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塔據說是吳哥王朝國王放置打仗所用的寶劍的地方,又叫卜力坎神殿 ( Preah Khan )~

這個大早就已經要頂著高溫的大太陽步行了,大家都出動了帽子跟防曬油!

前方就是寶劍塔的城門了,我們悠哉的接近中~

寶劍塔.jpg  

 導遊說在柬埔寨蛇跟龍是同樣的東西~

所以這裡有一種七頭的雕像有著長長的身體,你愛叫它七頭龍或七頭蛇都行,在這裡是很常見的大門雕像~

我覺得它們的頭比較像龍,身體比較像蛇,在這裡有一排的雕像手中拉著的就是蛇長長的身體,像在拔河~

在最左邊的雕像比較高一個頭~ 哈哈

那是因為右邊一整排的頭都被偷光了,蛇的身體也有好幾節斷了>_<"~

寶劍塔3.jpg  

 本來大家都應該是長這樣的!但是值錢的頭部大部分都在很久以前就被偷光了~

導遊說這邊的石像都是一塊塊組合起來的,每一個銜接處都有獨特的凹槽可以嵌崁住石頭~

每一個石像的組合方式都不同,所以不是隨便的石塊都可以組合成一個完整的石像喔!

寶劍塔4.jpg  

 城門口的爸爸與我

命理師說我跟爸爸的命格都是閒不住的趴趴走個性,喜歡遊山玩水> <"~

我不是獨生女,但是我跟爸爸到處走很合拍~嗯~我承認我是個好命的女兒! 哇哈哈哈~~~~

寶劍塔10.jpg  

 寶劍塔的門口~石像已經很模糊了!

寶劍塔9.jpg  

 這位守門員,不知道早一點來能看到你的頭嗎 ? 唉~~~~~~~~~~~~~~~~~

寶劍塔11.jpg  

 在這寺廟內的迴廊與門很多很曲折,導遊要大家跟緊一點,否則一轉彎可能就失散了!

我們是不怕搞丟啦 ! 但是導遊跟領隊會很頭痛 ~ 哈哈

寶劍塔2.jpg  

 漸漸消失中的石雕

它們的臉已經不再清晰了!看來除了遊客之外陽光跟雨水也沒跟它們客氣~

寶劍塔5.jpg  

 這一片石壁被打好了草稿,但是沒有人去完成它!

寶劍塔15.jpg  

 無盡的迴廊跟門給人很多的想像空間~

寶劍塔14.jpg  

 建築的中央會有這樣的透氣空間,我覺得在晴空下好美麗~

寶劍塔12.jpg  

 參天的古木與坍塌的古蹟感覺很合諧, 但是有很多迴廊已經被石塊佔滿無法通行~

寶劍塔13.jpg  

 在這寬闊的後院可以輕鬆的拍照~

寶劍塔8.jpg  

 登上這座高台可以看到不同的風光~

寶劍塔6.jpg 

 也許照片看不出氣溫有多高,但是躲在樹下的我們可以抵抗中暑的危機~

不要小看一旁凌亂的石塊,它們可都是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喔!

寶劍塔7.jpg  

爸爸已經熱到脫鞋脫襯衫了>_<"~

還好他帶了澎湖買的鎮山之寶大草帽,有次到馬祖玩搞丟了一頂,再去澎湖時又買了一頂,超涼又遮陽~

管家婆大姐跟叔叔則是帶著前一天贈送的高棉草帽,也不無小補~

我死撐著懶的戴,結果才一個上午就曬黑了~

 

中午吃完午餐都會安排大家回飯店午休避開最熱的時段~

我們會在中午多洗一次澡,因為大家的汗沒有停過,中午沒洗澡下午可能會臭酸掉 ~ 呵呵

建議大家輕薄短小的衣服可以多帶幾件去替換喔~

 2008-4-05

 

相關文章

柬埔寨吳哥窟~巴本宮殿、皇宮遺址、空中宮殿、鬥象台、12生肖、古代法院  

柬埔寨吳哥窟景點~巴戎廟 The Bayon 

柬埔寨吳哥窟~涅槃宮 Neak Pean 

柬埔寨吳哥窟~達松將軍廟 Ta Som Temple 

柬埔寨吳哥窟景點~小吳哥城 Angkor Wat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靡靡 的頭像
靡靡

靡靡遊山玩水筆記本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