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南投美食景點 (4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前一次來杉林溪好像又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一次是為了難得的下雪追雪而來,這一次是為了爸爸一直很想看的牡丹花季,我們終於又來杉林溪啦~

IMG_3513.JPG

前往杉林溪的途中看到遠方山巒中的雲海美景~

IMG_3136.JPG

 入口處的門票價格資訊,南投縣民非假日有優惠,竹山鎮跟鹿谷鄉民憑證只要30元,車子要另收停車費100元~

IMG_3139.JPG

這次的門票上面就是牡丹花的圖案呢~

IMG_3142.JPG

 購票進入杉林溪的園區之後直接來到了主題會館前的停車場,停好車以後就可以開始參觀了,在這裡有服務中心,提供餐廳跟住宿的服務!

IMG_3151.JPG

IMG_4119.JPG

 在服務中心的對面是甘草谷,有販售特產跟紀念品,前面的造景是園區內的特色代表,在園內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IMG_3145.JPG

 遊園車售票亭

搭乘園內的遊園車可以省去不少腳力時間輕鬆參觀瀑布區跟花園區,不過要另外付費購票,有時間的話漫步享受森林的美也是一種樂趣,不過我們這次的時間不太夠,老老小小的腳力也不好,所以還是決定買票搭遊園車了~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186.JPG

 到杉林溪爬完山以後肚子也餓了,在下山的路上一定要覓食的呀~

沿路的每間餐廳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但是這間紫林莊的鳳凰烘雞好像比較少見,就決定是你了~紫林莊!!

IMG_4124.JPG

店內的用餐空間超寬敞的,我們在平日的下午來竟然可以獨享這整個都是原木的豪華空間~

IMG_4127.JPG

IMG_4130.JPG

紫林莊 菜單

IMG_4132.JPG

內容有合菜和單點可以選擇,山產、野菜的種類不少,還有特殊的鱘龍魚料理呢~

IMG_4136.JPG

IMG_4147.JPG

 

炒山芹菜~120元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到日月潭搭船欣賞沿途風光之餘,也不要錯過了每個碼頭附近各式的美食喔~

IMG_5944.JPG

 這兒是伊達邵碼頭,風景很美麗,可以看到日月潭纜車.我們就從這一站開始遊湖~

IMG_5941.JPG

IMG_5931.JPG

 我們在伊達邵的商店街裡看到煎的很漂亮的芋籤粿~

IMG_5875.JPG

IMG_5879.JPG

IMG_5880.JPG

 老闆將切好的芋籤粿刷上微甜的醬汁再灑上芝麻,熱熱QQ的很好吃喔~

IMG_5883.JPG

 陀螺店前面展示著可愛的憤怒鳥跟老皮陀螺~

IMG_5891.JPG

 石板烤肉的香氣好迷人,讓人難以抗拒~

IMG_5894.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日月潭的住宿套券裡包含了一頓晚餐,用餐地點就在這個邵族逐鹿市集裡的瑪蓋旦風味餐廳~

IMG_6057.JPG

 餐廳是這樣~

IMG_6062.JPG

 旁邊有一個表演廣場,用餐之前還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可以欣賞~

IMG_6072.JPG

 市集裡有幾個簡單的小攤子~

IMG_6063.JPG

IMG_6064.JPG

 後方是逐鹿碼頭~

IMG_6065.JPG

IMG_6066.JPG

IMG_6067.JPG

 團體客人的用餐空間是這樣~

IMG_6070.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日月潭的住宿這次在網路上挑到這間伊達邵旅店,因為它除了住宿之外還提供各項遊憩優惠套卷組合,整個算起來還蠻平價的,套劵裡包含了遊湖船票與九族文化村的門票,還有一頓原住民特色晚餐,已經把來日月潭遊玩的重點都囊括了,也不用再傷腦筋的另外安排,整個挺方便的,是我蠻喜歡的套裝行程~

IMG_5866.JPG

 旅館是這個樣子,原民文化的風格,不是太豪華氣派,但是整齊乾淨,感覺很不錯~

IMG_5871.JPG

 辦理入住的時候,除了拿到預訂的門票跟晚餐券之外,還附贈了一些體驗優惠卷!

IMG_5865.JPG

 門牌號碼下面有特別的圖騰裝飾~

IMG_6028.JPG

 兩大床的房間是這樣,空間寬敞舒適,光線也很不錯~

IMG_6040.JPG

靠近陽台旁還有一張沙發可以躺在那慵懶地欣賞外面的風景~

IMG_6037.JPG

IMG_6042.JPG

收納空間~

IMG_6043.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要到日月潭玩的路上會經過有名的紙教堂,這次跟姊姊一家出遊順道也來參觀了~

IMG_5801.JPG  

紙教堂入口處的招牌,上面有肥肥的大毛毛蟲還蠻可愛的~

IMG_5673.JPG

 售票口

IMG_5682.JPG

票價是這樣,可以用來抵用園內的消費~

IMG_5678.JPG

門票很漂亮,每一張都是不同的園內景緻~

IMG_5680.JPG   

可愛的青蛙郵筒!

IMG_5861.JPG

遊園路線從這裡開始~

IMG_5683.JPG

餐廳旁有漂亮的蓮花池~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跟老公到微熱山丘買完鳳梨酥以後,順道也來見識一下南投的天空之橋~

剛開始要排隊過橋的盛況已不復見,現在這樣悠閒的氣氛正適合我們~

IMG_4849.jpg

天空之橋就在猴探井遊憩區裡,我記得前一次來這裡的時候,猴探井遊憩區還正在搭建呢,一晃眼又是好幾年啦~

IMG_4777.jpg

IMG_4779.jpg

參觀注意事項及開放時間~

IMG_4787.jpg

售票亭

IMG_4790.jpg

票價是這樣,全票是50元/人,如果只是要玩猴探井遊憩區的話是不用收費的,這張票有點像過橋費的意境~

IMG_4789.jpg

門票

IMG_4792.jpg

然後往樓梯下走去就是天空之橋了~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除了從嘉義上阿里山之外,另一條路就是走玉山塔塔加這邊過去了~

這次我們就從台中走塔塔加這邊上阿里山,如果是自己開車,我覺得這條路比較好走,因為這邊沒有大型遊覽車在路上竄,走起來的感覺比較沒有壓力!

 來到塔塔加可以安排當中途的休息站用個午餐,在塔塔加遊客中心的這間玉山雲之端就是我們唯一能選擇的餐廳啦~

IMG_2715.jpg

停車場在公路旁,必須徒步一小段路進去遊客中心,空氣很好、風景很好、心情很好,走一小段路也是一種享受~

IMG_2706.jpg

步道旁有一些櫻花開完的痕跡,看來春天的時候這裡也會很美麗~

IMG_2709.jpg

這裡好像也是鳥類攝影的戰區,不管在停車場或是草叢裡都可以看見大鋼砲追逐著鳥兒~

我不認識這些稀有的鳥兒,只是湊熱鬧的也跟著拍了幾張!!

IMG_2688.jpg

IMG_2687.jpg

IMG_2689.jpg

IMG_2690.jpg

IMG_2692.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玉山不是第一次經過,但是夫妻樹是第一次來看~

理想的畫面是有藍天當背景,但是現實是身在迷濛的濃霧中,感覺也很有意思啊!!

IMG_2674.jpg

IMG_2666.jpg

 

經過玉山的時候整條路都是這樣,什麼都看不到,據說附近還有一棵神木也很值得一看,但是在這霧裡一個不小心就錯過啦!!

IMG_2647.jpg

IMG_2649.jpg

IMG_2670.jpg

IMG_2679.jpg

IMG_2681.jpg

以上~

2014-4-16

 

相關文章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為了免費吃一個知名的土鳳梨酥,我跟老公一起來微熱山丘朝聖啦~ 

IMG_4676.jpg

現在已經變成觀光勝地的微熱山丘儘管是平日來人潮都不少,穿過入口處的小巷子後出現了寬廣的大門,顯眼的招牌讓我們確定這看似古宅的三合院就是微熱山丘沒錯了!

IMG_4678.jpg

營業時間

IMG_4749.jpg

進入大門後,路被分成兩條前進,一條是可以領試吃品的路線,一條可以不領試吃直接進入參觀~

IMG_4682.jpg

然後我們當然是不可能不拿的嘛! 哈哈~~

結果一個人就拿到一個可愛的土鳳梨酥囉~

IMG_4685.jpg

這可是一個價值35元的土鳳梨酥正品喔,外皮酥酥香香的內餡微酸,味道清爽又好吃~

IMG_4694.jpg

販賣商品的地方就在這個三合院裡的左邊~

IMG_4687.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已經十幾年沒有去了的武嶺,老公倒是像走廚房一樣這幾年常去~

這次老公為了騎自行車的朋友要比賽又要去武嶺幫忙了,很幸運的一台車還塞得下我,所以我也跟來看看好久不見的武嶺啦!!

IMG_0655.jpg 

來到武嶺的時候是凌晨兩三點,天空滿滿的星星清楚的好誇張,星空超超超美的~

可惜我的技術還沒進階,沒辦法拍下那令人感動的美景,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快樂的拍星空啊!!

不過還好日出我還是拍得起來的,在武嶺冷到睡不著,天一亮我就又爬起來追日出啦~

這就是當天日出的位置,剛好被一群豪華的雲擋住,畫面變的很特別~

IMG_0621.jpg

IMG_0622.jpg

太陽緩緩升起,雲的顏色也出現微妙的變化,每一刻都有不同的美感~

IMG_0627.jpg

IMG_0642.jpg

IMG_0658.jpg

IMG_0663.jpg

IMG_0666.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YA~~~

我的奧萬大賞楓之旅拼老命當天來回已經完成囉 <( ̄︶ ̄)> !

這一切的榮耀都是屬於男朋友的,因為他不辭辛勞困苦的帶我去玩一圈又回到家,中間還爬了一大段山路~

我個人對於自己能爬上奧萬大吊橋又回到停車場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雖然後段都是男朋友拖著我前進的慘狀 = ̄ω ̄= ~哈哈

 這次的午餐本來要在路上踩個點再進去爬山的,無奈沿途的踩點店家疑似發生了關門不見、衝過頭、以及找不到的情況,全軍覆沒~

所以最後最後的希望就全部寄託在奧萬大園區裡的楓紅山莊餐廳了!

如果在這邊還不吃的話,就是自己帶便當跟餓肚子兩條路啦~

瞧瞧當天的好天氣,我們好幸運喔 \(^ 0^)/ ~

楓紅山莊餐廳的外觀好美,可能是我的肚子餓了,我覺得這裡超吸引人的~哈哈

楓紅山莊餐廳.jpg  

 

外面看起來恬靜悠閒,其實裡面傳出來很熱鬧的聲音啊~

我們一度還擔心來晚了沒得吃呢!

楓紅山莊餐廳2.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萬大水庫

來到這裡再繼續一段山路的繞來繞去,奧萬大終於就到了!

奧萬大.jpg  

 

第一次到奧萬大,目的是賞楓~

嚴格說起來,這次在奧萬大園區外看到的楓葉比園區內的色彩更豐富,感覺略勝一籌!

這就是路上其中一個彩色的彎角~

奧萬大2.jpg  

 

路邊黃綠相間的楓樹~

奧萬大3.jpg  

 

疑似佈滿藍天紅色的星星~

奧萬大4.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是奧萬大 吊橋~

還是奧萬 大吊橋呀~~~ ~( ̄▽ ̄)~

總而言之~這裡是奧萬大! 這也是個大吊橋!

來到奧萬大,拼著這雙殘缺的老腿,說什麼我都要爬上奧萬大吊橋啊~

總覺得征服了奧萬大吊橋才是完整的參觀完奧萬大!

所以~

儘管一路走走停停,儘管要男朋友推著我換拉著我(辛苦的到底是誰??) ,我終於還是上來啦 <( ̄︶ ̄)>~

美麗的奧萬大吊橋,我辦到了o(≧ω≦)o ~

奧萬大吊橋.jpg  

吊橋簡介

奧萬大吊橋2.jpg  

 

180公尺原來有那麼長呀~

奧萬大吊橋3.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有一棵漂亮的松樹~是松吧?!

整個園區大概就它的顏色變的最快了~

所以儘管太早去賞楓的民眾有點撲空的感覺,至少都還有這棵樹可以安慰大家~

我去的時候楓葉也還沒大紅,但是這棵樹的顏色變得剛剛好!

如果再晚一些時間去的話,這棵樹可能會整個變成咖啡色,就沒這麼亮麗搶眼了~

松.jpg  

嘻嘻嘻~這天的天氣很棒喔!

好幸運,早上出門的時候北部還飄著細雨呢 <( ̄︶ ̄)> ~

松2.jpg  

 

藍天也好漂亮~

松3.jpg  

松4.jpg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YA~今天來看楓葉吧!

一個月前瘋狂的奧萬大一日賞楓之旅雖然沒有看到滿山的楓紅,但是我已經看到我想要的感覺啦~

果然還是東西不用多,有用的只要一個就夠啦 <( ̄︶ ̄)> ~

哪~看看我撿到了什麼呀o(≧o≦)o !

楓葉.jpg  

樹上的黃葉子跟綠葉子在一起好漂亮啊~

楓葉2.jpg  

這片不錯吧 ^o^~

楓葉3.jpg  

看看我又撿到什麼啦~~~\(^ 0^)/

這樣放在一起好漂亮喔,我自己玩得很開心~哈哈

楓葉4.jpg  

這就是我唯一可以近距離接觸的楓樹了,這棵樹美的超乎我預期~

楓樹.jpg  

話說~會找到這棵楓樹還是因為走錯路了呢!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讓我繼續來談談往事吧,竟然不知不覺就過了快四年了 = ̄ω ̄= ~

 這是瑪格麗特~


 

這是瑪格麗特花園霧上咖啡館~


我們一家人都蠻喜歡這間餐廳的,所以雖然它遠在要前往清境農場的路途中,我們也是很給臉的上門用餐了兩次!

儘管清境農場那一帶的餐廳不勝枚舉,我們還是對這間紫色風格的餐廳情有獨鍾~

 

 這一次是跟男朋友一起來吃午餐地,就在我們去廬山玩了一天以後~

因為這間餐廳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所以也想要讓男朋友體驗一下山林裡這美麗的fu呀 ~( ̄▽ ̄)~!

我們選了這個視野很棒的位子,平日可以享受的那份安靜感很棒喔~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日月潭之旅還有一點點東西想跟大家說說~哈哈

  

一大早的高速公路上經過了九九峰~

十多年過去了,九九峰頂端終於可以看到綠色的蹤影啦!

研究了一下,發現現在這裡也是不錯的觀光景點囉,加入參觀計畫裡好了^o^~

 

 

日月潭的文武廟

據說白天在這裡是觀景的好地點呢,但是我們一直到晚上才有時間來看看哪!

文武廟好大一間,夜晚的燈光打的好漂亮好氣派~

不過老人家說晚上不要進廟裡去>_<",所以我們都沒有踏進去一步喔~哈哈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日月潭有孔雀園!!!

這次去玩之前做了功課才發現ㄝ~

結果本來以為沒時間去看看了,沒想到在我們從伊達邵要往九族文化村的途中竟然撞見孔雀園的路牌,就給點面子進去參觀一下好囉!

孔雀園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免費參觀啦,這麼棒的事情怎麼能錯過ㄌㄟ^O^~

果然是孔雀園,一進來就看到草皮上到處都是孔雀~好開心呀!

  

孔雀真的長得很華麗ㄝ~細緻的頭冠、閃耀的藍色脖子、羽毛層次豐富鮮艷的尾巴,好美好美喔!

 

當天看到最可愛的畫面^o^~

這隻孔雀遇到每一隻孔雀就追著炫耀一次牠了不起的開屏,但是大家看起來都對牠興趣缺缺的掉頭離開,好好玩的畫面呀!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常看到日月潭纜車的廣告,我也終於在今天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日月潭纜車篇囉!

  

因為在九族文化村裡面玩,所以從這端開始搭乘~

回來的時候也是從這邊再進入園區~

  

纜車站很寬敞~平日很空曠、假日應該很熱鬧喔!

日月潭纜車

導覽上說纜車是奧地利出產的,車廂有紅、黃、藍三色,分別代表了日(紅)、月(黃)、潭(藍)~好可愛呀!

 

搭乘規則

 

文章標籤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3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