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達令說我最近發文速度有點慢! 哈哈~

因為我跌進暗黑3裡面沉淪了~呵呵

其實很多好料吃一吃一直沒有把照片整理好,拖拖拉拉中........

像這篇秦味館,照片跟內容有點複雜,也讓我進度卡很大呢,趁著梅雨假+伺服器維修,讓我來好好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秦味館在之前爬文就覺得菜色很少見又特別,早就存進口袋名單裡了~

但是這次去竟然是小心肝為了她男友的生日特別提早一個月訂位然後找了大家一起去吃的~

據說~這裡很難訂位,當天看到店內的盛況後,我相信早一點訂位是非常明智的抉擇!

這就是秦味館了,在延吉街上鬧哄哄的不怕找不到~ 

  IMG_4215.jpg

店門口很多特色十足的裝飾品~

沒去過大陸,更別說是陝北跟西安了,但是總覺得這些東西很有當地的fu啊!

IMG_4208.jpg

 門口跟菜單上都有陝西十怪可以研究研究~

IMG_4209.jpg

 大門一進去是這樣地~

IMG_4222.jpg

到處都掛著好可愛的小蜀黍乾~

IMG_4217.jpg

磚頭跟磚頭之間塞了一堆小娃娃~

話說~整間店都很有特色很好玩,但是整間店呈現客滿的狀態,我又是來白吃白喝的,所以就只拍這麼一點點了!

IMG_4223.jpg

 裝筷子的小盒子很漂亮ㄝ~

但是還好它滿到關不起來,不然有點像那個小棺什麼材的  = ̄ω ̄= ! (失禮了)

IMG_4227.jpg

 招待的小菜~

我以為它是蓮藕,我以為這個顏色是鹹的感覺,結果才吃一小口舌頭就全麻了  = ̄ω ̄= !

原來是用大量的香料醃漬的還是不確定是不是蓮藕的菜,花椒味超重,我有嚇到~

IMG_4229.jpg

招待的另一款小菜~

炸的酥脆的不知道是不是豬皮的東西很香,配料用的是辣椒跟胡椒粉之類的,我比較喜歡吃!

IMG_4231.jpg

 這次小心肝男朋友的生日餐一共有十個人一起吃,所以還點了蠻多樣菜色的,據說最後結帳疑似是六千多元,不過裡面包括了好幾瓶啤酒,因為沒參與點菜,所以這次就不跟大家分享詳細價錢囉!

 

油潑麵

IMG_4250.jpg

這麵兒又叫腰帶麵,是陝西的家常乾麵,寬寬的很有彈性又Q,跟蔥花和醬汁一起拌勻了很香很好吃,不過一個人差不多都只能分到一片嘗鮮~

 

西夏竄味鍋子?

名稱實在不確定,不過對照菜單裡的食材大概就是它了!

IMG_4252.jpg

據說這是大漠風味,但是看到鴨血跟凍豆腐還有腸子,我整個就想叫它五更腸旺~呵呵

雖然湯頭紅通通的,但是其實辣味很順口,並不會被辣得不舒服,好吃!

 

嗆肉高麗

IMG_4254.jpg

這兒的料理口味很極端,那天吃到的有酸、辣、麻、鹹跟清淡,感覺整頓飯下來都遊走在重口味之間很刺激,連炒青菜都很特別!

這個高麗菜除了醃漬的豬肉跟辣椒的香氣之外,千萬不要錯過那畫龍點睛的檸檬,淋到菜上增加那新鮮的酸味好極了,果然是厲害的私房菜餚~

 

糖蒜香嗆肉 ? 一樣不確定是這個菜名,不過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IMG_4258.jpg

因為這道菜裡的蒜頭的確就是帶著甜味,所以就這樣硬掛上這菜名了~

說是西安的家常菜,感覺帶皮的豬肉很碎小不是太好夾,蒜頭比較像主角,口味記得是酸甜辣很複雜!

話說那天從第一道小菜就把舌頭搞麻了,後來的味覺疑似有麻痺的現象,只能感受出辣~很辣,酸~很酸,這樣的意境~哈哈

 

鮮溜A菠雙綠

IMG_4260.jpg

這裡的招牌菜餚,簡單的A菜跟菠菜清炒,當天吃起來最輕鬆的菜,重口味之餘反而比較享受清淡啦~

 

炙子骨排

IMG_4261.jpg  

美美的端上桌借我拍照後,就由服務人員端去幫大家切開了,一人一塊的份量蠻剛好的!

這是一道仿宋名菜,據說是宋徵宗生日的時候吃的皇帝御宴料理呢,感覺很了不起~

不過這道菜真的很爭氣,這麼厚的一塊豬肉竟然可以料理的外酥內嫩香料又入味,第一口咬下時真的很驚豔呢,本來以為這個厚度會吃到又硬又沒味道的肉,整個大好評!

IMG_4269.jpg

 麻奶鍋(預約菜)

IMG_4265.jpg

小心肝特別提前預訂的預約菜,很華麗的鍋品!

除了看得到的大量的辣椒、花椒、辛香料、金針菇、凍豆腐、大腸跟白菜之外,湯裡還藏著一大塊軟嫩的豬肉~

那天吃到最後喝到這湯只覺得不要咬到花椒的話湯頭其實是很順口鮮美的,但是打包回家第二天在家裡熱來吃才發現原來這湯又酸又麻又辣的口味超重,我們的舌頭那天果然被麻痺了!

當天有段好玩的小對話~湯送上桌後大家詢問這是什麼湯? 服務人員回答說是麻奶湯~

大家就狐疑的問著真的是馬奶嗎? 服務人員才解釋著說是麻痺的麻呀~哈哈

念起來其實是一模一樣的喔,不信你們自己念一次看看!! 還有~湯頭真的很麻~很麻~~~

 

西芹腐竹

IMG_4266.jpg

這道是西安清真素菜,我很喜歡~

一來是因為我喜歡腐竹,二來是那天對清淡的菜色很珍惜~呵呵呵

 

辣炒牛肉? 錯了也不管了~哈哈

IMG_4270.jpg

沒猜錯菜名的話,這道也是西安清真菜,沙朗牛肉這樣料理很好吃呢~

 

蔥椒魚片

IMG_4273.jpg

這是河南仿清地方名菜,炸過再爆炒醬汁的魚片鮮嫩美味,也很值得一推~

 

秦味蛋飯

IMG_4276.jpg

金黃色的炒蛋淋上醬油顏色好鮮豔,光用看的就食慾大開~

如果想吃粗飽就點一個來試試,甜甜鹹鹹的又香又好吃!

IMG_4277.jpg

 香酥羊塊

IMG_4279.jpg

西北風味料理,去骨帶皮的炸羊肉塊搭配疑似孜然的調味粉,香香嫩嫩的很不錯!

 

酥炸蕈菇

IMG_4283.jpg

就是炸香菇,被我默默的吃光了  = ̄ω ̄= ~

 

當天有人買了BLACK AS CHOCOLATE 的蛋糕來為壽星慶生~

我感覺我比壽星還高興看到這蛋糕,因為我早就很想買這巧克力評價很棒的蛋糕來吃吃看了,沒想到這個想法竟然在這天得到了結果呀!

IMG_4285.jpg

那天吃到的是起士巧克力蛋糕,雖然小小一個6吋的就要將近千元,但是它真的好美喔~~~

IMG_4290.jpg

可愛的惡魔叉~

IMG_4292.jpg

IMG_4294.jpg

金色的蠟燭好氣派~我喜歡!

IMG_4295.jpg

切開蛋糕以後上面的巧克力碎片就像土石流一樣宣洩而下了,好漂亮呀~

話說~這起士也太香濃美味了吧,好好吃喔  \(^ 0^)/ !

巧克力的部份果然也沒讓人失望,口感跟質感都很棒,這樣讓我很想再去買別的口味來吃吃看ㄝ,慘了~

IMG_4299.jpg

 

蒙古炸奶豆腐

IMG_4303.jpg

忙著吃蛋糕之餘,餐廳裡的甜點也端上桌囉,慌亂的狂吃~

酥脆的外皮上有厚重的糖粉,中間的奶酪起士是比較低調的香甜,跟蛋糕的起士味道完全不衝突又都好美味,真的是大享受啊!

我跟小心肝那天都忍不住多吃了一點蛋糕跟蒙古炸奶豆腐,人生怎麼這麼美妙呀~好開心!

IMG_4308.jpg  

以上~

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要拖那麼久了吧!

我承認這篇有點落落長啊~~~~

最後~謝謝小心肝帶我去白吃白喝了兩個我很想吃的好東西,愛妳喔  \(^ 0^)/ !

2012-5-19

 

秦味館

地址 :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TEL : 02-87713288

 

相關文章

台北~這一鍋 

萬華~柳州螺螄粉 

台北~無老鍋 

台北~寬巷子-麻辣鴛鴦鍋 

台北~龍都酒樓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