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在這裡參觀的是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作息,也是這一次旅遊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一般旅行團會在第一天就來這參觀~

但是我們回程的班機因為調度的關係時間延得很晚,為了怕這天整天無所事事,所以導遊特別把洞里薩湖的行程放到這天來慢慢走~

開往洞里薩湖的路也在施工中,空氣中塵土瀰漫,一路的顛頗比坐快艇還刺激~

在骨頭還沒散掉前,總算是到達了乘船處~

 

看到我們要搭的船,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出發前被之前來過的朋友叮嚀著說要小心坐船時被湖水濺到,這艘船不算小應該安全了吧!

洞里薩湖.jpg

 太陽很大,在進入湖區前的支流航行中可以看到當地人在撒網捕魚~

大家一致的疑問是,這裡真的有魚嗎?已經不管這裡的魚可以吃嗎這種問題了!

洞里薩湖2.jpg

航行中最害怕的就是會船的情況了!

尤其是小船的速度很快,船尾濺起的水花噴的很高,如果不想被潑到可要當心一點~

 

 

水上人家特殊的建築在這~

這間是日本人捐贈的水上學校!

水上學校.jpg

這間是韓國人捐贈的水上學校~

 

 

這間是水上圖書館~

水上學校2.jpg

這是水上籃球場~

我想大家都在為生活打拼,好像沒人會來打球吧>_<"!

 

 

水中間有草的地方是水上菜園~

好厲害!記得在日月潭也有看到這樣的栽種方法~

洞里薩湖8.jpg  

洞里薩湖真的很大,進入湖區以後四周是看不到岸的,在這裡居住著無數依靠洞里薩湖生存的居民~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看到一艘小船用飛快的速度接近我們的船,在最靠近的那一瞬間還以為要撞上了~

沒想到有一位小妹妹俐落的跳上了我們的船,然後小船就快速的離開了~

沒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沒有拍下那精彩的一刻,可惜了!

原來小妹妹是來賣飲料的,為了她這麼博命的在討生活,鐵石心腸四人組的心防終於在這裡被攻破了!

爸爸要我跟她捧場,所以就開口問了她飲料怎麼賣,心理預設了一元美金的答案,沒想到她竟然說出了二元美金這句話!

我的天呀~~~有特技表演的汽水一罐要價60元台幣>_<"~

我想發揮僅有的一點愛心,但是我不想當冤大頭,怎麼辦?

基於敬佩她謀生努力的態度,最後我拿出了500元柬幣給她,但是不買她的飲料了~

她收下500元柬幣,但是我看出她的眼神中有失落~

不好意思啦!鐵石心腸的阿姨斤斤計較的功夫了得,只能拿出這點技術贊助費囉!

洞里薩湖3.jpg  

時間差不多了,她的船漸漸靠近要來接她了!

一看仔細才發現開船來接她的竟然是一個看起來只比她大一些的小妹妹~

這麼小的年紀就有這麼好的駕船技術真的很了不起,果然任何事只要從小練習起就會有很好的成績^o^"~

 

 船最靠近的那一刻,在船尾等候的小妹妹縱身一躍順利的跳上船~

本來屏息擔心著的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忍不住給她熱情的歡呼跟掌聲,真的厲害!功夫了得~

洞里薩湖4.jpg

接著兩姊妹就繼續去尋找下一艘遊船做生意了~

 

 過沒兩分鐘,又有一艘船靠了過來,這位小妹妹要登船了!

但是她第一次要爬上來時差點失敗,引起大家一陣驚呼,看來是因為她的籃子要用兩手捧的關係~

她只好先將籃子擱上船,人再用力一爬,但是整個氣勢就弱掉了~

洞里薩湖5.jpg  

送她來的應該是她媽媽吧!保持距離的跟在我們的船邊~

 

 覺得她比較幸福,有媽媽帶著她~

仔細看她的服裝,可是有精心打扮過的喔!

洞里薩湖9.jpg

不過業績很差,因為大家都跟剛剛那位妹妹捧場了,搶錢的動做果然是慢不得呀!她媽媽只好來接她回去囉~

洞里薩湖6.jpg

掰掰啦!小妹妹~

比起阿姨我,妳有媽媽疼真好!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搞得我有點羨慕妳了>_<"~

 

 下一艘船很快的又靠過來啦~

這次是一個媽媽帶著小弟弟來銷售香蕉,船裡還有個小寶寶在吊床上搖呀搖著!

洞里薩湖7.jpg  

這弟弟很可愛,可是我們到了湖中間的水上餐廳要下船參觀了,所以沒有人照顧他的生意~



水上餐廳讓我很介意的是他們的做菜的材料是否都是從湖裡捕捉來的呢?

在我們參觀的同時有一團韓國人正好要來用餐,這樣的環境跟味道讓我很難相信吃了不會拉肚子說~

對自己的抵抗力沒自信,尤其是看到蒼蠅在旁邊虎視眈眈著就更肯定了~

 

爸爸在這裡打擾著休息中的貓,貓被爸爸吵到後來還是決定繼續睡~哈哈

洞里薩湖10.jpg

 餐廳旁養著一群鱷魚~導遊說:站進去我幫妳們跟鱷魚照相!

嗯嗯~~不如你站進去我幫你拍好了!導遊~

洞里薩湖11.jpg

餐廳入口處有一位妹妹拿著蛇等著有人跟她合照收費,據說她是餐廳老闆的女兒~

看著她貴氣逼人,我想她是小千金沒錯,畢竟在這裡有鞋子穿的小孩真的不多~

呵呵~貪小便宜的阿姨我偷偷拍妳可別介意啦!說到底我是不敢接近妳身上那尾蛇地>_<"~

 

參觀完餐廳後整個行程就走完啦~

洞里薩湖12.jpg

 吳哥窟的旅遊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

相信大家也看得很累了~

人呀!生在哪裡就會順著出生的地方學會生存的本領~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自滿也不用自卑!

我在這次的旅行中對這點感受最深,因為到了吳哥窟我才發現自己活在所謂的天堂裡~

所有的不快跟不滿在回國後都輕鬆的擺脫了!

因為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O^~~~

2008-4-08 

 

相關文章

吳哥窟~塔普倫神廟 

吳哥窟~巴肯山 

吳哥窟~巴戎廟  

吳哥窟~女皇宮 

吳哥窟~小吳哥城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