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篇文章就讓我來分享美麗的聖誕節晚餐吧<( ̄︶ ̄)>~

注意 : 圖片多到眼花撩亂,內容也不是一般的落落長!!

為了吃這一餐,我可是在12月初就打電話去預約訂位了,不過理想中的聖誕節午餐或聖誕夜晚餐都已經被訂滿了,但是有聖誕節晚餐也是很開心啦~

也許冥冥中一切自有定數,因為訂位完過幾天收到表妹要訂婚的消息,日期就正好是12月24日中午,地點在彰化,所以如果訂到聖誕夜晚餐可能也無法趕回來吃吧!

想要訂午餐的位子是因為白天的光線拍照比較輕鬆,像大山無價這種精緻的無菜單料理我當然要大大的拍個過癮啊~

雖然只能訂到晚餐,但是努力拍它個多幾張,總算也還是有不晃的照片可以拿出來看呀 = ̄ω ̄= ~

還好我的小相機便宜歸便宜,工作起來可也沒偷懶哪~嘻嘻嘻

 

 夜間的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2.jpg  

其實晚上拍照雖然有難度,但是配合燈光卻總是有令人更驚艷的畫面呢~

白天看起來幽靜,晚上多了分神秘的感覺,兩種都很值得探訪!

大山無價3.jpg  

 這次被安排在二樓靠窗的位子,男朋友就坐在那兒,這個位子我很喜歡哟~

不知道桌上的紅紙是配合聖誕節做的裝飾嗎?!感覺很喜氣很美呢~

大山無價4.jpg  

 利用倒影自拍一張吧~

大山無價.jpg  

 讓我來拍個蠟燭~還是男朋友喝茶?!

本來以為這蠟燭會在用餐的時候點起來增加氣氛,結果上餐前就被服務人員收走了,原來它就是個裝飾品呀~

男朋友喝茶.jpg  

 換我喝茶~還是拍蠟燭?! 在這種燈光下我的手指看起來還真修長 (著迷中╮(╯▽╰)╭) ~

說起來在這裡用餐一個人是1000元+10% , 這種價位點個蠟燭應該是不過份才對,為了氣氛嘛!!!

喝茶.jpg  

 餐具

這天用餐的容器全部都不一樣而且很漂亮,據說是名家的手製品還是有什麼了不起的背景?!(只是我看別人分享過的文章人云亦云啦)

我不在乎那些,我只是對於店家這樣用心的讓客人在視覺跟味覺上都享受很讚賞,當然有美麗的東西可以給我拍照最好了~

餐具.jpg  

 現在就開始視覺上的饗宴吧~

首先上場的是梅酒凍!

梅酒凍.jpg  

無菜單料裡對我來說除了對未知的每道菜充滿期待之外,充滿創意的排盤也是讓我很想親身體驗的重點之一~ 

食材本身或許精緻的感覺吃不飽,但是每一道菜都像藝術品一般的呈現上桌真的很令人雀躍呢!

其實料理的名稱是我自己亂湊的啦 ~( ̄▽ ̄)~ ,雖然服務人員都有詳細的說明,但是沒做筆記加上微弱的記憶力的結果就是這樣,我只知道自己大概吃到什麼食材啦 ╮(╯3╰)╭ ~

 

 一口就可以吃完的果凍偏偏就要慢慢的分成好幾次入口,只是想細細的品嚐那梅酒散發的香氣~

簡單的梅子跟花瓣裝飾也都一併吞下吧!

梅酒凍2.jpg  

 花生豆腐與馬鈴薯泥~建議先吃豆腐!

連放著湯匙的小碗都很講究~

豆腐與馬鈴薯泥.jpg  

花生豆腐的確很特別~

除了花生的香氣之外豆腐本身的豆香也不遜色,口感是扎實中帶著綿嫩,很柔順!

枸杞、醬油露、松子、新鮮哇沙米,每一口搭配不同的材料入口都是不同的感受,樸實中也有豐富的境界呀~

花生豆腐.jpg  

 說它是馬鈴薯泥也太輕描淡寫了,雖然服務人員就是這樣介紹的!

這個小東西可是會帶給人驚喜的哟~

馬鈴薯泥.jpg  

秘密就在於馬鈴薯泥裡面藏匿著的蝦卵們,啵啵的口感跟蝦卵的香氣我超喜歡的 ㄟ( ̄▽ ̄ㄟ) ~

上面那片看似簡單的東西也不是省油的燈,吃下去才發現是柿子呢~

馬鈴薯泥2.jpg  

 味噌麵疙瘩

味噌麵疙瘩.jpg  

很像意境不錯的山水畫吧~

味噌麵疙瘩2.jpg  

麵疙瘩好好吃喔 \(^ 0^)/ ~

可能是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各種元素吧?! 味噌湯、培根、七味粉、小蔥花都好喜歡啊~

味噌麵疙瘩3.jpg  

很重、很燙、很美的壺裡裝著味噌湯,吃完麵疙瘩可以再慢慢的回味剛剛濃郁的味噌湯頭~

味噌麵疙瘩4.jpg  

 接著端上桌的是生魚片跟沙拉的佐料醬汁~

用新鮮的山葵磨出來的哇沙米男朋友很喜歡,我就還是一貫的不敢吃,真的很怕嗆鼻的東西 ╮(╯▽╰)╭ ~

最下面的是搭配沙拉的洋蔥醬汁!

生魚片醬料.jpg  

 生魚片沙拉

沙拉.jpg  

是的~我就是來欣賞容器排盤的!

沙拉2.jpg  

生魚片裡出現了甜蝦、蘆筍、鮭魚、鮪魚,還有很令人驚喜的黃金魚卵!

不是沒吃過這種生魚片,但是這次搭配中間夾著的一小瓣檸檬入口整個味道超美妙,微酸微苦的檸檬讓脆彈的黃金魚卵感覺更鮮甜了,好喜歡^O^~

沙拉3.jpg  

藏在沙拉中的蟳肉~

沙拉4.jpg  

男朋友不喜歡吃沙拉,所以每次遇到沙拉我都可以吃兩份 \(^ 0^)/ ~

這次的沙拉裡面除了一般的甜椒絲、小黃瓜、洋蔥、生菜、海帶芽之外,還有比較少見的百合!

沙拉5.jpg  

 黑棗醋

黑棗醋.jpg  

男朋友也不喝醋~(咦?不是雙關語喔!) 

所以我喝了兩杯 ( ̄﹏ ̄)~~~(我喜歡吃醋?!?!)

服務人員端上桌的時候特別交代要慢慢喝~

男朋友問說那如果大口喝呢?

服務人員說會嗆到 (⊙_⊙) ~

是的~有本事你就大口喝下去呀! 我有嘗試著要喝大口一點,但是嘴巴就是嚇的不敢張開呀,結果一口一口沾著喝,喝了好久才喝完兩杯 = ̄ω ̄= !

 

 美美的杯子在燈光下出現絢麗的影子~

黑棗醋2.jpg  

 雞腿麵線與普洱茶~建議先吃麵線再喝茶!

我不吃苦 o(≧ω≦)o ,所以苦苦的普洱茶就由不怕辛勞困苦的男朋友負責啦~

像我這樣柔弱的老人有男朋友保護真是太好了\(^ 0^)/,有時候覺得我們還蠻互補的,一個人不喜歡吃的東西另一個人都吃,這樣就不會浪費食物了呢~

麵線與普洱茶.jpg  

紅麴雞腿麵線

也是很好吃的一道料理!

軟嫩的雞腿裡有鮮甜的紅麴美味.麵線吸附了紅麴與雞腿的湯汁好可口,畫龍點睛的青蒜增加了迷人的香氣~

最後連剩下的一點湯汁我們都喝得乾乾淨淨,感覺意猶未盡啊~~~

雞腿麵線.jpg  

 菠菜糕渣

好藝術的容器喔!

菠菜糕渣2.jpg  

而且兩個碗都不 一樣呢^o^~

菠菜糕渣.jpg  

鮮綠的菠菜泥裡漂浮著宜蘭著名的糕渣,清淡的菠菜泥與微辣的糕渣很速配呢~

話說糕渣我好像是第一 次吃到喔?! 如果沒有人說明的話,我們會覺得這是有嚼勁的炸豆腐哟!

據說糕渣是由各種食材熬出的高湯搭配太白粉製做而成的,難怪這味道很有深度,口感也很軟Q呀~呵呵

菠菜糕渣3.jpg  

不只碗很漂亮,湯匙也很特殊喔~

前端扁平的造型讓人可以輕鬆分解糕渣取用,勺子的部分又能順利盛裝菠菜泥,我覺得搭配的很好使用!

菠菜糕渣4.jpg  

 烤明蝦

烤明蝦.jpg  

這道料理把我的肚子搞撐了~

罪魁禍首是那兩塊南瓜,因為男朋友不吃南瓜,所以我吃了兩塊,竟然就這樣飽了 o(︶︿︶)o ,澱粉類果然厲害呀!

  一人一尾烤明蝦~

烤明蝦2.jpg  

炸地瓜與四季豆~

烤明蝦3.jpg  

剝蝦的時候發現蝦殼並不熱ㄝ,蝦肉其實已經涼了~

不過肉質介於半熟與熟之間的Q彈倒是很不錯,只是簡單清淡的調味就很鮮美了!

烤明蝦4.jpg  

連放蝦殼垃圾的盆子都這麼講究~

烤明蝦5.jpg  

 繼續第二輪的醋~水果醋

水果醋.jpg  

小花杯子好可愛喔,但是我喝的很辛苦呢,臉變成這樣 ( ̄﹏ ̄)~

因為加上這兩杯,我一共喝掉四杯醋呢,嘴巴真的會變成波浪狀,喝了好久才喝完!

水果醋2.jpg  

裝飾在旁邊的小柿子超可愛 ^o^~

水果醋3.jpg  

 烏魚子炒飯

炸過的烏魚子好香喔,外層變脆的口感也好棒!

那一球炒飯超讚,是我很喜歡的麻油口味呀~

可惜肚子已經很飽了,只好借花獻佛的請男朋友多吃一點囉~

照他三兩口就解決的情況看來,他也很喜歡這炒飯,我感到很欣慰呀!

烏魚子炒飯.jpg  

 接著有朵蓮花乾被端上桌了~

蓮花.jpg  

因為現在要表演的是招牌的湯上開花呀~

只要把蓮花放進熱呼呼的湯裡,花瓣就會漸漸的綻放了,因為大家都有介紹這一幕,所以我有特別期待這蓮花雞湯!

蓮花雞湯.jpg  

雞湯裡的材料很豐富~

有蓮花的周邊食材蓮藕、蓮子、雪蓮子、蓮梗、菱角,還有樹薯跟黃果!

因為樹薯的口感太特別又太陌生了,所以很多客人都會特別詢問一下,吃起來是感覺很黏的地瓜~哈哈

蓮花雞湯2.jpg  

喝湯的碗也很漂亮~

看著這個碗,你現在已經很想睡了,你感覺很疲倦了~~~我差點就被催眠了 = ̄ω ̄= !

蓮花雞湯碗.jpg  

服務人員很好玩,她會逐一的詢問每桌的客人要不要打包雞湯,因為大家幾乎都吃不完~ 

結果來到我們這桌 : 請問需要幫你們打包........你們喝完了,好厲害!

討厭~不要這樣! 我們會害羞呢 <( ̄︶ ̄)> ~

雖然打包的袋子很漂亮,但是我們不小心吃光光了沒得打包 = ̄ω ̄= ~

 

 蓮花茶

蓮花茶.jpg  

蓮花茶其實也帶點苦味= = ",所以我並不是很能喝~

還好男朋友一個人就喝得光!

蓮花茶2.jpg  

 甜點與水果

水果與甜點.jpg  

水果算普通,裡面有芭樂、葡萄,比較特別的是柿子,就醬!

水果.jpg  

 甜點是芋泥~

上面點綴著一瓣金棗,搭配桂圓跟紅棗,口感扎實綿密甜味淡然,是養生的fu!

甜點.jpg  

呼~終於!

這頓飯從六點吃到九點多,結束的時候一看時間有嚇到~呵呵

回想起2011年吃過的大餐,覺得自己很幸福啊~

尤其是男朋友去年就帶我去吃了好幾次夢幻料理,真是奢華的一年呀!!

男朋友的某朋友說他太寵我了~

什麼是太寵?!

別人比我們高就叫太高,別人比我們好就叫太好,所以別人比我們疼女朋友就叫太寵!!

是呀~我不否認,畢竟不是每個男人都肯對女朋友的要求盡全力達成的!

就是因為他這麼疼我,所以我才要把他的善行寫下來歌頌~呵呵

這些對我的好我都知道的,每一次開心的感覺都會累積在心裡的感情撲滿中,讓它可以強大堅定的捍衛著這份感情!

也許2012年可能要面臨世界的末日,但是擁有這些美麗的回憶我可以沒有遺憾的勇敢面對囉~

2011-12-25 

 

 大山無價

地址 : 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TEL : 02-22178891

 

相關文章

靡靡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文章懶人包!! 

 大山無價~聖誕大餐(環境篇)

宜蘭餐廳~大洲魚寮 無菜單料理 生日餐 

宜蘭餐廳~麟 Link の 手創料理 無菜單料理 

台中餐廳~又見一炊煙無菜單料理 生日晚餐 夜景 

 北投~三二行館 Villa 32 The Restaurant 生日餐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