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海南雞飯的呀?!

這次到曼谷去玩我們專程安排了這間水門老字號的海南雞飯吃它一吃~

光是看到海南雞飯就流口水了,更何況還是老字號的,而且很多人都推薦這間,價錢還非常親切喔~

就是這間,店員很多、生意很好,營業時間很長,只有凌晨跟下午的3~5點休息,要撲空也是有難度地!

IMG_0891.jpg

 離這間不遠處還有另一間海南雞飯專賣店,制服是綠色的,因為沒辦法連續吃兩間,所以也說不出哪間比較好吃~

不過這間桃紅色制服的店裡客人比較多是確定的,這間比較多人推薦也是確定的~

口味上是好吃的,但是我在機場吃的海南雞飯也不會比較遜色,價錢方面是這裡便宜些!

生意很好,小姐切雞肉的手也沒停過,喜歡地方美食的朋友不妨也來體驗一下~

IMG_0892.jpg

 位子很多,翻桌也很快,我們把它當早餐吃,早上九點多就來了~

IMG_0887.jpg

 菜單

IMG_0889.jpg

上面有泰文中文跟英文,點菜很方便輕鬆!

 

沾醬

IMG_5019.jpg

這個拿來沾雞肉吃超香,雞肉不夠了還可以淋在飯上吃,也好好吃~哈哈

 

雞飯~40泰銖

IMG_5001.jpg

一份雞飯會端上這樣一個組合,有搭配的雞肉清湯跟沾醬~

 

沾醬跟桌上擺的那種吃起來疑似是一樣地,下次去我想多叫一份雞肉再多叫一碗飯來配醬吃~(到底是來吃什麼的?!)

IMG_5010.jpg

 這就是海南雞飯囉!

IMG_4997.jpg

雞肉很嫩,清淡卻很有滋味,即使不沾醬也是迷人的好味道~

IMG_4999.jpg

份量其實不會太多,就一碗飯這樣,旁邊搭配的黃瓜也被我抓來沾醬吃光了~

IMG_5004.jpg

 冰茶水~2泰銖/杯

IMG_4994.jpg

因為看到2泰銖就開槍了,還一人一杯~

這茶就是淡到很像水又有一點茶味這樣,整杯都是冰塊,喜歡喝冰水的人就大膽的點來喝吧!

 

香菇老鴨湯~40泰銖

IMG_5005.jpg

聽說這個湯好喝我們就點來喝喝看了,菜單裡的苦瓜排骨湯其實也蠻有興趣的,但是怕喝不完,就先醬子吧~

這湯的香菇很肥美味道很濃,鴨湯味很香,雖然鴨幾乎都是骨頭沒什麼肉,但那少許的肉還蠻軟嫩入味的,的確是好喝的湯!

IMG_5011.jpg

 

加湯~20泰銖

IMG_5017.jpg  

因為不知道加湯是什麼意思就給它點來見識一下~

原來就是搭配的那種湯來個一大碗啊,裡面還有大量的雞骨跟碎肉,喜歡啃脖子跟骨頭的人可以點來吃個過癮喔!

 

然後有沒有人想知道怎麼去呀?!

就讓我來小小說明一下好囉~

首先~BTS搭到Chit Lom站下車,然後往有名的四面佛方向前進!

如果你不知道有名的四面佛是哪一間的話,那麼你就往凱悅飯店前那個四面佛的方向去~

四面佛早上六點就開門了,可以也來參拜一下~

四面佛前面是一個大十字路口,這時候要右轉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走去!

是的~就這間!

IMG_0857.jpg

雖然central world也很想逛,但是它十點才開門,所以太早來的朋友先走過去吃一頓海南雞再回來剛剛好~

這條路其實誘惑很多,可以做很多事,行程安排一整天都在這裡也是不過份地,基本上如果本錢夠厚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住在這一帶很理想,就像我們台灣的信義區一樣!

話說~不用過馬路到central world那邊,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就好!

IMG_0858.jpg

繼續走會發現有名的Big C在前面~

IMG_0859.jpg

Big C也很早就開門了,來到曼谷必逛,但是你千萬不要一大早就殺進去,因為你會失控的買太多東西,提一整天手可是會很痠地~

我們這次逛了Big C跟特易購,兩間東西都很多很好買,但是Big C的品項疑似多了一些,我在這裡買了很多有的沒的,可是最後我是在民宿附近的特易購做最終採買的~

IMG_0861.jpg

 再繼續往前走會看到這間李海泉海鮮餐廳~

IMG_0863.jpg

如果你要換泰幣的話,可以從這個路口彎進來換一下~

K同學說這裡是匯率最棒的一家,他每次都專程來這兒換!

IMG_0865.jpg

巷子裡有這間橘色的SUPERRICH,它的匯率很不錯,但是據說沒有對面綠色的SUPERRICH好~

IMG_0867.jpg

兩間的門口都有很多服務人員在招呼~

K同學直勾勾的就走進綠色這間去了,後來看到不少人也都直接走到綠色這間來~

IMG_0868.jpg

 營業時間是這樣~

IMG_0869.jpg

門口是這樣~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看到這邊!

IMG_0870.jpg

怎麼換錢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一進門不要被整間的人嚇到了,裡面不大,但是人滿為患!

可以直接用台幣換泰幣,需要準備的有護照跟電話號碼~(K同學用的是護照影本跟在機場辦的易付卡電話號碼)

在櫃台辦理後會拿到號碼牌等著叫號取錢~

這次換到的匯率是1(台):1.06(泰)~

記得在機場看到的是1(台):0.7~0.8(泰)~

相信大家看到這比例應該都會忍著到這裡再換錢了!

好了~換好錢記得走回李海泉的路口繼續前進吧!

繼續前進就會走到這條橋上了,那表示你沒走錯邊~

IMG_0873.jpg

 橋下旁是水門碼頭,可以搭船去一些地方跟水上市場的樣子,有興趣的人可以再研究!

IMG_0875.jpg

 過了橋繼續走順著路彎過去再走~

IMG_0876.jpg

重點就是順著一直走就會到水門海南雞飯了,不要再過馬路還是彎到什麼巷子,看到那捷運高架橋了嗎,記住,順著它旁邊走就是了,不要過去~

IMG_0877.jpg

  在過彎這裡還會遇到好吃的沙嗲~

就是這攤Lod Chong Singapor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了帶去海南雞飯那兒吃!

IMG_0881.jpg

我們到的時候看它好像還沒要開賣的樣子,就直接先去吃海南雞飯了~

 然後繼續走沒幾間店就可以看到綠制服的那間海南雞飯,看到沒有,有個綠衣服的人那邊,可樂櫃子是沙嗲這邊的!

IMG_0879.jpg

本來真的看到海南雞就要開槍了,但是一想到制服顏色不對就決定繼續往前走,果然再過一個路口就看到紅色制服的海南雞飯了~

我是有想過回頭要再吃綠制服這間比較一下的,但是妹妹跟K同學已經吃不下了,那就下次吧!

 

回頭再來沙嗲這邊,雖然它好像還是在準備,但是我們也不管他就點下去了,他也做給我們了~

話說~沙嗲攤裡的店好像是賣早餐的!

IMG_0895.jpg

沙嗲有豬肉跟雞肉的兩種選擇,我們各買了四串,也就是上面寫的8串40泰銖~

一串就是5泰銖這麼簡單,買多也不會比較便宜,但是他們很體貼的幫大家算出100串就是500泰銖喔!

IMG_0894.jpg

只有八串在那邊烤場面好寂寞喔,但是我們已經吃不下太多了~

IMG_0897.jpg

邊烤還要邊刷醬,看起來很講究~

IMG_0896.jpg

 買好以後我們走回到Big C找了間二樓的咖啡廳邊喝飲料邊吃~

IMG_5023.jpg

 雖然帶外食進來吃好像不太有禮貌,但是K同學說沒關係,店員也沒阻止,那就吃吧!

我們在這裡點了泰式紅茶來喝~40泰銖

IMG_5027.jpg

泰國的泰式紅茶茶味很濃郁,我覺得很香很好喝呢,比起來台灣的好像奶精味比較重一點!

 

接著就來吃沙嗲吧!

IMG_5029.jpg

雖然只有八串,還是有附上一袋沙嗲沾醬~

IMG_5031.jpg

還有一袋配菜喔,裡面有洋蔥、黃瓜、生菜,好棒!

IMG_5034.jpg

 沙嗲

IMG_5035.jpg

香香QQ的很好吃,果然值得一推~

IMG_5036.jpg  

 

逛Big C的時候看到我想吃的水果就買了一堆~

山竹是我這次最想吃到的水果,波羅蜜跟白柚是很便宜就失心瘋的拿了,不過三種都是我喜歡的水果喔! 

IMG_5086.jpg

台灣現在已經不能進口山竹了,想吃到這美味的果中之后也只能在泰國才辦得到啦~

可惜這個時間好像不是山竹的產季,在街上找不太到,還好在Big C一看到就買了一大包,不然可能真的就殘念了!

IMG_5088.jpg

山竹不能進來台灣是對的,這一包裡面的螞蟻可多了~

我在挑的時候已經刻意避開了螞蟻,但是回到民宿一打開來還是跑出了一堆螞蟻,很驚人!

最大的一隻螞蟻竟然還有快一公分那麼大隻,超可怕~

為了不要壞了吃山竹的興致,索性把它整包冰到冰箱去,這樣就可以解決被螞蟻攻擊的問題了~

IMG_5091.jpg

結果一冰到冰箱去竟然差點忘記拿出來吃了~哈哈

每天都吃得很撐很晚才回到民宿,根本就沒有餘力吃山竹嘛!

到了最後一天不得不吃了才請在一旁看好戲的K同學把山竹一次都剝開給我跟妹妹吃,K同學不吃水果,所以他負責剝,我跟妹妹負責吃~

至於他在看什麼好戲呢?! 就是看我跟妹妹買了一堆東西塞不進行李箱的戲,一早就整理好行李過來跟我們會合的他看著我們把東西塞進行李箱後還要幫我們秤重,超重了還要拿出來重塞,是回國前必經的非常忙碌的過程啊!

儘管季節不對,山竹還是很甜很好吃,只是外殼硬了點,有一顆竟然跟石頭一樣怎麼也敲不開~哈哈

吃完這一袋山竹,想再吃得等下一趟泰國旅遊囉~

IMG_6590.jpg

 

最後要介紹這間BEAUTY BUFFET~

它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而我們逛的就是在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裡的這間!

IMG_0902.jpg

看人家寫說在這裡買乳液買的很開心,所以我們也來瞧瞧了~

結果這裡果然很好買,我跟妹妹沒花多久時間也買好一堆了~哈哈

主要是因為價錢實在便宜,口味又都很特殊,沒甚麼好考慮的就都拿了,後來唯一的煩惱是這些東西都不輕,行李很容易就超重,所以也不能再買多一點了!

這次我買了這個~酪梨身體去角質霜!

超喜歡它濃濃的酪梨香氣,很想買給好姊妹們當禮物的,但是最後因為實在太重還是只買了自己的份啦~

IMG_0900.jpg

 這個據說是它們的招牌商品,散發著甜滋滋果香的牛奶乳液,很好擦,超便宜,不拿可惜呀~

IMG_0901.jpg  

 基本上我是不相信瘦身霜的功效地,但是有擦有保佑,至少皮膚會是嫩的,於是我就給了它一次機會試擦!

結果這款的咖啡味好香濃,聞起來好開心喔,買啦買啦~~

IMG_0899.jpg

 以上~

戰利品裡的那一堆Bata鞋子也是我在這間Big C裡買的,便宜又漂亮~

據說Bata是捷克的國產鞋,工廠在馬來西亞,但是在泰國買最便宜,沒想到我誤打誤撞的在這裡腳痛買到了一堆很划算的鞋子呢!

另外我也在這裡的Levi's買了一件牛仔褲,看到它打七折,身上穿的牛仔褲又快淘汰了,理所當然的敗了一件~

當然,這些不是我這次買的全部,但是我在這裡買了很多喔~哈哈哈哈

這裡太好逛太好吃太好買了,有心要來的朋友記得多安排一點時間給自己機會大買特買啊~

 

水門老字號海南雞飯(Kaiton Prathumwan)

地址 : 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buri Road

2012-11-23

 

相關文章

靡靡的泰國曼谷餐廳美食住宿推薦文章懶人包~

曼谷6日遊~寺廟 美食 購物 自由行這樣吃這樣玩! 

曼谷central world餐廳~TALING PLING泰式料理 聖誕燈景 四面佛 

泰國曼谷小吃~Central world 美食街 

曼谷小吃~Samai Seik Chicken Rice 當地人吃的海南雞飯 

曼谷自由行挑戰成功~行李開箱文!(哪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靡靡 的頭像
靡靡

靡靡遊山玩水筆記本

靡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