生意可好的了,結帳沒停過~

  

結果當天沒有空吃它,因為我們去吃了吃到飽的晚餐~

到了隔天早上才小心翼翼的捧起它細細的品嚐~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放了一晚還是本來就期待過高,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飛天~

外皮是脆脆的,但是沒有看起來那麼有滋味~

裡面的奶油餡還不錯,整體口感其實也還不錯啦~

但是我認為他就是應該要再好吃一點才對!

算我挑嘴吧~誰叫你是北海道第二名囉!

 

相關文章

2008-12-04帶廣~北的自然菓 柳月 

2008-12-06 小樽出拔小路~哈密瓜冰淇淋 

2008-12-08 小樽築港~可麗餅 

2008-12-09 小樽~燒餅仙貝屋 

2008-12-08 北海道~mister Donut 

川村送的伴手禮 

2007-12-09 札幌~雪印冰淇淋 

2008-12-04 帶廣 ~ 六花亭本店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走在札幌的冰天雪地裡尋找不到預定目標的海鮮市場,倒是不小心看到北海道BEST 88 的SAKE博物館了!

當時只覺得這間建築物很漂亮又免費參觀,我們一家三口就決定瞧瞧去!

  

大門口簡潔有力,要靠近才能確定有開放~

  

  

裡面有整間滿滿的SAKE喔!

入口處還有用來製酒的水源可以自己裝來試喝,喝下去發現............是很乾淨的味道 ! 嗯嗯~~

  

丹頂鶴標本~ 這次在去網走的路上我們也有看到幾隻丹頂鶴在田裡喔!

  

哈哈~又讓我們發現冰淇淋啦!

這支可是味道甜美的SAKE冰淇淋喔~

  

回到家整理資料才發現SAKE博物館也是到北海道必玩的景點呢,真是無心插柳找到它呀!

我們也不過是走錯路就撿到一個景點啦~

真的要故意找它可能還要多費一番功夫囉!

 

相關文章

2008-12-05 北海道~丹頂鶴 

2008-12-12 札幌~二条市場內的茶屋 

2008-12-12 札幌~THE BUFFET 

2008-12-12 札幌~北海道神宮 

2007-12-09 札幌~白色燈節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看過我去年跟小達令一起去找妹妹的文章,就看過這間店了~

沒錯~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又自己帶爸爸去吃了一次!

去北海道的兩個星期裡有幾天妹妹還是要上個班,所以我會自己跟爸爸到小樽街上去探險買買小東西吃~

為啥叫探險?

因為我不會講日文,他們也不太講英文,但是在買東西的時候大家卻又很容易溝通~

這是求生的本能嗎?

老天爺讓我們有一種肚子餓就甚麼話都能溝通的本領!

小嬰兒還只要不停的哭就有人幫他換尿布餵奶了ㄌㄟ,說起來語言不通也真的不是甚麼大問題~

鮮 海鮮丼屋裡賣的鮭魚親子丼去年吃過以後一直想要帶爸爸也去吃吃~

雖然妹妹說著還有更好吃的料理可以選擇,但是就攘我們先完成這初級的美味吧!

這天剛好遇到日本的高中生也來小樽旅行,所以整條街都是他們的高中生,看起來還有好幾間學校同時在這的感覺!

結果 鮮 海鮮丼屋的餐點比較便宜,坐著坐著竟然就被高中生塞爆還開始排隊了起來~

我真慶幸咱父女兩一早就卡位等著吃了,不然的話............

  

這就是鮭魚親子丼啦~

今年發現價錢有漲,果然大家都趁著這一波景氣物價變化吃起錢來了!

儘管如此,開店就是要賺錢的啦,我要的東西還是好吃就好~

  

你看看~中間新鮮的生魚片跟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又是拼爆血管的必吃料哩!

  

去年也有吃的蟹肉蝦卵丼~餐點都有附上味噌湯喔!

  

今年也還是很好吃呀^o^~

  

飯後來杯茶~櫻花的圖案沒有變,還是很漂亮!

  

這就是店的外觀,看看門口還有一群高中生呢~ 

大家都穿一樣的外套,我還真以為那是制服了!年輕人的流行是團體都遵循的~

  

小樽的這條街走馬看花也要花不少時間~

如果要試試這家店腳步可要快點囉!

 

 

相關文章

2008-12-06 小樽~政拉麵 

2008-12-06 下大雪的小樽

2008-12-06 小樽~十龜麵包  

2008-12-08 小樽築港~Wing Bay 摩天輪 

2008-12-06 小樽出拔小路~哈密瓜冰淇淋 

2008-11-30 小樽~和樂迴轉壽司 

2007-12-10 小樽~燒餅仙貝屋 

2007-12-08 小樽~成吉思汗燒肉 

2007-12-10 小樽音樂盒堂 2號館~古董博物館 

2007-12-11 小樽~藏屋拉麵 

2007-12-11 小樽~古都居酒屋 

2007-12-10 小樽~可否茶館 

2007-12-10 小樽~ 鮮 海鮮丼屋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妹妹住處附近的十龜麵包賣的是日本節目裡的那種日式麵包喔!

我這次也非要吃到才肯罷休,所以妹妹某天一大早出門就提了一袋回來餵我們^o^!

十龜的麵包每天做出一批賣完就關店了,不早點去也是很容易碰壁~

  

這是炒麵麵包~ 是我最喜歡的夢幻款式!

  

  

熱狗麵包

  

  

炸豬排麵包~ 也是看日本節目注意很久的款式~

  

  

這款疑似漢堡的中間夾了水煮蛋、生菜、還有那塊我覺得是素肉的東西!

是比較清淡的口味~

 

呵呵~有吃到就好!

有這樣的早餐精神都來啦~

 

 

相關文章

2008-12-06 小樽~政拉麵 

2008-12-11 小樽~鮮 海鮮丼屋 

2008-12-09 小樽~燒餅仙貝屋 

2008-12-08 小樽築港~海鮮食堂 

2008-12-06 小樽出拔小路~哈密瓜冰淇淋 

2008-11-30 小樽~和樂迴轉壽司 

2007-12-08 小樽~成吉思汗燒肉 

2007-12-13 小樽~政 札幌拉麵 

2007-12-11 小樽~藏屋拉麵 

2007-12-11 小樽~古都居酒屋 

2007-12-10 小樽~可否茶館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網走~

第一次跟團來北海道玩的時候有在這參觀了好幾個景點,但是那時候不知道它就是網走>_<"~

導遊在巴士裡面拿出地圖開心的天南地北講個不停,從地圖的東邊比到西邊再繞一大圈講回去中間~

根本就是想把我們搞得哪裡是哪裡都分不清楚!

自己整理資料來鐵路環島才發現,當時導遊的行程安排的................很繞路~

我想不讓你多轉個幾圈你還會嫌北海道不夠大了ㄌㄟ~

這次到達網走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們一出車站又開始覓食~

覓食是我們整趟旅遊的精隨,沒有這個動作我們的人生就失去了樂趣!

找到好吃的東西是我們最大的成就,誤食不入流的料理會讓我們更謹慎,覓食功力提升~

哈哈~~~靡靡的大胃王語錄!

  

說到Victoria~

它~~~是一間連鎖店!

它~~~價錢挺合理!

它~~~是我喜歡的口味!

它~~~在小樽也有一間!

請問~~~為什麼要大老遠的到網走去吃呢?

因為..............它就在網走車站的斜對面喔~~~~~

是 ! 我們也有懶得為吃傷腦筋的時候呀~

看看它~雖然附近空曠的很,但是它的停車場可大的呢!

  

看看這熱鬧的旗幟,保證是附近最熱鬧的陣仗啦!

  

這次去有不錯的特價活動喔!

當天是"金"日特餐,我們全家都吃這套啦!

  

點套餐可以喝湯喝到飽喔!

 這天有三種湯可以喝,玉米濃湯、咖哩湯、跟蔬菜湯~

  

套餐可以選擇搭配麵包或白飯~ 我選了麵包!

  

"金"日特餐來囉~

有雞排、魚排、豬肉還有薯條,簡簡單單,但是口味很不錯!

  

這樣的套餐特價580日圓,喝到飽的湯本來要另外加150圓ㄋㄟ,超划算的!

說起來連鎖餐廳真是外出時的好朋友呀~

老口味就是好口味啦!

 

 

相關文章

2008-12-05 北海道~網走車站 

2008-12-05 北海道~博物館網走監獄 

2008-12-05 北海道~博物館網走監獄2 

2008-12-05 北海道~博物館網走監獄3 

2008-12-05 北海道~博物館網走監獄4(完)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Wing Bay是一間大型的Shopping mall,就在小樽隔壁的小樽築港~

因為離妹妹那最近,所以逛街到這裡最快啦!

  

這是在小樽築港站月台拍的摩天輪~

Wing Bay 的摩天輪在我心裡存在著遺憾~~~~

話說只要在Wing Bay裡消費滿3000元就可以免費搭乘一次摩天輪~

去年我們三個女人瘋狂了買了一大堆東西早就不知道可以坐幾圈了~

但是我們買到賣場關門還差點被關在裡面,摩天輪當然也就沒玩到啦 (>﹏<) !

這是一段血淚交織的回憶..................

沒想到日本人關店竟然敢把客人關在裡面呀 (⊙0⊙) !

好啦~都怪我們自己太愛買啦 - -|||| !

還好我用盡畢生所學的日文終於擋住警衛要關的最後一扇門,成功的放出妹妹跟小達令..........

嗯嗯嗯嗯~這段過往我們到現在都還一直津津樂道!(ㄝ....好像不太光彩ㄏㄡ~呵呵)

繼續~~小樽築港站在聖誕節前夕做的裝飾!

  

出了車站會有這樣的通道把你吸引進Wing Bay裡,讓我一直誤會車站根本就是Wing Bay的~

  

這次我們也在裡面逛了一整天~

雖然沒買甚麼了不起的東西,但是我跟爸爸還有妹妹都可以免費搭乘摩天輪喔!

搭上摩天輪一圈下來發現它竟然就停止了,原來我們趕上了最後的搭乘時間呀~~~~太驚險了!

真的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呀 ! 差點又要浪費了,變成永遠搭不上去的摩天輪 ㄟ( ̄▽ ̄ㄟ) ~

  

摩天輪的燈光讓人很雀躍ㄋㄟ~

  

坐在黑黑的小車廂裡看外面很清楚地~

  

我們到了最高點囉~

對面那間大樓裡的東西看得清清楚楚ㄋㄟ,不知道住戶知道嗎?

  

這面看是車站~

另一面是港灣區,紅色的燈光都是船喔!

  

這裡的夜景也是很美麗地~

有免費的摩天輪可以搭真是太好了!

是幸福的一家人 <( ̄︶ ̄)> ~~~~~~~

 

 

相關文章

2008-12-08 小樽築港~海鮮食堂 

2008-12-08 小樽築港~可麗餅 

2008-12-08 小樽築港~虎藏 

2007-12-11 小樽~藏屋拉麵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可麗餅這東西每次看到每次想吃是怎麼搞的 ?

雖然我們晚餐吃飽了,但是逛完超市還是自動來這報到了!

明明在台灣吃比較便宜的,為什麼到日本才想買 ?  

管他的~ 吃了再說!

  

妹妹挑了水果口味的~ 是這裡的人氣第三名!

  

我挑了草莓跟冰淇淋的~ 這麼好的口味怎麼沒名次呢 ?

  

做出來了~~~~ 你們看得出來哪個是哪個嗎 ? 哈哈

只能用水蜜桃跟草莓來區分了,剩下的整個滿滿的都是無敵鮮奶油!

 

還好我的有一球冰淇淋,不然會有點膩 !

 

這樣吃下去很補ㄋㄟ ~~~~~~

補了身上的腰內肉~~哈哈~有吃有保佑!

反正都藏在衣服裡沒關係啦!

看不到的東西都是那麼的美好~~~(啦啦啦)

催眠自己的每一餐...............

 

相關文章

2008-12-08 小樽築港~Wing Bay 摩天輪 

2008-12-08 小樽築港~虎藏 

2008-12-08 小樽築港~海鮮食堂 

2008-12-08 北海道~mister Donut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虎藏也在小樽築港的Wing Bay裡,二樓有一整區的餐廳,虎藏就是其中一間~

去年我們也有來吃一次,這裡的皿烏龍我個人很喜歡! 

   

虎藏裡有簡單的裝潢~

  

這就是五目皿烏龍~淋上一些醋攪拌後很開胃!旁邊的芥末醬蠻嗆的~

  

就是這炸的脆脆的麵條跟濃濃勾芡裡的海鮮蔬菜搭配出迷人的口感,卡滋卡滋的很好吃喔! 

上次我們是三個人吃一份,這次我一個不注意自己就吃掉一份了~(真是太不小心了~呼呼呼)

  

爸爸吃的是五目拉麵~

  

妹妹只點了一碗小小的明太高菜飯~

這天的明太子還蠻辣的,感覺上常吃會有點想中風!呵呵

  

真是每一餐都不能放過美味呀!

不想跟大家說那天我們到底吃了多少東西,怕會嚇壞你們~

不過那天在Wing Bay裡我們照顧了四家需要我們的店~哈哈

有那麼多店在等我們上門我怎麼捨得讓他們失望呢~~~呵呵呵呵(繼續催眠自己.......)

 

 

相關文章

2008-12-08 小樽築港~Wing Bay 摩天輪 

 2008-12-08 小樽築港~可麗餅 

 2008-12-08 小樽築港~海鮮食堂 

2008-12-08 北海道~mister Donut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妹妹在上班的時候,我跟爸爸就自己去小樽街上閒晃~

逛街這種事是難不倒我地!

上次吃過這間燒餅仙貝屋的燒串很想念那滋味兒ㄋㄟ~

這次我也帶爸爸一起去嚐嚐那可愛的小玩意兒~

  

不知怎麼的又選了上次吃過的七味串~

  

還有上次吃過的甘口醬油串~

  

哈哈~ 這兩個口味很好吃喔, 一個香香辣辣、一個鹹鹹甜甜!

口感就是回憶裡的 Q Q Q ~~~~

 

有到小樽玩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邊吃邊逛街才叫享受啦!

 

相關文章

2008-12-06 小樽~雪中的出拔小路 

2008-12-06 小樽~政拉麵  

2008-12-06 下大雪的小樽 

2008-12-11 小樽~鮮 海鮮丼屋 

2008-12-06 小樽出拔小路~哈密瓜冰淇淋 

2008-11-30 小樽~和樂迴轉壽司 

2007-12-10 小樽~燒餅仙貝屋 

2007-12-08 小樽~成吉思汗燒肉 

2007-12-10 小樽音樂盒堂 2號館~古董博物館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