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曼谷玩不能錯過的建興海鮮,我們選了MRT Huai Khwang 站旁的這間來吃囉!

IMG_0668.jpg

建興海鮮有好幾間分店,這間是我看到離捷運站最近的一間,其它的多多少少都要走上個幾步路或是搭Taxi才能到~

也想去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上的地圖選遊玩路線最順的分店去!

http://www.somboonseafood.com/e-branches.html

我挑的這間有多近?!

一出 Huai Khwang 站3號出口就可以馬上走進店裡,這樣想迷路也需要一點功力了吧~哈哈哈哈

IMG_0669.jpg

就是這個出口~

IMG_0667.jpg

認清這個大螃蟹招牌,建興海鮮疑似有不少同名店,大家都推薦的是大螃蟹的喔!

據說有人坐計程車要到建興海鮮,但是被司機載到不知名的某處丟下就說到了,錢照付,建興海鮮沒看到,為了避免這種奇妙的事發生壞了遊興,我決定全程找的店家都要在捷運站附近,既可以控制時間也沒有遇到亂繞路的司機的風險啦~

IMG_0671.jpg

門口有一堆肥美的螃蟹,我們就是來吃螃蟹的啦\(^ 0^)/~

IMG_0673.jpg

餐廳內都會有這樣的區域~

IMG_4089.jpg

餐廳一樓內呈現客滿的狀態,但是二樓跟三樓也是座位區,如果遇到假日可能會更厲害喔!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的隔壁桌竟然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就翻桌兩次了(不是掀桌喔),看著對面那桌的客人點了整桌的螃蟹海鮮的無敵豪華,一樣是三個人,我們表現的很含蓄,看來曼谷人吃海鮮也都來建興呢~

 

菜單

裡面有中文、英文跟圖片,服務人員也會英文,點菜算輕鬆!

IMG_0679.jpg

餐具

IMG_4078.jpg

 

Watermelon Frappe ~70泰銖

Mango Frappe ~70泰銖

IMG_4081.jpg

妹妹喝西瓜汁我喝芒果汁~

這裡的芒果汁很威,口感很濃稠很甜蜜,感覺就是整顆新鮮芒果下去榨汁的,好喝!

 

Chang Draught Beer ~110泰銖

IMG_4087.jpg

K同學點的白象牌啤酒是泰國的本土啤酒,很有在地特色呢~

 

咖哩炒螃蟹(小)~320泰銖

IMG_4095.jpg

這天所有的料理都特別要求做小份的,這樣才有辦法多吃幾種~

咖哩螃蟹果然就如同大家所說的一樣很值得一吃!

看得到的那些醬汁感覺都是蟹黃醬,味道超香超美味的~

IMG_4096.jpg

細細的嫩蔥散發的香氣跟帶甜味的咖哩還有濃郁的蟹膏鮮味混搭出無法抗拒的好味道,微辣的口感整個很下飯,果然是必點的好料理,沒吃到就太遺憾囉!

IMG_4100.jpg 

還好我這幾年跟男朋友吃了不少螃蟹,比較會剝殼了,要不然K同學不吃螃蟹妹妹也不太會剝殼,這隻螃蟹要叫誰處理?!

螃蟹肉很嫩很入味喔,敢拿螃蟹當招牌果然也就有他的功夫在呀~大推!

IMG_4125.jpg

 

豬肉炒飯(小)~100泰銖

IMG_4097.jpg

炒飯有蝦肉、蟹肉跟豬肉三種選擇,因為已經有炒蟹了所以我就選了豬肉的,結果也是很好吃喔~

 IMG_4104.jpg

搭配的醬汁是魚露辣椒的樣子,一點鹹一點辣的很下飯~

我很喜歡把旁邊的小檸檬都擠進飯裡一起攪和著吃了,酸酸香香的很對我的味,配菜的黃瓜片我也會沾著醬汁都吃光,蔬菜跟醬汁都是我愛的東西,不管它是不是裝飾品我都吃~哈哈

小嫩蔥一看就是很帶勁的那種樣子,我卻步了,我不怕辣但是很怕嗆,只有妹妹吃了一根,她真厲害!

IMG_4101.jpg

 

炸蟹餅(小)~150泰銖

IMG_4112.jpg

不是我們預期中的炸蟹餅,不過味道也是很鮮很香,搭配的沾醬很有月亮蝦餅的fu~

IMG_4115.jpg

裡面就是扎實的蟹肉,一口咬下會有蟹肉的香氣在口中散開,好吃!

IMG_4118.jpg

 

蒜頭炒含羞菜(小)~120泰銖

IMG_4122.jpg

因為沒吃過所以當然就不能錯過的點下去了,在曼谷到處都看到有在賣含羞菜喔!

味道算特別的含羞菜沒有討厭的草味還蠻順口的,不過含羞菜都會被炒得很辣,對辣罩不住的朋友要小心~

 

雜燴湯(小)~200泰銖

IMG_4105.jpg

本來要直接開槍點酸辣蝦湯的,結果在菜單裡看到這個雜燴湯的材料也未免太豐富的感覺了吧,瞬間變心!

IMG_4108.jpg

湯裡除了有大量的大白菜之外還有海鮮、魚丸~

還有白木耳ㄝ,很特別!

IMG_4109.jpg

還有一堆豬心腰子的,雖然是清淡的湯頭,味道卻很鮮美喔~

IMG_4129.jpg  

話說~跟另一間也超有名的必吃海鮮餐廳光海鮮比起來,建興的裝潢比較美輪美奐,料理也較為精緻,但是兩間的口味各有千秋,都很值得一吃!

價錢方面感覺是差不多,不過光海鮮的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也可以像我們拿來當豪華消夜吃喔~呵呵

以上~

2012-11-21

 

相關文章

靡靡的泰國曼谷餐廳美食住宿推薦文章懶人包~ 

泰國曼谷美食購物自助旅行6日遊~泰式料理 百貨公司餐廳 按摩 

我的曼谷6日寺廟、美食、購物自由行這樣吃這樣玩! 

泰國曼谷新年自助旅行8日遊~百貨 市集 夜市 購物 蔬食餐廳 

曼谷餐廳~光海鮮KUANG SEA FOOD與門口的香蕉煎餅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