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今天上午的第三個景點,但是我的步伐已經很沉重了~

遠遠的看著一群人坐在石階上,我簡直是衝刺過去加入他們的行列的~

為什麼左邊很多人右邊沒有 ? 因為左邊很涼囉 !

風吹的我都想睡覺了,大熱天的奢侈享受^o^~

這裡是涅槃宮 ( Neak Pean ) ,說是纏繞的巨蛇的意思~

中間有一個大水池,四周圍繞著四個水池 ~ 我就只停留在最靠近的這個水池邊了!

現在是完全沒有看到水的 ! 本來有水的時候應該很豪華吧~

涅槃宮2.jpg  

 爸爸跟叔叔是很給面子的把大大小小的水池都繞了一圈了,我實在是捨不得離開這沁涼的樹陰下!

這個就是中間的大水池~

在那裡敘述著一個我無緣瞭解的故事~呵呵

涅槃宮4.jpg  

 這個故事離我近多了,所以我只聽到這邊~

導遊說~傳說以前這裡的水有療效,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中國人有五行(金木水火土),這裡有四行~

少了哪一行?是金嗎 ?不可考 ~

跟我後來看的文獻不太一樣,有人說其實是金風水火土~

總之你是哪一行的就去那ㄧ個水池喝那裏的水就好了!四個小水池就代表四種行~

這是其中一個出水口~

涅槃宮.jpg  

 我們的導遊小威 ( 他說不是小薇喔 ! 我是覺得他聽的出來我們叫他小威還是小薇嗎? >_<") ~

右邊的是正好帶著小朋友來參拜的婆婆,她好像是拜到一半被我們打斷了,只好等我們參觀結束再繼續了~

這邊的是象頭的出水口,仔細往象嘴裡看可以看到水流出來喔!

涅槃宮3.jpg  

 另外三邊的是獅頭、馬頭、跟人頭出水口 ~

但是~你知道的,我根本沒走過去 ! 哈哈

所以就介紹到這邊啦~

 2008-4-05 

 

相關文章

柬埔寨吳哥窟~塔凱歐寺 Ta Keo 

柬埔寨吳哥窟~變身塔 比粒寺 Prae Roup Temple 

柬埔寨吳哥窟~班蒂喀黛 Banteay Kdei Temple 

柬埔寨吳哥窟~小吳哥城看日出 

柬埔寨吳哥窟~寶劍塔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