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盛傳著吳哥窟這樣珍貴的世界遺產因為被人為破壞得很嚴重有要關閉的可能性~

我覺得破壞速度比修繕速度快是肯定的,因為每天湧入吳哥窟的遊客真的很令人吃驚~

但是要關閉它是萬萬不可能吧!

導遊說關閉塔普倫神廟他會瘋掉,我看所有仰賴觀光收入生活的當地人都會餓死吧!

不論是剛出生的小嬰兒到身體已經有殘缺的老人都被迫圍繞著觀光客銷售商品而存活~

沒有商品的更是直接依賴觀光客的憐憫之心捐出微薄金錢來度日子!

對他們來說古蹟是他們賴以為生的重要資產,為了保護古蹟而關閉它有可能嗎?

我想第一個出來抗議的應該就是這些當地人了吧!

觀光客只會覺得少了一個美麗的古蹟可以參訪,真正痛苦的是誰我想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不管它會不會被關閉,我還是決定應該提早來拜訪這個藝術價值極高的古城~

一方面它被消磨破壞的速度真的很快,有很多景點已經岌岌可危甚至倒塌封閉了~

再不來我也怕將來只剩下斷垣殘壁可以去想像它之前的榮景~

二來我擔心未來自己的體力無法負荷這樣的行程,誰又知道自己有多少將來呢?

既然做了計畫就即時完成它吧!總之完成每一件想做的事到死的那一刻就不會有遺憾了!

呵呵~好像有點嚴肅去了!這些話題再慢慢聊吧~

說到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我們要開始進攻大吳哥城了~

售票口在遙遠的城區外圍,我們買的是40元美金的三日卷~

售票員會幫妳拍一張大頭照印在識別證上~

接下來三天不管到城裡的那一個景點都會有人嚴格的驗票!

如果你不幸搞丟了你的票,那柬埔寨政府就會感謝你慷慨的再買一張貢獻囉~

午休後的下午我們一路顛頗的來到南大門外~

由於大車進不了城,所以我們下車步行參觀進城換小車~

南大門.jpg  

 有的旅行社會安排坐馬車遊城,我們則是坐小巴~

當一個旅行團浩浩蕩蕩的坐著一排馬車入城時還蠻像在演古裝劇的!好好玩~

馬車.jpg  

 這個城門非常的熱鬧,進城的車輛跟遊客絡繹不絕~

我們在旁邊卡位了一陣子才等完馬車隊跟小巴士中間的小空檔擠進城~

南大門4.jpg  

 在那之前,我們先在城外拍照玩了起來,看看我也加入了大家的行列幫忙拉著大蛇~

我必須承認,我也是加速破壞古蹟的一員!

因為我們每一次的觸摸跟攀爬都會傷害到雕刻的完整度,時間久了它們都會被磨平~

雖然我已經盡量小心了,但是每天有全世界成千上萬的遊客在這來來去去~

你們說這些美麗的雕像多久後會消失呢?如果有打算來看它們,動作可能要快囉!

南大門me.jpg  

 回頭看看城外,下一團又來囉!

南大門2.jpg  

 仰望著城門~可能因為是第一個景點吧,不知道就為它拍了多少照片了~

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的面容威嚴的聳立著四面~ 酷

南大門3.jpg  

進城囉!

 2008-4-05 

 

相關文章

柬埔寨吳哥窟景點~巴戎廟 The Bayon 

柬埔寨吳哥窟景點~小吳哥城 Angkor Wat 

吳哥窟~荳蔻寺 Prasat Kravan 

柬埔寨吳哥窟景點~洞里薩湖 

柬埔寨吳哥窟~塔普倫神廟 Ta Prohm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