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整理照片看到虱目魚肚粥的照片很流口水,決定馬上就把它寫起來啦!

這次去台南玩的目的是賞蓮、賞鹽,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吃吃吃啊~~~~

搜尋一堆眾說紛紜的必吃美食,決定不管誰說哪家最好吃這一類的話,就看照片裡的料理有沒有讓我有想吃的感覺就好,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喜好都不同,我決定相信自己的眼光,挑看得順眼的店吃就對了!

同類型的料理總有幾間名店在PK,各有死忠的支持者,我是很有誠意要都吃吃比較看看的,無奈兩天一夜能吃下去的實在有限哪,而且大家的營業時間都好短又強碰,無奈只好先選其中一間吃了再說囉~

這次到台南前研究必吃有名的鹹粥有阿堂鹹粥跟阿憨鹹粥,在我心裡PK到最後因為看到阿堂鹹粥有乾煎虱目魚肚而選擇了它,因為我覺得老公會比較喜歡乾煎的虱目魚肚呀!

計劃裡一大早要吃兩間店的好料,一個是六千牛肉湯,一個就是阿堂鹹粥~

大家都說八點以後就六千的牛肉湯就會賣完,阿堂鹹粥的虱目魚肚也會賣完,搞得我好緊張,決定早上五點就要爬起來捨命的吃~

計劃是做得很好啦,只是沒想到生命中有太多變化的調好五點的鬧鐘竟然被我按到靜音了,睡到六點才驚醒捏~

匆忙的趕到六千牛肉湯時,現場已經大排長龍了,竟然真的跟傳說中一樣厲害哪~

為了不想因為排隊浪費時間錯過了虱目魚肚,我決定放棄牛肉湯,直接去悠閒的享受鹹粥,反正我們前一天也吃了兩間有名的牛肉湯啦~

於是我們在將近六點半的時後抵達了阿堂鹹粥,為了吃,我真的是活的很努力很積極啊!!!

IMG_1237.jpg

這裡的用餐空間不小,桌位算多,生意很不錯,可能因為來的夠早,所以沒有排隊的情況,感覺早起的很有價值~

IMG_1239.jpg

店員不少,動作都很快,一上門就會直接幫你點菜,連菜單都不用寫就很快送上桌了,效率很好ㄝ,邊吃的時候發現外帶的客人也不少呢~

IMG_1217.jpg

 阿堂鹹粥菜單

IMG_1212.jpg

 餐具與調味料

IMG_1216.jpg

 蔭汁魚肚~80元

 IMG_1210.jpg

為什麼是蔭汁魚肚呢?

因為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竟然說煎魚肚沒啦,然後就推薦蔭汁魚肚給我們,雖然我有晴天霹靂的感覺,但是我今天非要在台南吃到虱目魚肚才肯罷休啦,蔭汁就蔭汁吧,反正這個做法也是很好吃地~

不過,早上六點半就沒有煎魚肚了,莫非是這天根本就沒有做煎魚肚嘛!

 IMG_1211.jpg

儘管如此,蔭汁魚肚還是超好吃的,新鮮又沒什麼刺,肉質有彈性又入味,很值得推薦呢~

看看這美麗的色澤,這麼大一片魚肚才賣80元又這麼好吃,好感度大增啊!

IMG_1208.jpg

 魚肚鹹粥~130元

IMG_1224.jpg

非點不可的魚肚鹹粥雖然已經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一端上桌我還是有驚訝到,雖然一碗要價130元,但是這整碗裡面的料相當豐富,果然讓人很想哇~~~的讚嘆一下呢!

IMG_1220.jpg

你看看,除了那一大塊魚肚擋住了整個碗面之外,往下一撈還可以撈出滿滿的魚肉跟跟蚵仔喔,好令人開心的畫面啊~

IMG_1230.jpg

而且裡面的碎魚肉不就是煎魚肚嘛,原來煎魚肚都被拿去煮粥啦,味道果然很香很好吃呢,這樣我不僅吃到想吃的煎魚肚,還多吃到好吃的蔭汁魚肚了,好圓滿的早餐啊!

 IMG_1227.jpg

粥的軟硬適中,不會硬也不會爛,吸飽了魚肉跟蚵仔的美味高湯好吃極了,來台南玩真的不要錯過啦!

IMG_1233.jpg

 油條~15元

IMG_1204.jpg  

做功課時看到大家說要點一份油條來配粥吃,把油條放進粥裡吸飽湯汁就是另一種美味的吃法~

果然,把油條吸滿湯汁以後吃味道真的很讚ㄝ,我也喜歡這種吃法!

以上~

台南遊的鹹粥初體驗成功,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台南玩,卻是第一次那麼早起來覓食啊~~~

2013-6-26 

 

阿堂鹹粥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小西門圓環)

TEL : 06-2132572

 

相關文章

台南美食景點餐廳住宿文章整理指南 

台南二日遊人云亦云美食景點~鹽山 鹽田 老城 古蹟 小吃 

台南小吃~阿憨鹹粥 

台南小吃~阿明豬心冬粉 矮仔成蝦仁飯 C果多 修安扁擔豆花 

台南安平美食遊~文章牛肉湯 霸王豬腳 義豐冬瓜茶 周氏蝦捲 安平小舖  

  


arrow
arrow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