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靡
*聯絡靡靡請至粉絲專頁私訊留言或電郵 esther6lu@gmail.com
*IG:esther6lu
*新朋友請到文章分類的全站文章導覽就可以輕鬆參考靡靡的文章囉~
*各地的遊記可以在文章分類的旅遊主題特輯裡找到內容~
*類似屬性的文章都有努力做成懶人包了,可以在文章分類的懶人包文章區裡找到~
*目前2013高屏南四日遊、2014中投日月潭三日遊,2015南高屏五日遊,2015跨2016斯德哥爾摩14日遊,2016墾丁旗津白河三日遊,2016小琉球三日遊,2017曼谷8日遊,2017茨城東京五日遊都還沒寫完,請期待........

目前日期文章:200910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這篇文章一開始我要先提醒大家,這是一篇很長的文章~

有多長 ? 足足有十七公里來回那麼長~阿哈哈哈哈哈

話說沒有人特別規定~但是我跟姊姊每次都會換一個不同的地方騎車!

地點不同,風景就會不同,特產美食也會不一樣~

最近騎車的幾個地點我都沒有去研究過,不是麻吉小心肝推薦就是男朋友推薦~

跟姊姊一起騎車好像都是以附近有想吃的東西為優先考量,研究路線圖之餘,餐廳也要先找清楚!

對我們姐妹倆來說看風景比運動重要,吃又比看風景重要~整個就是美食>美景>健身! 呵呵呵

一大早出門非要吃到天黑才回家,運動消耗的不知道有沒有比吃進去的熱量多~本來是必胖,現在是不一定會胖,也不錯!

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是麻吉小心肝報我知的單車路線~

起點的南寮漁港雖然不陌生,卻也好像有好幾年沒去了~

不知道那麼長的路線騎的完嗎?但是看到簡介裡風景非常吸引人,總之騎看看再說吧!

跟姊姊從家裡出發到達南寮漁港已經是十一點了,我們乾脆先去觀光魚市裡的海鮮餐廳吃一頓午餐再去騎車~

太陽很大、風很大、挑戰很大~

姐姐就地租了單車,我騎著我的806,正午十二點多沒有多做防曬措施,我們還是出發了!

反正我本來就是陽光型中年人,曬黑變老也沒人會比我自己更介意吧!

  

從租車處開始出發是這片樹林,心情很好~陽光、海風、林蔭,姐妹倆一路喋喋不休的練肺活量!

平日沒有甚麼人,在樹林裡騎車、吹風、大聲的交談著,覺得人生好開闊~煩惱可以在這裡暫時被拋開!

很快的騎到了第一個路口,沒有車~衝呀~~~

  

  

樹林的盡頭轉個彎,看海公園出現了~

想去玩水的人,這裡還有貼心的洗腳區可以使用!

洗手間也漂亮的在旁邊~

  

從地圖看起來就是直直的一直騎下去,我跟姊姊不用怕迷路了~

  

其實一路上都有螃蟹騎車的可愛標識在地上清楚的引導方向,真要迷路也不是簡單的事啦!

海天一線看海區~騎在這一段路上真的超享受,心情超好!

  

中間一段轉彎下坡區~回程時有人在這邊拍婚紗照呢!

接下來到了港南運河區~

簡介上說港南運河自北向南穿越港南濱海風景區,寬20公尺,長1500公尺~

  

  

運河有四座這樣的中國式拱橋跨越~據說夜景也是新竹的夜八景之一喔!

隨處可見的休憩區,回程的時候我們累到有坐下來好好的欣賞一番~

 

這裡的廁所很密集,而且都建的很漂亮維持的很乾淨~

魚兒跟水鳥在這裡都不少~這段路騎的悠哉!

 

彩虹一橋到了~ 四座彩虹橋之間的上下坡我跟姊姊很努力的不想牽車硬拼上去了!

 

為了單車路線建造這樣漂亮的橋真的很用心ㄝ~



彩虹二橋就在不遠處~

你以為下一座橋叫彩虹三橋 ! 人家可是叫彩虹大橋呢~

  

第四座就是彩虹小橋了~

 

在彩虹橋下是美麗的紅樹林公園~

從橋上仔細的看一圈果然是有招潮蟹在水筆仔林邊遊玩喔!

 

到了伴橋就表示騎到一半了,正好在8.5公里處~我的806還真能跑!

 

 

 

再前進就到了美山段~

 

美山段的海巡署建築,還是警察局?整個看起來是好像沒人在裡面的樣子了~

接下來到了風情海岸~
 

騎在快速道路跟海岸中間不自覺奔馳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最遠方的風力發電機是我們的終點~

本來跟姊姊討論要騎多遠時想說騎到十五公里就折返好了,姊姊對於剩下那兩公里的來回表示她要拼到底~

拼就拼~大不了牽車回來天黑罷了!


 

經過了一座特殊的陸橋~這個城市好有藝術感喔!

 

 

這一段海岸線有豐富的生態,很多人在這裡挖東挖西的,我們沒有停下來湊熱鬧~

過了海山漁港區風力發電區就到囉~

  

風力發電運轉得很大聲~嗡~嗡~嗡~~~

空曠的地方建議不要單獨前往,結伴同行比較安全!

 

騎到這附近有疑似外國人在整理漁網,我跟姊姊經過時他們一直跟我們打招呼,被我們兩個人假裝沒聽見快速通過了!

我只能說雖然沒禮貌但是比較不會惹麻煩,偷偷加速衝刺~

 

斜坡快速衝上了藍天橋~

  

再騎沒多遠就到了白雲橋囉~

 

 

白雲橋已經接近了路線盡頭囉~

 

橋上的風景好美喔!

 

有這樣優質的地方可以騎車很幸福ㄋㄟ~

 

終點終於到啦~十七公里完成囉!

感覺體力有進步,騎完這十七公里並沒有太累的感覺~

  

在終點南港賞鳥區稍做休息看看海景,因為風時在太大了決定啟程回騎~

終點標誌反過來看又變成起點囉~

 

 

回程時有吃到苦頭,逆風加上坡果然有考到腳力~

我跟姊姊回程停了又停,但終究還是順利騎完了三十四公里~

看看這美麗的夕陽,我們又得到美好的收穫可以回憶囉~

 

 

這是麻吉小心肝送我的愛心計速器~ 上面記錄著我第一次帶它出門創造的里程碑!

謝謝小心肝~~~~~~~上面還顯示這次騎完消耗了1004卡的熱量喔! 好棒~

 

回到家後腳痛手痛屁股痛都漸漸的浮現出來,畢竟之前都只騎十幾公里就結束了~

好久沒有這種肌肉痠痛的感覺了,好好玩~

不過一覺睡醒隔天起床痠痛又全都消失了,看來我已經邁向了強壯之路啦!

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單車路線是值得推薦的好路線~

想要欣賞美麗的風景,愜意的騎車,到這裡可以有不錯的收穫喔!

同樣發表於 http://tw.myblog.yahoo.com/esther6lu/article?mid=7882&prev=8022&next=7630&l=f&fid=155

相關文章

2009-10-20 新竹~南寮漁港食神海鮮 

2009-9-25 806筆記之~新屋綠色走廊 

2009-10-29 806筆記之~大溪三坑單車路線(上) 

2010-10-27 日月潭自行車遊 

2009-8-29 806筆記之~碧潭 

2009-9-19 806筆記之~八里 

 

 

, , , , , ,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發現水灣餐廳是在淡水的漁人碼頭~

真正用餐卻選擇了淡水河畔步道上的榕堤水灣~

原因無他~我們覺得這裡環境比較舒適!

假日的淡水豈是一個人多可以解釋,姊姊帶著她的兩個女兒跟我一大早就衝過去了!

這麼勤快得到了兩個好結果~ 一是好的停車位,二是好的景觀位置~

沒有訂位的我們怕沒位子坐所以趕在一開門的時候到達,果然如願得到了靠窗景色優美的位置~

下一組客人不過晚了幾分鐘,靠窗的位子就已經全滿了~我們這頓美食吃的雖然拼命卻有很高的附加價值!

是呀 ! 我們是用生命努力在吃東西的~哈哈

趁著還沒上菜,先來欣賞一圈榕堤水灣吧!

大門口~ 服務人員在這安排位置帶位~

門口一進來有峇里島的感覺~ 好像只要把花放到水缸裡都很有感覺~呵呵

  



裡面也很有峇里島的感覺~在開放式的空間裡坐在靠河畔邊的藤椅沙發上很舒適喔!

我們到的時候靠窗的位子已經坐滿了,所以我們坐的是室內靠窗的位子~好想也在這裡吹風的,沒想到有人動作更快!

露天座~

 

另一個門口~沒有開放!

水池造景~ 一不小心小朋友真的會跑去玩水!

  

榕堤水灣裡藏著遊客服務中心~

榕樹下的位置也很悠哉,假日的單車客都坐這裡的位置,自行車可以帶進來放旁邊,空間很大!

  

洗手間很不錯~ 是呀,鏡子裡的是我!

在無障礙洗手間裡的兒童馬桶好可愛,是斑馬紋ㄝ~

  

我們就坐在室內靠窗的位子,可以塞六個人的位子那天讓我們四個人輕鬆的享受著~

窗邊的蠟燭跟外面的風景都很有異國的感覺~

  

水瓶在這裡也美美地,菜單上面的菜我都想吃! 因為心情很好呢~

餐具~ 簡單又乾淨,上面有我分到的麵包! 準備上菜喔~

   

結果飲料先來了~ 無所謂,照喝!

黑櫻桃水果冰茶~ 180元

在別人的分享上看到這個茶我跟姊姊都很心動,不喝喝看怎麼行~

  

不要看拍起來小小的,這杯我要兩隻手才拿得起來!

果然是不負期望的好好喝呢~裡面還放了萬千女人為之瘋狂的草莓啊~好棒!

   


沁藍柑橘冰淇淋泡泡~180元

 

  

呵呵呵~~~圓滾滾的冰淇淋

這美麗的藍色叫人怎麼捨得喝下去呢~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喝完了! 也好好喝~

 

 

菜的部分我們點的都是分享系列的~

海德堡綜合大拼盤~750元

好開心的一個拼盤呀~四個女生整個很雀躍!

 

德國脆皮豬腳下面藏著醃酸菜還有酸黃瓜搭配~ 薯條是帶皮的馬鈴薯~

玉米片配的是莎莎醬,芥末醬是配德國豬腳的大家沒意見吧~哈哈 

瑪芝拉起司條很受小孩的喜愛,整個口味很令人滿意,色香味都有加分!

 

 

德列斯敦綜合大沙拉佐墨西哥油醋汁~560元

 

去骨炸雞,火腿薄片,番茄與起司~ 不管是熟女跟少女看到這份量都要驚喜的尖叫了!

火烤到酥脆的法國麵包片,冰鎮到爽口的綜合生菜,全部淋上特別調製的油醋醬,大口大口的吃好滿足呀!

 

 

奶油海鮮蔬菜奇諾麵包巧達湯~320元

是呀~這大麵包就是湯碗,我們就是為它而來的!

 

打開來後飄出來的味道讓大家都忍不住要驚嘆它實在是好香呀~~~

裡面不僅有滿滿的海鮮,吃起來有一種特殊拌炒爆香出的香氣超迷人~

 

裝到各自湯碗裡的海鮮可以看出那新鮮的感覺~

吸飽湯汁的大麵包碗才是精華,我超喜歡那味道! 大大推薦~

也因為如此,吃不完的我們把它打包回家了~哇哈哈哈

回家沒多久我們就把這麵包吃光光了~雖然變涼了卻還是香氣逼人,害我好想念這味道!

 


 

紙巾跟筆~

最後的問卷調查,因為吃得很開心所以給的評價很高~雖然單價不低,但是這樣的水準我很高興!

 

然後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榕堤.水灣

地址 : 淡水中正路229-9號 ( 分局正後方 )

TEL : 02-26296464

相關文章

2007-3-03 淡水~淡水小鎮 

2009-12-14 淡水~ 榕堤水灣 2 

2009-12-24 淡水~榕堤水灣(平安夜) 

 


 

, , , ,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東湧燈塔在馬祖的東引島上~

如果要問東引最美麗的地方,我覺得那就是東湧燈塔了~( ̄▽ ̄)~  !

參觀東湧燈塔需要有一點體力,因為燈塔就在這海岸邊的山上~

進入這白色的門檻再爬上蜿蜒的階梯,令人讚嘆的風景就在前面等待我們探訪~

  

這樣的山壁跟一路漆成白色的矮牆,我們覺得自己就像是走在希臘的感覺~

  

看我的希臘式拍法~藍海、白牆、灑滿地的陽光!

雖然沒有真正去過希臘,但是我們感覺很像想像中那種迷戀的模樣了( ̄︶ ̄)>~

 

呵呵~淡藍的天空、深藍的海洋、白淨的矮牆!

現場的海風很強勁,拍出來的畫面卻很平和~

 

回首來時路,走過的一切都很美好!

 

 

燈塔到囉~( ̄▽ ̄)~ 

旅遊導覽裡介紹說東湧燈塔已經一百多歲了,自清光緒年間便屹立於東引世尾山上~

外型是英國工程師設計的,屬於英式建築風格~

純白的身形、搭配圓形藍頂,伴著碧海藍天,走訪其中仿若闖進明信片般的景色裡!

早期燈塔屬於管制區,守燈員攜家帶眷住進燈塔裡,所以燈塔後方還設立雞舍、豬舍,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塔外的人對塔內生活羨慕不已,稱這裡為東引別墅~

如今燈塔主體四周依舊維持原樣,只是將往外延伸的步道加以強化裝飾,遊客順著低矮的白色水泥護欄上來,就能找到這座高度14.2公尺,屬於三級古蹟的燈塔~ 以上

 

繼續我的希臘式拍法~ 永遠的藍天、海洋、白牆,這裡還有一艘小船喔!

 

這幾張藍藍白白的我自己都很喜歡<( ̄︶ ̄)>

 

順著燈塔旁長長的階梯再上去是一棟現在看起來像辦公室的建築,上面寫著非請勿入喔!

 

走到一半時出現了一個長凳,坐在那裏可以靜靜的由上而下欣賞燈塔 ◕‿- ~

 

一旁的石牌寫的是閩海關吧?

 

豐富的原生植物也是這裡的特色~ 很漂亮,但是我叫不出它們的名兒 ( ̄﹏ ̄) !

 

在更下方可以看到霧砲跟霧笛~

之前濃霧季節都用霧砲來引導船隻,現在則用霧笛來取代了!

 

辦公室~在這裡做事心情應該會很陽光吧!

 

俯瞰燈塔~很迷人吧 。◕‿◕。

後來發現這次住宿的民宿名片就是用東湧燈塔類似這個角度的照片做背景~

 

最高點就是這了~

有點荒廢的感覺,人煙罕至,風力大得驚人,我有點要被吹倒了>_<"!


 

欄杆與海~ 我在拍藝術照! 哈哈~

 

這張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意境 ( ̄︶ ̄)>

 

說到東湧燈塔~

民宿老闆說這裡早上可以看日出、傍晚可以看夕陽、中午還可以拍婚紗!

這裡的美麗我們是很認同啦,但是來到這拍婚紗也未免太兇猛! ! !

首先~中午的豔陽會曬到讓人叫不敢~

接著~狂大的海風會把造型吹亂,眼睛我看都幾乎要瞇起來,這樣人要怎麼浪漫唯美?

最後~造型師跟攝影師就算能坐飛機到南竿,也非得再轉船過來東引,這整個已經不是只有舟車勞頓了!

攝影器材也是難度之一,大家要徒步上來燈塔也是一項挑戰,整個就只能用一句很辛苦來解釋>_<"!

綜合以上,我們覺得來這裡拍婚紗不僅折磨自己、也折磨了跟拍的人~

建議是~髮膠噴多一點,最好是讓風吹不動! 呵呵~

以上都是我們坐在燈塔旁欣賞的時候閒聊的玩笑話啦!

但是~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要回台灣時在候船室裡我們看到了驚人的一幕,一對穿著婚紗已經裝扮好的人跟工作人員從船上下來了~

沒錯~果然有人來拍婚紗了,而且被我們看到了!! 當天的風依然是用力的吹呀~~~~~

所以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是不能鐵齒地~

我們隨時隨地都要保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這樣下巴比較不會掉下來! 哈哈~~

繼續我美麗的燈塔~ 這張也是我很喜歡的樓梯角度!

 

屋頂~我最滿意的一張~

 

瞧~有了這裡我不用去希臘囉!

 

往燈塔的路上,太白天聲觀景台就在巨石之上~

 

看板上面介紹~春夏之交,雨霧迷離,風聲與海浪澎擊,沿岸岩石潮聲交錯,有如太虛幻境,因此得名太白天聲~

 

親身在這裡看著海浪撞擊著岩石峭壁,心裡也會莫名的澎湃呢~

大自然與人工的美麗在這裡相輔相成,相信造訪東引的朋友一定不想錯過這一切!

如果暫時存不到希臘的旅費,就先來東湧燈塔吧~

相關文章

2009-9-09 馬祖東引~海現龍闕 

2009-9-08 馬祖~烈女義坑 

2009-9-09 馬祖西引~國之北疆 

2009-9-08 馬祖東引~安東坑道 

2009-9-09 馬祖~珍膳美晚餐 

2009-9-09 馬祖~東引酒廠 

2009-9-08 馬祖 ~ 一線天 

2009-9-09 馬祖西引~靜伏鱷魚 

 
 

, , , ,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珍膳美餐廳在馬祖的東引,是馬祖旅遊導覽上有名的餐廳!

住在東引的第二個晚上我們訂了位去嚐嚐看這在地的好口味~

店老闆曾到北京學料理,店內的菜色融合江、浙、福州特色~

當天用餐時發現老闆娘是板橋人,感覺很親切呢!

晚餐的菜色有些是我們自己想吃的特色料理,有些是老闆娘推薦的福州料理,口味都很不錯喔^o^~

  

佛手

同行的朋友有人第一次去玩,我們特別點這道馬祖的特色菜來吃!

我蠻喜歡佛手的味道,像龍蝦肉又更具海水的鮮鹹,剝殼不太輕鬆肉也不太多,但是很好吃~

佛手.jpg 

  

老酒竹"虫聖"

用馬祖特產的老酒燉煮竹"虫聖"讓肉質更鮮甜,湯頭的好喝自然不在話下!

  老酒竹笙.jpg 

紅糟炒飯

老闆娘推薦的料理,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好好吃!

紅糟炒飯.jpg 

 

糖醋里肌

店內的招牌料理,是經典的福州菜,老闆娘說非吃不可,果然也真的是超好吃呀!

糖醋豬柳.jpg 

 

炒青菜

島上所缺乏的青菜,在這裡覺得吃起來好珍貴喔~

炒白菜.jpg 

 

福州魚丸湯

手工製的魚丸有的有肉餡有的是單純的丸子,是店家的得意作品,口感果然也是很有彈性,值得推薦!

福州魚丸湯.jpg 

在東引吃過的幾間餐廳應該就算這間最好吃了~

雖然沒有漂亮的店面,用餐環境也算普通,口味卻是可以讚賞的!

到東引旅遊的朋友不妨也去印證看看吧~

 2009-9-09 

 

珍膳美餐廳

地址 : 東引鄉樂華村93號

TEL : 0836-77289

 

相關文章

馬祖東引~珍膳美餐廳 

馬祖東引~黑尾燕鷗與黑尾燕鷗寶寶 

馬祖東引景點~東湧燈塔 

馬祖東引景點推薦~一線天 

馬祖東引景點推薦~烈女義坑 

馬祖東引景點~安東坑道 

馬祖景點~東引小旅行 

馬祖景點~西莒島小旅遊 

馬祖西引景點~國之北疆 

2009-9-09 馬祖東引~海現龍闕 

2009-9-09 馬祖~東引酒廠 

2009-9-09 馬祖西引~靜伏鱷魚 

 

, , , , ,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到泰國旅遊沒看人妖秀就像沒去過泰國一樣,因為這享譽國際的表演不看真的太可惜!

  

曼谷的金東尼人妖秀我還是第一次觀賞,前兩次都是在芭達雅看蒂芬妮人妖秀~

要說兩邊有甚麼不同點的話,我想就差在秀場豪華的程度吧!

蒂芬妮人妖秀的秀場豪華又美麗,金東尼的秀場既小間又老舊~

雖然表演的內容都很好看,但是要看的舒適還是要選擇蒂芬妮觀賞~

秀場規定只能拍照不能錄影,難道是怕人偷學舞步? 不過現在的相機要怎麼防止有心人錄影呢~呵呵

這次讓我驚訝的是表演人員的素質比之前更好了喔,現在的整形技術真是無懈可擊呀!

就讓我跟大家分享當今的技術到底有多棒吧~

  

首先~這位表演者!

我覺得她好像台灣的某位模特兒,後來都在演戲了,但是名字我記不起來~不知道你們覺得有像嗎?

現在的表演者身材都很瘦、皮膚都很白、腿尤其修長~確實的印證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

這位看起來很溫柔,是韓系的感覺~

  

這位美的感覺很熟悉,是不是有像台灣的藝人? 蕭亞軒嗎?

這位有湯蘭花的感覺?好像大家都是明星臉~

 

這位超瘦的表演者留的是台灣很流行的楊丞琳瀏海~整個很可愛!

 

這位有宋慧喬的感覺~我覺得她很漂亮呢~

 

這位有一些蔡佳虹的感覺~衣服的尺度這樣不知道能不能分享?哈哈

 

這兩位都是電眼系的~

 

這位是陽光森巴型的~感覺很健康有活力!

 

這位動作非常快,沒有一張拍得清楚她,但是看得出來她的韓國模樣吧!

這位就是泰國的柔美感覺了~

 

這位應該算是日系的感覺吧~

這位是裡面最會放電的~不斷有拋媚眼跟打電話給她還有飛吻的動作出現!

 

 

表演裡都會有這樣很胖的表演者要找男生下手製造笑果~

我的座位本來應該在第二排,團友裡幾對夫妻怕老公被捉弄了都跟我們幾個女生換了第一排的位置~

他們的擔心是正確的,因為幾位坐在第一排的男生都被欺負了~哈哈

 

他們派了一位美女來牽一位團友上台~

這張照片裡好玩的地方是我們這一團的人坐在前兩排都戴著口罩,因為那個時候H1N1剛開始傳染,到這種密閉式的空間大家就防禦了起來!

不過全場也只有我們這團戴口罩,表演者看到我們應該也覺得很想笑吧!

表演者都會要男生親她的臉頰,然後在快要親到的一瞬間把臉轉過來親到嘴巴~

雖然她是很漂亮沒錯啦,但是萬一人家不想親不就很不好意思呢?

 

拉上台後就有一堆人七手八腳的把那男生綁起來,要是我會很害怕呢 ! 還好我不是男生 ( ̄﹏ ̄) ~

成功後就開心的擊掌接力換胖胖兩人組來惡整他了~

整人的橋段很好笑,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太人道,雖然這男生知道自己會被惡整卻還是很配合演出真是太偉大了!

 

 

這位也是電眼系的~從頭到尾眼睛都是瞇瞇笑著!

 

最後大家都美美的說再見囉~

 

散場後大家會到廣場跟客人拍照賺小費~

團裡的小男生正在一旁跟表演者交換電話呢!

 

結果遊覽車一開,他馬上就連續的接到邀約的電話,表演者說要到飯店來找他~

這世界真的有這麼開放嗎? 我倒是非常驚啊!

我們擔心的問他真的會讓她們到飯店來找他嗎? 他說當你聽到電話那頭低沉的男聲你就不會讓她們來了~

唉~這世界還是很現實的 ( ̄﹏ ̄) !

不論如何,出國旅行還是小心為上呀~

  

相關文章

2009-6-19 泰國~昭拍耶公主號晚餐 

2009-6-16 泰國~ Prince Palace 酒店 

2009-6-17 泰國~魚翅消夜 

2009-6-15 泰國~佛統大塔 

2009-6-15 泰國~三攀象樂園大象表演 

2009-6-15 泰國~三攀象樂園 

2009-6-19 泰國~金 湯普森博物館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跟團到泰國旅遊幾乎都會安排搭乘昭拍耶公主號吃晚餐遊湄南河,這次去泰國也不例外~

感覺不一樣的是用餐時間很早,五點多就登船了!

天還很亮,欣賞的不是夜景,取而代之的是之前沒看過的城市風情~

船上供應的自助式晚餐跟我之前吃過的大同小異,所以這次沒有吃特別多!

總共吃了兩盤又一杯,算是這一趟旅程裡最含蓄的一頓~

  

主要是因為拿菜的人太多、補菜的速度不夠快、空間又擁擠,影響了我用餐的情緒!

不過口味方面是不錯的,我又拿了到泰國最喜歡吃的涼拌木瓜絲~

蘑菇濃湯跟青菜

  

船上的表演節目是辣妹的唱歌跳舞~哈哈

用餐的位置編排很詭異~左邊區域的客人是大陸上海來的團,右邊是我們的團!

表演的小姐一開始問大家是哪一國來的,我真的覺得氣氛很凝重~因為她覺得我們是同一國不同區域的人!

連點歌大家都要比小費誰給的多、哪邊合唱比較大聲、跳舞誰比較High,感覺像是出國比賽~

最後兩邊的人竟然繞個圈圈一起熱舞了~

我是個沉悶的人,趁亂走出了船艙欣賞這難得的風景!

 



河道上出現了不同的船~

 

 

 

曼谷的建設是每次來參觀都略顯進步的模樣~

 

捷運也已經通車了!

 

河邊林立的觀光飯店不管是白天黑夜都讓景色更加美麗~

 

近年來很受歡迎的古式觀光船~

 

皇宮

 

古城

 

時尚的現代跟古老的傳統建築在這裡盡收眼底,遊船河永遠不會無聊~

 

不管甚麼季節,泰國旅遊都一定便宜又好玩~

果然是一個發展良好的觀光國家,觀光資源豐富的讓人羨慕~

難怪總是會令人想一來再來呀! 呵呵~~~

相關文章

2009-6-19 泰國~金東尼人妖秀 

2009-6-19 泰國~金 湯普森博物館 

2009-6-17 泰國~魚翅消夜 

2009-6-18 泰國~椰子燕窩 

2009-6-15 泰國~三攀象樂園 

2009-6-15 泰國~三攀象樂園大象表演 

2009-6-15 泰國~佛統大塔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TEN屋在桃園火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裡~

每次逛到這區就會很想進來吃好吃燒~

今年暑假也有帶外甥女來吃一次,這裡的東西好吃又好玩,很受小朋友的喜愛~

  

餐具

 

這次點了豬肉廣島燒~ 看著服務人員在桌上的鐵板幫我們料理著很有趣!

 

做好了以後大家依自己的喜好添加美乃滋還有海苔跟柴魚粉~

右邊的小鏟子是用來吃文字燒的~

 

這是干貝好吃燒~ 干貝很大顆呢!

 

這是牛蕃茄起司文字燒~ 料理好了以後用小鏟子鏟來吃,外甥女玩得很開心!

香濃的起司跟蕃茄在鐵板上煎的金黃香脆,我喜歡這個味道~

 

前一次到TEN屋的食記請從這邊看~

想要吃得好玩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馬祖東引的東引酒廠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參觀~

這次大家的腿力都很棒~

我們一路從島的另一端看完風景慢慢散步回旅館的途中經過了酒廠,二話不說~參觀兼吹冷氣歇歇腿兒!

  

展示中心不大間,看起來跟警衛室一般大~

進到裡面後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酒廠出產的酒在這裡陳列展覽~

這裡明顯比南竿的酒廠展覽館小間,但是蠻精緻的~

如果到南竿的馬祖酒廠就可以順道參觀知名的八八坑道~

酒甕牆~ 後面就是我們吹冷氣的休息區!

  

這一個琉璃酒瓶很漂亮呢~純粹展覽用!

  

參觀東引酒廠跟南竿的酒廠一樣只要登記名字及參觀人數就可以免費試喝當地的名酒喔!

在這裡大家都喝到一杯東湧陳高~

我沒有喝~只能說我不會喝啦! 所以有人喝了兩杯~

 

喜歡喝酒的朋友到馬祖參觀酒廠不要錯過品嚐知名陳高的機會喔!

相關文章

2009-9-08 馬祖東引~安東坑道 

2009-9-09 馬祖西引~國之北疆 

2009-9-08 馬祖~烈女義坑 

2009-9-09 馬祖東引~海現龍闕 

2009-9-08 馬祖~東湧燈塔 

2009-9-09 馬祖~珍膳美晚餐 

2009-9-08 馬祖 ~ 一線天 

2009-9-09 馬祖西引~靜伏鱷魚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我們又再度到桃園的桃喜屋去大吃一頓火鍋囉!

男朋友邀請同事跟他女友一起到這間我們都很喜歡的火鍋店來吃吃看~

上次拼命的過程跟店內的介紹就從這兒進去看吧! 

這次沒有吃很多,但是桃喜屋還是有折扣優惠活動,很開心喔~

  

餐具~

  



等不及火鍋上桌,先拿了杜老爺甜筒來衝高今天的戰鬥指數!

一開始就拿了一大盤令人振奮的食材~

  

 

旭蟹ㄝ~前兩次為了它來都沒有吃到,因為店家每天提供的蟹類都不同,這次總算是一償宿願呀!

袋包~第一次來的時候吃到的超好吃袋包,裡面包的是一袋蝦卵香味的好料!

第二次來沒有出這道菜我們還很遺憾呢~

  

  

海鮮盤~ 桃喜屋最讓我們稱讚的就是這些又新鮮種類又多的海鮮了,每次都吃得很盡興!

蔬菜盤~青菜跟菇類的種類也是很令人滿意,新鮮度也是滿分~

  

 

肉類更是沒話說~

培根牛~

培根豬~

 

梅花豬~

骰子牛~

  

  

霜降跟雪花牛~

  

以上這些都是吃到飽喔~

這次又有折扣,我們兩個人八百多塊,有這樣品質的食材真是太棒啦!

甜點跟冰品這次吃的沒有上次那麼拼命,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上一次參考喔!

 

相關文章

2008-11-02 桃園~桃喜屋經典鍋物主題餐廳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馬祖南竿的北海坑道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如果去馬祖同行的朋友裡有人沒去過,我就一定會帶他們去走一遭~

因為錯過這樣鬼斧神工的美麗坑道實在是太大的損失了!

我自己每次到南竿也一定會再到北海坑道裡拍照~

隨著每次的海水變化、燈光調整、還有相機的更換,我拍出來的作品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喔!

這次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最愛吧~

當天的浪很大,所以坑道裡的海水無法平靜,但是燈光很特別~

  

  

在一片黑暗裡靜靜的享受這幽幽的美~

  

  

看這燈光的層次~這是我喜歡北海坑道的原因!

 

 

坑道匯集處~

 

 

坑道深處的通風口~

 

 

同樣的地方,不同的燈光,忍不住一再分享~

 

 

水面如果能平靜一點會更完美~

 

 

這次參觀北海坑道發現坑道口有新的建設喔!

辛苦開挖坑道的示意模型~

 

這麼美麗的地方,有經過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相關文章

2009-9-07 馬祖~儷儐餐廳晚餐 

2009-9-07 馬祖~儷儐餐廳午餐 

2007-7-19 馬祖南竿~仁愛沙灘 

2007-7-19 馬祖~伊堤海岸 

2007-7-19 馬祖南竿~儷儐餐廳 

2007-7-19 馬祖~北海坑道 

2005-9-09 馬祖~民俗文化館 

2005-9-09 馬祖~夫人咖啡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話題性十足的邊界驛站,之前就有想過要去吃那份量十足的大牛排了~

沒想到這次新聞話題一出,隔天男朋友就說要帶我去吃呢~大開心

不過訂假日的位子可是難上加難呀!

邊界驛站說三個星期以前要訂位,但是打去訂位又說一個月內的假日都滿了~

想訂一個月後的位子又說為了公平起見不接受一個月後的訂位~為了喬時間搞得很頭大!

還好後來男朋友臨時有了平日的休假,平日的位子很好處理,幾天前訂就有!

話不多說~立刻出發

  

十一點半開店前我們就已經提早到了~

沒想到店門口已經聚集了不少比我們還早到的人~還好我們有訂位,不怕!

  

裡面的位子算不少,但是我們用餐的那天中午還是客滿又排隊了,這裡果然是一個經營成功的餐廳~

店內的裝飾很有鄉村味,牆上掛著科林伊斯威特年輕的照片~

  

 

男朋友的同事跟女朋友也是當天一起吃牛排的成員,還好有他女朋友可以幫我們拍合照喔~

看看我們兩個的備戰狀態,我們四個當天吃的可努力了!

  

桌上擺設了簡單的餐具跟調味料~

  

上菜囉!

德州香辣雞翅

外皮脆脆的味道夠重,灑在上面的黑胡椒香料粉很好吃呢~

  

鮮魚薯條

炸魚跟炸薯條的點心~ 旁邊的塔塔醬是沾魚肉的,也是好吃!


魚肉的新鮮從這裡看得出來吧,這一道菜據說很受歡迎~

 

 

我們四個人決定一起挑戰一份40oz的大沙朗牛排餐~

因為我們很想看看那了不起的牛排,一個人又吃不完,這次四個人就不怕了吧~哈哈

 

套餐裡有沙拉~

一個麵包~ 大大的籃子裝著一個小小的麵包,他們大概沒想到有人會四個人吃一套餐吧!

可愛的杯子裡裝了有點澀的紅茶,男朋友努力的喝完了!

 

 

配菜是這樣一盤~

裡面有碗裝的墨西哥紅辣椒豆,薯條,馬鈴薯泥,沙拉,玉米粒~

墨西哥紅辣椒豆味道很不錯,但是吃起來沒有甚麼辣,不知道是我平常吃太辣嗎?

雖然店家說單獨吃就可以,我們還是拿來沾薯條跟牛排了,因為沾起來蠻好吃的說~

 

哇哈哈~~~40oz 的沙朗牛排上桌囉,附近桌的客人也一起看熱鬧了起來!

說真的一般人還真是不會點來吃呢,大家都是來開眼界的~

 

側面有將近五公分厚,服務人員說這牛排要吃烤出來的原味最好,所以沒有任何沾醬~

五分熟的切面~要烤出這樣的熟度也需要很好的功力吧!

 

 

巴掌大的牛排你看過嗎? 呵呵~

這牛排其實比我的臉還大,但是男朋友的手太大比起來牛排變小了!

結果我們四個人咬到嘴巴都痠了,還真的有點吃不完ㄋㄟ~

最後全部都是男朋友努力吃完地~ 那些自己一個人吃完這樣一客牛排的人,我們由衷的佩服你們!

 

最後甜點是熱蘋果派~ 滿滿甜甜的蘋果餡好好吃喔!

加60元可以多一球冰淇淋,喜歡甜點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平日就有這樣熱鬧的程度,假日想必是非常的不得了呀!

經過我們的探險,邊界驛站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訂不到假日用餐的朋友,等不及的話就跟我們一樣平日去拼命吧~

 

 

邊界驛站

地址 : 台北縣三芝鄉淡金公路18.1公里處

TEL : 02-26361548

相關文章

2011-9-17 三芝~煙燻小站 SMOKY INN  

2008-11-01 三芝鄉~煙燻小棧 SMOKY INN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聖多里尼在新屋鄉永安漁港觀光魚市的二樓~

在艷陽下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間美麗的餐廳~

討喜的希臘式風格,寬敞的空間,下午的時間在這邊度過真的很享受~

  

在這樣的外表下,我又看到一個人的夢想努力的在實踐中~

 

一進門口這樣乾淨寬闊的感覺我很喜歡~

   

拱門的設計有歐洲莊園的氣派感~

桌位旁的水流造景姊姊很喜歡~

  

從我的座位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海景ㄝ,金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閃耀著~好喜歡

本來想坐靠窗的位置,但是服務人員說會曬太陽~

說的也是~我坐在中間遠遠的看過去甚至更漂亮,也比較舒適!

  

室內也有我們喜歡的藍色葉窗~

這個日曆好好看喔(上圖左下)~是呀!我是九月25日去的,拖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哈哈

名片(上圖右下)上印的是希臘的風景~

   

拱門內是不同的風格色系~

沙發坐我也很想試試看~

   

門口的座位區~

水不特別(上圖右下),但是在這環境裡就是好喝的樣子!

菜單(上圖左下)~這邊是半自助式的,自己填好單子拿到櫃台結帳再由服務人員送餐!

  

 

我點了一份超值下午茶~199元

有一杯飲料跟一塊蛋糕!

  

這是冰伯爵紅茶~

 

 

蛋糕是焦糖蘋果~

 

 

姊姊單點了熱帶冰水果茶~190元

 

 

還有一份蜂蜜鬆餅~120元

奶油這樣用好可愛~

 

 

店內有旅遊雜誌可以消磨時間,建議平日悠哉的來這享受下午茶~

老闆人很客氣,我們要離開時還特別跟我們招呼歡送,服務態度真好!

 

 

永安漁港的海景~

有建設就會帶來人潮~

現在的永安漁港整理得很不錯,我跟姊姊在這都玩得很開心喔!

 

 

 

聖多里尼海岸咖啡廳

地址:新屋鄉永安漁港觀光魚市2樓

TEL:03-4861001

相關文章

2009-9-25 806筆記之~新屋綠色走廊 

2007-1-31 永安漁港~平日的便宜海產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帶著我的806,這天跟姊姊來到了桃園縣新屋鄉的綠色走廊~也就是海邊的永安漁港~

我喜歡在這樣的樹林裡輕鬆的騎著我的806~

有陽光~但是樹會保護我!

會流汗~但是風會涼涼的吹過我!

我跟姊姊下午從家裡出發,到了永安漁港先到漁港大樓二樓的聖多里尼餐廳喝了下午茶,躲過兩三點那殘酷的豔陽~

四點半才到綠色走廊來開始我們的運動時間~

  

這就是綠色走廊的起點~

平日人不多,只有觀光客跟我們幾隻小貓,騎車既輕鬆又愜意,真的很享受~


  

  

起點這就有租車處了,只要租用自行車店家都會提供停車服務,很方便~

老闆娘喊著租一台一百,兩台一百五,好心動喔!

但是我有帶806來了,所以只有姊姊租了一台~

出發囉~

那麼寬敞的一條路,我們可以輕鬆的聊天,隨興的亂騎,心情超好~

不過平日各種車子都可以自由在這裡穿梭,騎車還是要注意來往的車輛~

 




突然有一堆人聚集在此,看起來很熱鬧啊!

原來這裡是海邊的觀景台呀,大家都在這裡欣賞著美麗的海景喔~

  

  

這一段被太陽曬了一會兒,還好已經是下午五點的太陽,不熱~

  

  

路線圖在這兒~

破損的蠻嚴重,但是大家都看出來這是一條簡單筆直的路線了!

  

  

路邊有大量的這種樹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因為前一天在金山才第一次看到這種樹有研究了一下,沒想到隔天就又看到~

吸引我的是樹上漂亮的白色花朵跟一顆一顆長的像百香果的果實~

  

  

結果標示牌上面說這是整棵都有毒的海檬果~ 又上了一課!

成熟的果實跟百香果一樣是深紅色的~

路邊的地上掉了一堆,不知道有沒有不知情撿來吃的小動物中毒身亡~

所以呀~出門在外東西不要亂撿喔!

 

 

騎到這座規模龐大的廟前是我跟姊姊的迴轉點~

廟前是大大的廣場~

這裡也還有自行車出租店, 公廁,卡拉OK,熱鬧得很~

 

 

回程太陽快下海囉~我們就騎靠外邊的海線~哈哈

果然海邊就像小心肝說的~不好騎!

因為風太大,我差點就被定格了~要騎的很賣力

 

 

騎車的收穫~美麗的夕陽

 

 

喔~太陽很快的落入海平面!

 

 

隨著它的消失,我跟姊姊騎車的經驗有了美好的回憶!

 

 

太陽再見~我們也要回家了!

 

 

順著標誌再騎回去起點,我跟姐姐這天騎得很開心喔~

 

喜歡這樣的騎車環境,大家不妨也來永安漁港體驗看看喔!

同樣發表於 http://tw.myblog.yahoo.com/esther6lu/article?mid=7630&prev=7882&next=7465&l=f&fid=155

相關文章

2009-9-25 新屋~聖多里尼海岸咖啡廳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繼前一回說要去金山吃鴨肉不小心停在半路的野柳吃海鮮~

這次我們真的是一鼓作氣給他直奔金山去找金山鴨肉啦!

  

正宗的金山鴨肉在金山的金包里老街內~

平日的這條街還蠻清閒的,所有的攤子都熱情的叫我們去試吃!

有吃有保佑,好吃再來買~

結果走到金山鴨肉店之前就試吃一堆東西到大概有七分飽了~真是一條平日很歡樂的街呀!

  

金山鴨肉就在街裡的廟前~請認明這個商標(下圖上)用餐喔!

這裡很像自助餐,自己到餐檯拿喜歡的菜到位子吃~

只不過桌位都分佈在街上的店裡,大家可是端著菜在街上穿梭呀~

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多,沒有看到特別多菜色~

 

至於鴨肉~不管內用外帶都要排隊等這兒的鴨肉剁剁剁喔!

這先生剁鴨的手沒停過,當然排隊的人也沒中斷過~

等鴨肉的時候聽到一位先生說這是鵝肉吧,這明明就是鵝肉啦~

嗯~不知道金山鴨肉每天要面對多少~小鴨~小鵝~傻傻分不清楚的事件!

難道店家會故意叫金山鴨肉來賣鵝肉嗎~ 如果真有這種事,我可能會發飆! 哈哈

 

用餐區的金包里鴨偶被阿婆跟垃圾筒照顧著~ 讚喔!

我們來的這天開放的是3號用餐區~到假日好像會有10號8號的整條街都是他們的客人!

 

由於已經是七分飽的肚子,沒啥選擇之餘我們就只小拿了三樣菜~

首先當然是招牌的鴨肉啦! 這是四分之一隻的一盤~

鴨肉吃起來果然是新鮮又嫩又多汁的好吃,生意不好還真沒辦法保持在很新鮮的狀態呢~

 

來到海邊也要嚐嚐看海味~

這透抽也很新鮮,剛剛才大火快炒出來就被我端來了~

 

蝦捲~把我們都撂倒了!

新鮮的蝦肉炸得香噴噴的,三個肚子不餓的人吃完這些超撐~

 

七分飽的兇手~ 20元的冰淇淋!

我們三個鄉巴佬看到20元有三球這麼多的冰淇淋真是不敢相信,還跟老闆再確認了一次價錢~

口味多樣又好吃真是難得~在金包里老街裡到處都有賣~

 

你們以為冰淇淋哪吃得飽對不對~

我拿著冰淇淋邊走邊吃的時候賣堅果的老闆娘叫住我了~

她說堅果配冰淇淋好吃,結果放了快十種果核在我冰裡,邊吃邊放,逼得我不得不逃開情如火的她~

再試吃下去我的肚子就塞不下鴨肉了~

誰知道走沒多遠又被糕餅鋪的攔下來了,小小的糕點吃了四五種後,我知道我真的快飽了,走為上策~

這就是我七分飽的故事~


 

吃完鴨肉,爸爸買了石蓮花汁解膩,一杯要50元這件事我有點意外~

付錢的時候掏了一個50元給老闆,他收下後就不理我了,才發現原來石蓮花汁它不便宜呀,真是不能小看它~

 

離開金包里老街的最後一攤是被賣蔓越莓汁的人攔下來的~

他堅持要請我們試喝,而且是免洗杯的半杯那麼大杯現打加了牛奶的蔓越莓牛奶~

我們說肚子已經很撐了要他不用客氣,但他還是給了我們一人半杯~

喝完蔓越莓牛奶還拿蔓越莓給我們吃,吃完又打了藍莓牛奶給我們喝~

肚子再也塞不下了,只好拿著喝不完的杯子跟他道謝後速速離開~

 

朋友啊~

這是一條好人住的街~這裡的人都讓人試吃很多東西~

喜歡試吃的感覺嗎~ 那就在平日的時候去金包里老街逛一圈吧!

假日我想是沒人有空搭理囉~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桂河大橋是這次泰國旅遊的一個重點~

一大早這裡就聚集了世界各國的遊客爭相要與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大橋照相!

現在的桂河大橋已經跟電影裡看到的大不相同了~

有的是這保持完好美麗的風貌~

  

橋邊設立了紀念碑~

紀念著那些在戰時被日本人無情的折磨著卻堅毅的建造這座大橋的人!


  

躲過了人潮,我好不容易也能跟桂河大橋一起照張像了~

有個金髮兒外國男士說要幫我跟朋友合照被我婉拒了,因為我實在害怕陌生人拿著我的相機就跑掉了

( ̄﹏ ̄)!

雖然外國人都很熱心沒錯,但是只要遇到一個壞人,我幾天來努力拍的照片就都消失了,這個風險我擔不起~

出門在外不願意沒有相機的我,只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啦!

  

哈哈~大家找的到小小的我在哪兒嗎?

 

行程裡很特別的是安排我們搭這裡的火車去體驗泰緬鐵路的田園風光,我們就從這桂河大橋車站等火車~

月台整個是開放式的,兩側還有很多小店家~

 

先進站的是這個觀光列車~

 

 

專門給觀光客短程欣賞風景的列車,但是我們坐的不是這種的!

我們搭乘的是一般的火車~

  

車廂看起來跟我們的普通車很相似~

在這站上車的人超多,很多是像我們這種短程體驗的遊客!

 

列車行駛在桂河大橋上可以看到我們在河畔用餐的水上餐廳~

車上的椅子是這種硬梆梆的木椅,坐長途還真是不會太輕鬆~

下車囉!

 

我們只坐了一站就下車搭遊覽車回桂河大橋了,單純體驗異國搭車的感覺~

洋人兒看到我們這樣玩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坐火車的目的竟然只是為了坐火車~

我想大概也只有台灣人玩這樣囉!

相關文章

2009-6-16 泰國~叢林秘境探險 

2009-6-16 泰國~ Prince Palace 酒店 

2009-6-16 泰國~桂河大橋河畔餐廳 

2009-6-16 泰國~世界大戰博物館 

2009-6-15 泰國~Royal Riverkwai Resort 

2009-6-15 泰國~ Royal Riverkwai Resort 2 

2009-6-17 泰國~皇家SuPhatTra Land 果園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三個女人可以變成一個菜市場,上個週末我們的聚餐成員一共是五位很會講話的女人,熱鬧程度完全不容小覷!

這次一起吃飯的人有小達令,維尼,Amy,姊姊跟我~

涓豆腐是小達令提供給我的選擇之一~

本來很開心的討論了半天想去吃泰式料理,後來想到Amy不喜歡而作罷!

韓式料理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口味,所以在小達令給我一堆選擇裡我選了涓豆腐~

原因是~小菜吃到飽哇! 招牌的豆腐鍋也是視覺一流~ 

我超喜歡韓式的小菜,光是用想的肚子就又餓了起來~

訂不到位子的我們決定一大早去店前排等候,這年頭很多事情辦不到也要碰碰運氣!

還好果然有人訂了位又遲到,順利的讓我們進攻啦~

  

準備開動~

  

餐具

這裡的碗很可愛ㄋㄟ,碗底有一個小小小小的涓~

  

  

菜單~

  

  

吃到飽的小菜會先端出來~

芥藍菜~涼拌粉絲~這裡的粉絲有一股清香的麻油味(還是香油),很下飯呢~

泡菜(上圖中)~甜甜脆脆的泡菜辣度適中,我們吃了很多~

嫩煎豆腐跟涼拌西芹也很不錯吃!

  

韓式海苔吃到飽這件事,大家都很不客氣,續盤N次,超好吃又不佔胃的空間~很想請服務員直接來一大桶省得麻煩!

我最喜歡的黃豆芽~

韓式料理最愛第一名,那種有一點生的草味跟微辣的醬料拌出脆脆的口感超迷人的!

只要點菜就可以盡情的享用小菜真的是很棒ㄋㄟ~

  

套餐理會提供石鍋飯,一人盛一碗後鍋底的飯可以選擇悶成鍋巴或茶泡飯~

 

 

上菜囉!

這是海陸綜合嫩豆腐煲~牛肉~280元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打一個蛋進去~

趁熱攪拌後是好吃的這個樣子,豆腐真的很嫩很好吃~

 

 

另一鍋是韓式餃子嫩豆腐煲~豬肉~280元

想說韓式餃子不知道有啥不一樣所以點來試試看,結果事情果然跟小達令說的一樣,跟一般餃子沒甚麼不一樣,就是小粒了點~

 

我們只點了兩份套餐~另外單點了幾樣很想吃的料理!

海鮮煎餅~250元

這裡的海鮮煎餅很薄,裡面的海鮮份量還好,但是味道還不錯,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厚一點的口感啦!

 

 

韓式蟹肉起司烘蛋捲~280元

這蛋捲超好吃~每一塊裡都有濃濃的起司跟大塊的蟹肉,起司的鹹度跟蟹肉的香味捲在軟嫩的蛋裡搭配的很令人開心呀!

 

 

韓式BBQ牛小排~220元

鮮嫩的烤牛肉跟帶甜味的洋蔥一起送進口中是一股幸福的好味道~

 

 

最後~每個人都有一份的甜點是柚子豆花!

板橋的涓豆腐沒有很大間,假日要去吃手腳要快一點~

 

 

維尼 出來吃飯還帶了個小禮物給我呢~ 開心

這是一枝會發光的唇蜜~後面有鏡子,這樣在黑暗裡也可以幽幽的補妝啦!

探險時可以當手電筒,看演唱會可以當螢光棒,是一支出外旅行居家實用的好口紅呀~哈哈

 

 

涓豆腐

地址 : 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98號

TEL : 02-22553519

相關文章

2011-4-17 台中~韓鄉韓國料理 

2012-6-23 中壢大江購物中心~兩班家 

2012-3-15 台北車站~飯饌韓式料理餐廳 

2011-4-26 板橋~濟州島韓國烤肉店 

2010-4-21 板橋~哇啦哇啦壽喜燒 

 

 

, , ,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儷儐餐廳的晚餐很重要~

因為這一餐不把想念很久的菜色吃一吃,隔天一大早出發到東引去就又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回來一飽口福了!

老闆也沒讓我們失望,晚餐的菜色很棒喔~

  

首先~晚餐很幸運,有蝦蛄可以吃~

據說蝦蛄不是每天都有得賣呀~得要看看當天有沒有人捕獲呢!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蝦蛄就是瀨尿蝦寶寶吧~肉質可是鮮美極了~

但是吃蝦蛄可沒有那麼簡單呀,技巧不好可是會吃的很辛苦地,我的嘴巴就在協助手剝殼的時候被刺勾破啦!

美食的世界有時候充滿著陷阱,等著你去冒險呀~

蝦蛄.jpg 

  

小捲

新鮮的小捲只要簡單燙過就無敵好吃了,甜甜嫩嫩的入口即化,爸爸超喜歡!

燙小捲.jpg 


水餃

不要小看這水餃,來到儷儐沒吃到就太可惜了!

飽滿的餡料扎實又新鮮,口感很棒~ 酸辣湯也很對味,但是那天已經點不下了只好作罷~

水餃與紅糟鰻.jpg

紅糟鰻

朝思暮想的紅糟鰻非要來這才好吃,炸的比較酥吃起來也比較香,一樣是必點菜色!

 

淡菜湯

淡菜在這裡又大又新鮮肥美,第一次來的朋友我們都會推薦嚐試!

淡菜湯.jpg 

 

蘿蔔夾海苔蛋

蘿蔔夾海苔蛋.jpg 

老闆當天特別推薦的菜色,之前沒吃過~

將蛋跟帶鹹的海苔混炒得香噴噴的再夾到中間切開的蘿蔔片裡食用,就像蘿蔔漢堡一樣!

這道菜很簡單,但是口味特別又清爽很討喜呢~ 因為氣候的關係當地的白蘿蔔好像有特別甜特別脆喔~

結帳時對於這道菜跟蝦蛄一樣價錢讓我很吃驚,蘿蔔在這裡是如此的珍貴呀,又或者是海鮮在這裡太便宜? 哈哈

 

 

晚上的青菜老闆介紹了涼拌馬齒見~

是啥? 就是這菜!

馬齒見.jpg 

 我們對這名字很陌生,但是對它的味道都很熟悉,最後沒人可以確定到底我們怎麼稱呼它~難道也叫馬齒見?

不過可以確定的就是馬齒見的香氣特殊,口感清新,是一盤大家都很喜歡的青菜~

 

 

黃金餃湯

晚餐不能再折扣優惠了,但是老闆招待了我們馬祖的特色點心~

地瓜口味的黃金餃很甜,湯的味道很淡,合起來就是簡單的甜湯點心

黃金餃湯.jpg 

 

以上~

如果你也想要吃到這些簡單卻美味的料理,記得去馬祖的南竿玩就不要錯過儷儐餐廳囉!

不知道在哪無所謂,計程車會輕鬆的帶大家找到~

但是儷儐在用餐時間常常會客滿,想要吃到好滋味可能也需要有多一點耐心了!

2009-9-07 

 

相關文章

馬祖東引~珍膳美餐廳 

馬祖東引~黑尾燕鷗與黑尾燕鷗寶寶 

馬祖東引景點~東湧燈塔 

馬祖東引景點推薦~一線天 

馬祖東引景點推薦~烈女義坑 

馬祖東引景點~安東坑道 

馬祖景點~東引小旅行 

馬祖景點~西莒島小旅遊 

馬祖西引景點~國之北疆 

馬祖東引景點~烈女義坑 

馬祖東引餐廳~珍膳美晚餐 

2009-9-07 馬祖~儷儐餐廳午餐 

2009-9-07 馬祖~北海坑道 

2007-7-19 馬祖南竿~仁愛沙灘 

2007-7-19 馬祖~伊堤海岸 

2007-7-19 馬祖南竿~儷儐餐廳 

2007-7-18 馬祖東莒~福正海灘 

2007-7-19 馬祖~北海坑道 

2005-9-09 馬祖~民俗文化館 

2005-9-09 馬祖~夫人咖啡 


 

, , , , , ,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