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明明離我們不遠,但是我們一直到今年才真的進去爬山了!

好幾年前來挑戰了一次,一夥人明明都已經到這個門口了,卻遇到過年休園進不去 ( ̄﹏ ̄) ~

人瞬間的熱情一旦被打散了以後,要再聚集能量一晃就是那麼多年哪~

這次會去東眼山依舊是爸爸臨時的一句~走! 來去爬東眼山 ~然後大家又出發了 o(≧v≦)o !

這次很順利,天氣大好,一路上還有美麗的櫻花可以欣賞 ~( ̄▽ ̄)~

沿途邊觀賞風景邊前進,終於來到東眼山的收費亭啦~

令人意外的收穫是那天入園買票時,只要是設籍桃園的縣民都可以用半價的優惠價購票入園喔!

東眼山.jpg  

停好車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看到哪裡有建築物往哪走就對了!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地圖

看起來是很大一片山林步道,實際上也把我的腳走到鐵腿了 = ̄ω ̄= ~

東眼山地圖.jpg  

 

走進環山步道前在遊客中心旁的蘭花上看到了綠蜘蛛, 感覺在山裡還蠻常看到的,比較不可怕~

蘭花.jpg  

 

開始爬山囉!

東眼山的步道整齊又平坦,空氣也很清新~

東眼山2.jpg  

 

步道旁的休憩區

被茂密的林木遮住大片的陽光,已經都長青苔啦~

東眼山3.jpg  

這裡也是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海拔不會太高,氣溫也很舒適~

 

爬坡時某些路段還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對階梯沒轍的我喜歡走緩緩的坡道!

東眼山4.jpg  

 

這個區域是東眼山裡我覺得最棒的地方,下坡之後銜接同樣角度的上坡,視覺上很迷人~

東眼山5.jpg  

 

據路牌顯示這裡就是最高點,透進樹林的光耀眼的灑落在地上!

前方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步道可以探索,但是我們覺得這天的運動量已經夠了,所以在這裡開始折返~

東眼山6.jpg  

 

快回到遊客中心的路旁有間感覺很美麗特別的洗手間,怎麼說也要進去參觀一下~
廁所.jpg  

 

進到裡面發現整個空間是開放式的,面向山壁這一面只用一些玻璃做安全防護,風景很不錯呢~

廁所2.jpg  

馬桶被大大的圓鐵皮包圍著,厲害的是它並沒有屋頂,上廁所時跟大自然也很親近~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山上的水源並不穩定,我們去的時候裡面並沒有水可以洗手沖馬桶,整間廁所蠻髒蠻臭的,所以大家晃了一圈就決定到遊客中心再上廁所!

 

這裡就是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jpg  

 

裡面有展示不少森林裡的圖片及解說~

遊客中心2.jpg  
大型的林木標本~

 

二樓展示了不少木頭的創意作品!

遊客中心3.jpg  

 

櫥窗裡有些作品很可愛,像這個浣熊就蠻好玩的!
遊客中心5.jpg  

木頭製的蜻蜓

 

樓梯間的空中懸掛著木頭鳥兒~

遊客中心4.jpg  

 

給遊客的休息空間是漂亮的桌椅~

遊客中心6.jpg  

 

從二樓陽台望下去中心前的地板才發現原來有這麼漂亮的圖案呢~真是個觀景的好位置!

遊客中心7.jpg  

 

這次因為有爸爸的朋友同行,所以全程有點走馬看花!

不知道是我的腳程慢、體力差,所以喜歡慢慢的享受風景~

有些人雖然進入大自然裡,感覺上卻好像在工作一樣的趕進度,只求完成、對途中的事物完全沒感受 ╮(╯3╰)╭ ~

老實說難得能到一個美麗的地方,卻不能花時間好好欣賞這一切很可惜~

如果時間允許我也希望同行的人能夠放慢腳步,畢竟有些地方一輩子可能就只有一次機會可以遊歷了!

爸爸的朋友趕路趕的緊,雖然我加快了速度想趕上他們,卻也還是落後了一段距離,還好弟弟跟外甥女都陪著我慢慢趕路,最後連爸爸也慢下來等我,只剩下他的朋友一路狂飆出山林~

這樣一路追趕的結果是回來腳痛了三天 ( ̄﹏ ̄) !

下次知道有趕路人我就不參加了, 苦了我也累了他們~

物以類聚大概就為了這個原因吧~哈哈哈

以上~東眼山鐵腿行報告完畢!

 

 

2011-2-06  青境花墅復興鄉櫻花→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相關文章

台灣國家公園及森林遊樂區之我的文章整理懶人包~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