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01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冷冷的冬天泡湯最享受啦^o^~今年很棒,很早就開始泡湯囉!

本來想到北投試試不一樣的溫泉的,但是比來比去的結果還是選擇了烏來~

因為我不小心在網路上找到好便宜的泡湯店,而且烏來這裡有很多小東西可以吃得比較開心~

沒辦法╮(╯3╰)╭ ~下次再去北投泡湯吃大餐好啦!

  

這是泰雅民族博物館~去年生日的時候男朋友陪我來逛了一次!

博物館藏身在烏來熱鬧的老街裡,上次差點找不到呢> <"~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內容了,印象最深的是裡面有一幅泰雅勇士的照片看起來根本就是老虎伍茲~哈哈

  

這次男朋友帶我走到溪邊去參觀露天溫泉,人來人往的很熱鬧喔!

輸送溫泉的管線佈滿在這片區域,好好玩~

溪的兩邊是滿滿的溫泉旅館,每間店都要有幾條管線,說起來這片管線區好重要啊!

  

這邊好像隨處都有溫泉一般,溪邊有很多地方都在冒著煙~

有些冒煙的地方溫度相當的高,來這邊玩水的人要特別小心可別跌進去了!

 

從老街走過這條覽勝大橋後就會出現很多便宜的泡湯店~

 

我們選了這間口碑還不錯的龍門溫泉民宿~

平日一個人200元就可以使用湯屋泡湯兩個小時,真的好便宜喔!

 

單純使用湯屋的人就在這塊公共區域梳妝打扮~

可能因為是平日,同時間沒有其它的客人共用,所以我也覺得還蠻自在的!

裡面的設備算齊全~各式的乳液、吹風機、消毒過的梳子、髮夾、洗面乳、卸妝油,但是我只用了吹風機>_<"! 呵呵~

 

戀湯就是我們的小湯屋~哈哈

裡面有電視可以邊泡湯邊看也是吸引我的地方,畢竟在家裡不太會有這種奢華的享受地!

各式的沖水設備也很棒,那天好像花了很多時間在玩水龍頭>_<"!

 

最重要的泡湯池~

湯屋不大,但是泡湯池超大,可以塞的下一家人吧~呵呵

像這樣華麗的石砌泡湯池只用便宜的價錢就可以享受到真的很划算呢~

好像逛逛老街就可以隨時來泡個湯,不用為了價錢而感到壓力太大啊!

 

湯屋裡的基本配備還有水跟毛巾~

天花板上懸掛著時間看板,牆上的觸控板可以輕鬆的選擇自己要看的節目~

實際上不會拿來用的水盆>_<"!



泡完湯最重要的事除了覓食沒有別項啦!

我拉著男朋友又來到了這個山豬肉香腸攤,上次吃過一次以後喜歡上這個好滋味呢~

看著他們烤一烤搞成一串香腸塔好迷人呀^o^~

 

這攤山豬肉香腸會這麼令人懷念大概都是因為這個特製醬料吧,酸酸辣辣的很對我的味呢~

很迷人的顏色吧~~~

 

這次還另外嚐試了桂花溫泉冰蛋喔~

冰涼涼的溫泉蛋在嘴裡飄散出淡淡的桂花香,是很特別的味道!

令人開心的是那涼涼的口感、半熟的蛋黃還是桂花的香氣呢?

我只知道我都很喜歡,而且一顆十塊錢,下次去要再買來吃~哈哈

 

以上~

這麼冷的天氣,大家都快去找喜歡的地方泡湯吧^o^!

 
 

, , , ,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個星期六男朋友帶我去台北喝喜酒^o^~

自己搭火車前往的時候感覺到整個車廂裡有不少人都是要到台北喝喜酒的>_<"!

看來大家都了解,想要準時抵達台北的婚宴場所又不想傷腦筋的話,搭火車跟捷運前往就對了~

 

這次結婚的是男朋友的同事,婚宴在台北京站旁的潮品集舉行!

因為男朋友要擔任招待的關係,所以我們很早就抵達現場了,在他忙著準備帶位的時候,我正好可以趁著沒什麼人的空檔拍拍照~

難得喝喜酒可以這麼悠哉,這裡的婚宴會場又很不錯,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囉!

  

一進入潮品集是這樣喜氣熱鬧的模樣~

陳列的名片也是洋溢著喜氣的紅色(是紅色沒錯,雖然現在看起來像橘色>_<")~

  

 

在這舉行婚宴,餐廳會負責簡單的會場佈置,感覺很划算ㄝ!

負責的工作人員說她只是簡單的裝飾一下,但是我覺得還蠻用心的呢~

雖然這些裝飾品可能已經用在很多場婚禮裡了,但是總比要另外花大錢請人佈置類似的東西還值得!

我在旁邊盯著看好像監工一樣~哈哈(人家都快來不及了還要被我研究著,錢真難賺>_<"!)

話說~照片裡的俊男美女就是當天的主角!

新娘在婚紗照裡像張韶涵,當天的感覺變成楊丞琳,實際上是一位雙腿修長美麗的大眼娃娃,總而言之就是很漂亮的意思^o^~

後來看到大家討論照片說新郎像葉問~呵呵(好明星的組合呀!)

順道一提的是,當天看到的盆花跟裝飾的花瓣都是鮮花,很不錯喔~這年頭結婚的排場真是越來越華麗了!

收禮台的小擺飾

 

氣派的主桌

 

整張桌子除了喜氣還多了一股貴氣~

餐具

  

來賓的座位區也都是寬敞舒適的,用餐的感覺很不錯!

 

我們就坐在這桌喔^o^~

 

餐具裡面放著要贈送給賓客的小禮物~兔兔筷架跟謝卡!

大家都很喜歡這可愛的小禮物呢,小驚喜^o^~

 

菜餚的方面,當天吃的很撐很開心喔,因為食材的新鮮度、口味、份量都很令人滿意呢^o^!

 

鴻運大拼盤

花好慶團圓

 

沙律龍蝦盤

 

竹笙海皇翅

這是已經被服務人員分裝好的一小碗~

XO醬海中寶

XO醬的辣味讓海鮮更吸引人了,男朋友都誇這道料理好哇~

 

金牌脆皮雞

這一道料理很值得一提~因為這個脆皮雞的肉超軟嫩,咬下去的一瞬間有嚇到,一入口就化了,口感好棒!

脆脆薄薄的雞皮也讓人捨不得放棄它,用體重跟它拼了>_<"!

旁邊的洋芋片也是好吃的,但是覺得最近好像常常遇到料理搭配洋芋片~

清蒸海上鮮

 

瑤柱扒菜膽

大魚大肉之後的這道菜很討喜,干貝絲與金針菇的鮮甜讓萵苣變得更美味了,我吃了一大堆> <"!

一品佛跳牆

也是服務人員分裝好的小碗,湯頭很不錯,可是我也塞不下第二碗了!

 

荷香捲珍珠

整個宣告放棄,已經飽了的肚子讓我沒有勇氣拿來吃 >_<"~

鬆化叉燒酥

點心是用另一個胃裝的,我最後吃了一個叉燒酥~哈哈

沒辦法,它那麼香又那麼可愛,而且我本來就好喜歡叉燒酥> <"~

話說回來,這裡的叉燒酥很好吃呢,酥皮夠香鬆、叉燒味夠濃郁,好想打包回去繼續吃呀>_<"~~~

 

百年慶好合

是的,甜點是蓮子紅豆湯~我吃了一碗!(剛剛到底是誰說吃不下的........)

季節鮮生果

最後~西瓜好甜^O^

嘿啦~水果是用另一個胃裝的(快要變成牛了>_<")! 哈哈哈哈~~~

 

以上~

除了要祝福這對新人之外,也讚揚這美味的一頓喜酒!

不過這一切還是要謝謝男朋友,我吃得很開心喔~~~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和麻吉小心肝逛中壢SOGO時選了知豬人用午餐~

記得上一次去逛的時候這裡還是豚勝家的,雖然賣的還是炸豬排料理,但是現在已經換成知豬人囉!

兩個對炸豬排無力抵抗的中年女性被年輕的美眉店員輕鬆的就抓進去了>_<"~

 

菜單

 

簡單的餐具還有自己現磨的芝麻~

現在好像去到哪間炸豬排店都要玩一玩磨芝麻的遊戲^o^!

七味粉(左起)、沙拉醬、豬排醬~

 

無限享用的高麗菜絲

雖然小小盤的,我那天也只吃了兩盤就飽了>_<"!

沙拉

 

大麥里肌豬排套餐(100g)~220元

套餐裡的三種小菜

 

我的大麥里肌豬排外皮酥脆、裡面軟嫩多汁,口感很不錯~

 

小心肝接受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泰式酸辣豬排套餐~270元

 

餐後的飲料我們選了綠茶跟蔓越莓汁~

甜點是可愛的一球冰淇淋!

 

以上~

逛街的新發現^O^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宜蘭真的很得天獨厚呢!

在我身後就是代表冷泉跟溫泉的展示箱,說到泡湯就想到宜蘭的礁溪,今年也很想再去泡湯呀>_<"~

 

投射在天花板的螢幕很特別,到了播放的時間大家只要抬頭一望就有影片可以欣賞了!

 

彷彿就像海底世界一般的特殊空間,搶眼的藍色讓人忍不住走進去一探究竟~

 

飄浮在空中這艘載著甘蔗的船,藉由燈光的變化呈現不同的感覺~

 

這一層展示著一艘大大的捕魚船~

 

從漁船的一側可以輕鬆的登船參觀~

 

船上的漁獲模型也好逼真^o^~

艙裡還冰著漁獲~

  

英勇的討海人

 

也有乘著竹筏捕捕小魚的老先生~

水鳥區生態模型

 

古早的耕田技術

 

從插秧到收割都有詳細的介紹,看起來好輕鬆好容易懂喔!

 

每一個空間都利用的淋漓盡致又很生動,參觀起來特別開心~

 

呵呵~收割完的田還可以養鴨子,好棒的利用方法喔!

田裡覓食的小鴨鴨~

 

當然~長大以後就可以製做成宜蘭最有名的鴨賞囉!

煙燻鴨賞

這次去也買了一堆名產回來吃,宜蘭真的很好玩又很多好吃的美食ㄝ!

  

洗衣服的婦人

古早的傢俱

  

美麗的宜蘭地圖

不停變換的燈光很吸睛~

  

透明電梯倒映出的宜蘭地圖好漂亮!

地圖上的每一個方塊裡都有宜蘭風景的圖片,高度也隨著地形而變換,是很美麗的藝術作品!

  

參觀完蘭陽博物館才知道宜蘭的內涵非常豐富呢~

在這裡不但可以學習到新的宜蘭更可以好好回憶印象中的宜蘭,是很值得花時間細看的博物館!

大家到宜蘭玩不要錯過囉^O^~

 

相關文章

2010-11-04 宜蘭~蘭陽博物館 

2010-11-04 蘭陽博物館~頭城搶孤 

2011-1-10 礁溪~源來如池泡湯 

2009-2-03 宜蘭~外澳服務區 

2006-12-14 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 

2006-12-13 福山植物園~生態之美 

2006-12-13 福山植物園 

2012-11-01 宜蘭~太平山 

2012-11-01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 

2006-12-13 礁溪~華閣溫泉飯店 

文章分類"台灣名勝景點"索引導覽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妹妹回來的時候,我們一家人一起去新開幕的蘭陽博物館參觀了!

好好的天氣一到宜蘭竟然變成下大雨啦>_<",還好我們要待在室內~

造型特殊的蘭陽博物館從建造的時候我們就注意很久了,沒想到還是錯過剛開幕的免費參觀期間!

因為雨實在太大,沒辦法好好拍照,所以這了不起的建築外觀也只能簡單帶過了,誰叫我們是沒帶傘的一家人呀^o^~

 

前面就是烏石港舊址囉!

整齊的旗幟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真的好美,下次挑個晴朗的日子再來好好欣賞它一遍!

 

入口

門口的感覺跟十三行博物館很類似呢~

 

門票~全票是100元

 

一進入館內仰望的就是這番氣派的景象~

 

寬廣的中庭就是這個角度我最喜歡了~

 

我跟妹妹久違的合照^O^~

 

從最高點看下去也是建築藝術的呈現~

 

劇場的等候區

宜蘭地質的演變跟岩石的介紹~

 

這一處天花板的吊燈很有創意,燈光上上下下的發亮就好像下雨一樣,好漂亮喔!

 

宜蘭的生態豐富,我在這裡找到了小猴子~

展示品完全沒有隔離,每個人都可以近近的仔細的欣賞~

 

水草展示箱

找到小小蝦了^o^~

 

"太平山的伐木工作"做成細緻的小模型展示在玻璃箱裡,我們看得很仔細喔!

測量

伐木

遇到陡峻的山勢時要架設木架才能作業~

 

胴割

過大的原木要先分割成小塊,方便搬運!

集材

早期運送木材是用滑道集材~

 

蒸汽機集材

後來使用蒸汽機集材方便多了!

 

流籠

軌道難以銜接的溪谷高峰就靠纜車運送了~

模型做得好精緻、好棒、好生動,我在這邊拍了半天,拍到其他人都以為這裡有甚麼了不起的東西來一探究竟了!

其實我們只是喜歡小模型罷了>_<"~

 

落落長的蘭陽博物館先在這邊暫停,下篇待續!

大家先休息一下喝杯水吧~哈哈

 

 

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台灣名勝景點"索引導覽 

2010-11-04 宜蘭~蘭陽博物館2 

2010-11-04 蘭陽博物館~頭城搶孤 

2009-2-03 宜蘭~外澳服務區 

2006-12-14 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 

2012-11-01 宜蘭~太平山 

2012-11-01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 

2011-1-10 礁溪~源來如池泡湯 

2006-12-13 礁溪~華閣溫泉飯店 

2006-12-13 福山植物園~生態之美 

2006-12-13 福山植物園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蘭陽博物館裡展示的"頭城搶孤"模型也超可愛的喔!

 

遠遠的看著模型還以為是甚麼中元節的小祭品ㄌㄟ~

結果看了一旁牆面上的實景圖才知道這是規模非常龐大的供品塔呀,巨大的程度竟然是要用大型吊車才能完成架設>_<"!

我到這天才知道頭城搶孤是這樣巨型的活動,好厲害的感覺啊~

因為實在是很有意思,所以我們一家人就在那邊把頭城搶孤的影片給看完了一遍,總算是對這個活動有所了解了^o^~

 

由於這個模型做的好生動,我們還在那邊研究了很久,看得很開心呢~

這是米粉塔,做得好像好可愛喔>_<!

 

這兩座塔上面是魚乾跟臘肉,模型的做工真的很細緻

 

塔的底座鋪滿了疑似麵粉還是白米的東西~

 

看看這比例~不難想像這是多麼巨型的活動了吧!

這一群人正在努力的攀爬上抹滿油的大木柱~

 

這一段很難爬,影片裡就有這樣的場景,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摔得很慘地,還好大家都有做安全措施~

要在木板下倒著爬再翻上正面真的要有了不起的臂力,大部分的人在這邊都花了不少時間才克服!

 

YA~好不容易拿到的臘肉要拋下去給台下熱情的民眾啦!

爬上大大的供品塔,成功就近在眼前囉!

 

終於到達頂端了^o^~

 

把旗子鋸斷以後就搶孤成功啦~

接著在現場的歡聲雷動中,台上的人會把所有的供品全部都往下拋給大家,氣氛High到最高點,感覺很棒呢!

有機會我也想去參觀一次現場的頭城搶孤,好像非常有意思呀^O^~

  

以上~

蘭陽博物館落落長三部曲分享完畢!

大家到蘭陽博物館去玩記得要好好欣賞這些生動精緻的模型們,每一個都很有趣喔~

 

 

相關文章

2010-11-04 宜蘭~蘭陽博物館 

2010-11-04 宜蘭~蘭陽博物館2 

2009-2-03 宜蘭~外澳服務區 

2006-12-14 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 

2006-12-13 礁溪~華閣溫泉飯店 

2011-1-10 礁溪~源來如池泡湯 

2012-11-01 宜蘭~太平山 

2012-11-01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 

2013-3-18 礁溪~火山爆發雞 

2012-11-02 宜蘭~差不多創作料理 

2008-6-19 宜蘭趴趴飛之午餐走進了海豐餐廳! 

2010-5-30 南方澳~海豐餐廳 

2011-1-10 南方澳~永昇快炒海鮮 

2010-11-04 礁溪~甕窯雞 

2009-3-29 礁溪~甕窯雞 

2009-2-03 宜蘭滷之鄉 

文章分類"台灣名勝景點"索引導覽 

文章分類"台灣餐廳美食"索引導覽 

 

  

  

 

 

靡靡與13姐的粉絲專頁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