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這次台南二日遊的主題是到白河賞蓮,然後把握機會多吃一點府城美食,兩天能完成的內容不多,但是也吃喝玩樂了不少有名的點喔!!

首先~一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前往台南,午餐決定在抵達台南前的嘉義吃吃嘉義最有名的雞肉飯!

在爬了一堆誰道地誰更好吃的嘉義雞肉飯文之後,我選了間店面乾淨又有停車場的"民主火雞肉飯"來吃~

雖然大家都熱心的推薦了很多好店要我們去嚐鮮,但是很可惜這次我們只能先吃一間哪,只好是有機會再說囉~

  嘉義~民主火雞肉飯 

IMG_0104.jpg  

 

午餐後,車子順向開往台南就會先到白河,六七月份的蓮花季很是漂亮喔~

 台南~白河蓮花季(路邊的蓮花) 

 白河~阿和蓮花園 

 白河~蓮合國 

IMG_0196.jpg  

 

看完蓮花進入台南市區就開始一路吃吃吃啦!

來到第一站本來計畫要吃的老字號的川記芋粿店跟江水號冰店前,看著關閉的店門只覺得一陣心涼啊,竟然沒開~

本來要放棄吃芋粿跟冰去尋找下一個目標了,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附近也有一間老字號的許記芋粿,沒魚蝦也好,反正都是府城美食嘛,有得吃就吃吧!

 台南~許家芋粿 

IMG_0707.jpg  

 

接下來要往安平區的路上安排了的黃家蝦捲很奇妙的也沒開,再度傻眼,只好繼續到下一站,受到好評的知名牛肉湯了~

 台南~文章牛肉湯 

IMG_0737.jpg  

到安平區的目的是因為我有一個很想去看的夕遊出張所,說起來,前一次來玩的安平樹屋到現在也還沒把文章寫出來呢~哈哈

 台南~夕遊出張所 

IMG_0823.jpg  

 安平區的同記也是相當受歡迎的豆花店,店裡還有賣熱食意麵之類的料理,看其他客人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要不是我們待會兒還要逛夜市,真的很想就點個一碗來吃個過癮啊!

 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IMG_0998.jpg   

接著,上一次來沒時間再訪的赤崁樓,趁著逛夜市之前也抓緊時間來拍了夜景喔~

 台南~赤崁樓 

IMG_1036.jpg  

晚上老公的當地友人帶我們去逛了小北成功夜市,我到這次才知道原來小北觀光夜市跟小北成功夜市是兩個在隔壁不同的夜市呢!

 台南~小北成功夜市 

IMG_1176.jpg  

然後因為當地的朋友都說旗哥牛肉湯最好吃,我之前吃了也覺得很不錯,所以決定找老公再去一次~

 台南~旗哥牛肉湯 

IMG_1192.jpg  

 

晚上找到一間市區裡的富得來商務旅館住宿,雙人房只要1180元,還有附早餐呢,不過我們隔天一大早去吃了鹹粥後就吃不下旅館的早餐了~

 

第二天一大早,調好五點的鬧鐘沒響,六點一驚醒馬上出發去超級排隊店六千牛肉湯,但是還是太晚了,已經大排長龍了,這還是平日呢,果然名不虛傳啊~

由於前一天已經吃過兩間的牛肉湯了,所以決定放棄這裡,轉戰到也是要一大早就去才有好料吃的阿堂鹹粥!

 台南~阿堂鹹粥 

IMG_1224.jpg  

 

吃完鹹粥回旅館補眠到十一點後,又繼續出發,目標是台南有名的蝦仁飯~

台南~集品蝦仁飯 

IMG_1273.jpg  

 

接著要見識的是大家都說必吃的國華街金三角~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金得春捲!

2013-6-26 台南~阿松割包、原 水仙宮青草店 

IMG_1322.jpg  

 台南~金得春捲 

IMG_1291.jpg  

可惜的是,富盛號的碗粿還沒出爐要排隊等太久,天氣太熱,我也沒那麼餓,這次就先放棄了~

IMG_1294.jpg   

外帶了一堆好料,我們往七股鹽山出發了,好幾年前那一次來這玩用的還是普通相機呢,這一次終於拍到可以跟大家分享的照片啦~

 台南~七股鹽山

IMG_1471.jpg   

看完七股鹽山的鹽雕,我們衝到將軍港想繼續看沙雕來個一箭雙雕,到了售票口發現門票要200元/人,太陽那麼大,我又只是想看個沙雕就要花那麼多錢還要走那麼多路,熱情被200元澆熄了,決定跳過!

然後就是計劃中的最後一個行程了~井仔腳鹽田!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 

IMG_1608.jpg  

這裡最有名的是夕陽下的鹽田,但是因為晚上還要趕到彰化阿姨家再趕回台北,所以就拍點跟大家不一樣的下大雨的鹽田跟大太陽的鹽田啦~哈哈

以上~

台南二日遊的行程內容分享給大家囉!! 

2013/6/25~26

 

相關文章 

高雄小鴨四日遊這樣玩~高雄、屏東墾丁、台南美食景點住宿 

宜蘭三日遊美食景點住宿這樣玩~無菜單料理 觀光工廠 湖光山色 

東勢林場螢火蟲桐花季與阿里山日出雲海神木鐵路加奮起湖三日遊這樣玩~ 

宜蘭秘境重度上山下海一日遊~粉鳥林 澳花瀑布 南澳美食景點  

台南高雄屏東五日休閒渡假行程美食景點住宿這樣玩~四草 旗津 墾丁 

台中日月潭美食景點住宿三日遊~台中科博館 九族文化村 

屏東高雄台南渡假三日遊~賞蓮 阿勃勒 海灣 燈塔 黑鮪魚 

屏東小琉球三日全家旅遊美食景點住宿筆記~ 

花蓮台東三日遊~金針花季 慕谷慕魚 熱氣球 之我的美食景點行程這樣走~ 

台南~文章牛肉湯 

 台南~阿憨鹹粥 

 台南~維悅酒店 

 台南北門~錢來也雜貨店與北門遊客中心 

 台南~井仔腳鹽田 夕陽 

 台南~旗哥牛肉湯 

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台南安平~壹等品霸王豬腳 

 台南~孔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靡靡遊山玩水筆記本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