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玩怎麼可以錯過太魯閣\(^ 0^)/~

不過要安排長一點的時間上山才能玩的比較盡興喔!

前幾年跟爸爸還有妹妹一起來到太魯閣遊客中心就沒有在往山上走了,因為那一次身體不太舒服根本沒力氣參觀風景~

沒想到這樣一晃又好幾年過去了,距離前一次真正遊玩太魯閣應該有二十幾年的時間囉,我也從小朋友變成中年人啦!

也因為如此,太魯閣已經跟我印象中大大的不一樣了~

這次一參觀才看出它令人驚艷之處,果然是台灣美麗的驕傲,外國人必訪的觀光勝地呀!

 

 太魯閣大橋

太魯閣大橋.jpg  

橋的兩端都有路通往太魯閣,我們選了北方那端,車子比較少~

 

 東西橫貫公路入口

東西橫貫公路.jpg

兩端的路上山後會在這裡有連結,大家都會停在這裡拍個照~

 

 旁邊的這塊石碑是比較安全的照相地點!

 東西橫貫公路入口.jpg 

 

錦文橋

錦文橋.jpg 

石碑旁有觀景台可以欣賞錦文橋與立霧溪,搭配山景很是美麗呢~

 

太魯閣遊客中心

太魯閣遊客中心.jpg 

遊客中心裡有太魯閣生態教學展示,很值得一看~

但是記得可以的話一定要早點去,因為晚一點大陸觀光客就會滿佈這個山頭,想要輕鬆參觀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重要的是連洗手間也會大排長龍喔~哈哈

太魯閣遊客中心2.jpg 

 

寧安橋

寧安橋.jpg 

山裡有許多美麗的橋,每一座都有華麗的山水相陪~

 

這一段除了雲霧繚繞著山頭很漂亮之外,巨型的山澗也很驚人,感覺下雨天會變得超壯觀~

太魯閣.jpg 

 

只有在太魯閣才看得到的貴氣~山谷裡隨處都是花紋美麗的大理石~

太魯閣2.jpg 

 

剛剛的大山澗,走到這端來看更厲害了~

回來後沒過多久就看見新聞播報太魯閣落石山崩的消息,感覺起來好像就是照片左下那塊坍方處,當天本來就在進行補強工程了,為此上下山還有定時交通管制呢!

太魯閣3.jpg 

 

燕子口

燕子口6.jpg

站在這裡感覺自己的渺小,在大山大水之間學習謙卑,心情真好~~~

 燕子口.jpg

因為燕子口太有名了,我對它的印象也很模糊了,所以這次我跟男朋友在這裡步行了一段~

  燕子口13.jpg 

燕子口7.jpg

燕子口12.jpg 

燕子口8.jpg

燕子的豪宅~

燕子口3.jpg 

這時要是我有單眼相機+廣角鏡頭就好了 = ̄ω ̄= ~

雖然我喜歡我的小canon,但是很遺憾它拍不出現場的那份壯闊感,連畫質都不太令人滿意呀~

不過也有可能是現場的山、水、風、陽光配合的實在太完美了,身歷其境用眼睛看才是王道啊!

燕子口15.jpg

燕子口18.jpg 

站在這兒心裡不禁要問~是誰在這麼陡峭的山壁間找到路的呀? 更不用說要在這麼堅硬的山壁裡鑿出一條路了!

走在這條路上就只有一個想法了~路是人做出來的呀<( ̄︶ ̄)>!

燕子口16.jpg 

 

有時間的話大家都應該用徒步的方式細細欣賞燕子口,每一個坑洞、每一處大理石的紋路、谷底流水的蜿蜒都是大自然的藝術作品~

燕子口2.jpg

燕子口5.jpg

燕子口9.jpg

燕子口10.jpg

燕子口11.jpg

燕子口14.jpg

燕子口18.jpg 

 

燕子口前的錐麓吊橋~

燕子口4.jpg  

 錐麓吊橋.jpg

懸吊於峭壁間的錐麓吊橋看起來超美,我好想走上去感受一下站在正中間的美景~

但是說歸說,其實光是站在吊橋邊看向谷底再看著峭壁身子就會有一股寒意竄出來了,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走到遠遠的對面去!

錐麓吊橋3.jpg

錐麓吊橋2.jpg

想歸想,有膽子也走不過去了,錐麓吊橋有管制呢 = ̄ω ̄= ~ 殘念

錐麓吊橋4.jpg  

吊橋對面是錐麓古道,建議有心臟病或懼高症的人不要申請進入~

為什麼? 看看在半空中的那座吊橋,光從下面看上去我都有點發抖了!

錐麓吊橋6.jpg

錐麓吊橋5.jpg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那吊橋在哪兒~

看到了嗎? 半空中那條黑線就是了!

錐麓吊橋8.jpg

 

 雖然說可以申請進入,但是研究了一下旁邊的告示牌發現非專業登山客進去好像很容易吃鱉!

上面寫著除了地勢險峻、有潛在落石危險、路程較長、氣候變化大、常有毒蛇毒蜂野生動物干擾之外,體弱、有心血管疾病者、孕婦、小孩都不宜進入~

想去的人要自備足夠的糧食跟適當的裝備,感覺很探險呀~

不過我去的那天整個是關閉啦,真的可以進去嗎?

錐麓吊橋7.jpg

 

走完一圈燕子口腳痠了,繼續開車前進華麗的太魯閣~

太魯閣4.jpg

太魯閣5.jpg

太魯閣6.jpg

太魯閣7.jpg

太魯閣8.jpg

太魯閣9.jpg

太魯閣10.jpg

 

到底是誰從這裡路過發現這峭壁中間可以造一條路的,置身其中真的感覺很不可思議,他們是怎麼過來探路的?

 太魯閣11.jpg

慈母橋

慈母橋.jpg 

橋下的青蛙石現場看超像青蛙~

介紹中說青蛙頭上的小亭子是蘭亭,就像青蛙戴著皇冠一樣,很可愛呢!

 

慈母橋這裡看起來是兩條河流的匯集處,這一邊的河道卡滿了巨石,發亮的大理石在陽光下很耀眼,我想下雨天會是另一番美景,但是感覺會有危險~呵呵

太魯閣12.jpg 

 

稚暉橋

稚暉橋.jpg 

 

天祥到了~

天祥.jpg    

這條橋可以走過去,但是我已經走不動了,我的活動力已經全部奉獻給燕子口了> <"~

天祥2.jpg

小時候對天祥的印象就是高高的那座塔而已了!

天祥3.jpg

文天祥公園

文天祥公園.jpg 

男朋友堅持要爬上去照個相,我祝他爬開心一點,我在下面有氣無力的幫他喊加油~哈哈

文天祥公園2.jpg 

他爬上去的結果是這樣的~文天祥真有魅力!

 文天祥公園3.jpg 

為了正氣歌 ! ! !

文天祥公園4.jpg 

 

接著把車停在梅園前的大型停車場,我們去覓食了~

因為沒有要繼續走進山中,所以這裡就是我們的折返點,早上十點多一路玩到這裡也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陸客都中午才開始上山,我們剛好跟他們錯開,下山時看著一輛輛遊覽車往山裡衝,我很慶幸自己躲開了人潮,要不然多多少少要跟著塞車地!

天祥4.jpg 

天祥晶華~現在叫晶英酒店了!

我有想要走進去吃一頓的衝動,但是仍然沒時間享受了的走向了小吃街~

晶英酒店.jpg 

 

選了明山號餐廳~吃吧!

明山號餐廳.jpg 

這裡的餐點不會便宜,我有一點心理準備,畢竟是深山的觀光勝地嘛!

店家應該也不願意,怎麼說材料跟成本都不能跟都市一概而論的,有得吃就要感動得流淚了~

 

男朋友點的咖哩炒飯

 咖哩炒飯.jpg 

菜單看了一圈我竟然挑了臭豆腐~味道還不錯!

臭豆腐.jpg 

 

香菇金針湯

這湯頭一目了然的有一朵香菇的氣味跟金針混在一起,其它甚麼都沒了~

我只能說它的名字取得很實在,湯頭很清淡也清澈,不用擔心有肉的味道!

金針湯.jpg 

 

下山時突然想起了長春祠還沒去,彎過去看了一下!

感覺長春祠蓋在最驚險的地方了,右邊那一條山凹在下雨天應該還是一個很驚人~

 長春祠2.jpg  

 

就讓我們遠觀不要褻玩它了,因為靠近它疑似要步行一段路,儘管它很美很美~~~

長春祠.jpg

 

本來很有興趣的九曲洞這次也不能參觀了,感覺很久以前就被封閉起來~

沒辦法~安全第一呀!

還好我幾十年前有去過~( ̄▽ ̄)~,雖然沒甚麼印象了~~

 

以上~ 

2011-9-29 

 

相關文章

花蓮台東三日遊必吃必玩好努力之我的行程這樣走~ 

花蓮景點~石梯坪 

花蓮小吃~臭豆腐蔥肉餅 

花蓮小吃~公正包子 

花蓮甜點~楊子萱愛玉 

花蓮小吃~海埔蚵仔煎 

花蓮餐廳~陶甕百合春天 無菜單料理 

花蓮小吃~液香扁食店 

花蓮小吃~米噹泰式燒烤 

花蓮景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景點推薦~慕谷慕魚 

花蓮六十石山餐廳~德森有機農莊金針餐 

花蓮景點~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花蓮景點~赤柯山金針花季 

花蓮景點~七星潭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